旋轉,查克拉中心~太陽神經叢輪 .

旋轉,查克拉中心~太陽神經叢輪

太陽神經叢承接著臍輪轉化之後的能量,這裡又稱為夢想實現的殿堂,因為人類所有對於權勢名利的追求,以及在人間的成就都將在太陽神經叢輪展現,就如同火焰的展現是不容忽視又充滿力量的。

第三輪
太陽神經叢輪manipura
元素:火
色彩:黃
肉體位置:約在腹腔中間偏下,位於人體太陽神經叢處,因此得名。
特質:對應胃、腹部、脾臟、肝臟、脊椎
能量意義:勇氣、力量、理智與限制、規範、社會化
對應能量層:理智體,展現理性思維以及規劃性的能量層

  太陽神經叢承接著臍輪轉化之後的能量,這裡又稱為夢想實現的殿堂,因為人類所有對於權勢名利的追求,以及在人間的成就都將在太陽神經叢輪展現,就如同火焰的展現是不容忽視又充滿力量的。也因為這關係,通常太陽神經叢也與財富地位等等成就相關的名詞畫上等號,更與勇士精神還有冒險開創的能量相關。

當太陽神經叢輪運作正常時,會表現的神采飛揚,因為吸收的能量都可以確實的運用,並且能夠適當的運用理性思維而具有規劃性,展現出企劃執行與果斷無疑的能量。這裡是有關實踐以及領導能力的輪位,在這脈輪上發展著理智與是非對錯的觀念,並且可以讓人持續往更高理想前進。

然而若是太陽神經叢輪運作失衡,一方面容易感覺到疲累,因為吸收的能量無法消耗,而且容易喪失意志力以及堅持心念,變得容易放棄與沮喪。另外一種扭曲的狀況則可能展現在獨裁專制的表現,尤其是太陽神經叢運作太過於旺盛,進行虛轉(強取其他脈輪能量時)很可能會搭配著扭曲的臍輪能量,展現出殘暴統治者或是無所不用其極的手段。然而這裡也與憤怒有關係,若是失衡很可能會影響到肝臟的運作,身體中的毒素無法轉化沒有辦法解毒,身體裡的毒素不斷累積,就會使人易怒且免疫力降低而且無法傾聽,甚至常常以憤怒面對別人。若是強行壓制住憤怒,更可能使胃消化失常,造成潰瘍的狀況產生。

而太陽神經叢輪往往跟脊椎健康有關係,若是太陽神經叢輪長期失衡,也可能會造成脊椎病變甚至擠壓變形的狀況,因為這暗示著一個人無法具有力量的撐起他的脊椎。而這裡的失衡也許與固著的理性規條還有對於社會壓力的反動有關係,太陽神經叢輪是人類在社會中展現地位的能量,卻也是具有限制性的能量,當我們固著於不合理的社會規範時,太陽神經叢輪就容易顯得受傷。

另外太陽神經叢輪也與社會化的父親有關係,想想我們認為與父親(陽性)形象有關係的概念:陽剛、強壯、財產、名譽、地位、自信、威權等。若是在這方面沒有獲得滿足(或是扭曲),可能會使太陽神經叢輪過度或是無法順利運作。
至於以黃色光為主體的人,往往都是以科學還有理智為圭臬,不輕易相信別人,具有自信與傲氣。在人群之中往往都會成為社會中堅份子,追求財富與名譽的建立,並且致力於實現自己的生命藍圖。很重視自己在社會中的位置,也極力的讓自己社會化,非常理解社會上的應對進退原則,但往往有著許多不可侵犯的原則。

因此黃色光在能量中也有著界線的意思,不管這個人有多願意幫助別人,但是他總是具有一條標準,無論對方狀況如何,案主會極力表現出自己的底限如何。若是黃色光顯得渾濁不清,往往顯示案主雖有所謂的理性思維卻往往存在很多非理性信念,控制慾強盛,卻具有多重標準,讓自己陷入分辨的困境。這可能也顯示案主有脊椎或是骨骼方面的問題,尤其是黃色光彩度高但是明度很低時,可能要注意的還有肝臟方面的問題(常常用壓制性且具有批判性的能量)。但是往往黃色光彩度低,明度也低時往往跟胃功能有關係。

另外黃色光產生虛弱可能有另外一個狀況是需要看臍輪狀況是否不佳,若是如此則可能視能量轉化之間的問題,需要由臍輪調整起,若沒有則可能是太陽輪受傷的徵兆,觀察受創的經驗或是失敗的狀況,可能也與大筆財產或是地位滑落有極大的關係。
要照顧自己的太陽神經叢輪,可以將右手(放射能量之手)輕放在輪穴處,開始做腹式深呼吸,並且回想這自己生命中具有成就感事件,或是讓自己愉快的事情。一邊冥想美麗光輝的太陽光芒,一邊輕輕順時針撫按自己的輪穴,日常中確實掌握進食正常與飲食均衡。

發表迴響

Create a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Theme: Baskerville 2 by Anders Noren.

Up ↑

探索更多來自 -----荒人巫思-----手抄 spiritual, evolution, enlightenment, rituals, power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