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hain,我們相聚在這裡!

Samhain,我們相聚在這裡!

我想我們會從這裡開始,一段自我療癒的旅程。因為終於能夠卸下面具與包袱,誠實面對自己以及生命中最沉重的難題。

 

Sabbats

  在巫術或是薩滿的傳統之中,自然力量擁有一些重要的時間點,在這些時間點之中我們將能夠獲得不同的力量,因此巫師們都非常重視Sabbats,你可以將它當作"安息日"或是"聖日",在當天我們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放鬆並且進行一些儀式來與天地宇宙獲得最直接的聯繫,重新調整生命的步調並且找回前進的方向。

 

  接觸神秘學的這幾年來,只要時間允許空間允許,我就會為自己舉行一場小小的儀式,再不濟也會有一場靜心。如儀這些年來,我感覺到生命轉變的速度加快了,就算出現很多令人卻步或是感到窒息的課題,也比以往能夠順利解決,我認為這與每隔一段時間就能夠藉由節氣與地球轉變的力量來調整自己能量有很大的關係。

 

  今年,我正式告別一個很重要的階段身分,告別與尊敬就是samhain的核心概念,內在有震撼的聲音告訴我:如果可以,為甚麼不讓更多人一起感覺這股力量?我猶豫很久,畢竟在台灣對巫術或是薩滿有概念的人並不是很顯性,有必要開這個端頭嗎?這個念頭一下就被打消了,我如果希望轉化過去的慣性,那種擔憂的性格,我應該要試著帶領的工作。

 

  時間一直來到十月三十一號這個晚上,這之前,我的精神是緊繃的。雖然這次的活動是由temple33的主人-可欣提共場地,但因為Samhain這個節日是女巫年輪中的最後一天,算是一個主要節日,我希望他能夠順利的進行。然而在我進入場地,開始進行佈置以及架設結界的工作時,我穿著深綠色的袍子,手上握著水晶權杖與水晶刀,站在temple33的能量點上時,我感受到自己成為了通道,我是samhain力量的管道,我了解祂們不離不棄與我們同在。

 

  完成淨化與結界展開神聖空間的工作後,已經有一些伙伴陸續到來,看著我擺著獻祭用的蘋果與燃燒大釜的healing wheel,我可以感覺到他們真誠的希望轉化生命的沉重議題,每一個生命都如同一場電影,在我腦海中飛快的旋轉著,我想我們會很順利的轉化陳舊的身分與議題。

 

  在塞爾特人的傳說中,Samhain是一年的最後一天,也是最後一個重要季節。在這一天之中光明力量與黑暗力量將會交接,黑夜即將來臨,萬物進入沉睡休息狀態。男神將自己奉獻出去,睡入母神子宮之中,等待春天而甦醒。而這一天所有的聖靈與祖先也能返回人間,與人們共同歡慶這個節日。也就是說在這一天夏天的光明與熱會結束,最殘酷的冬天即將到來,所有的穀物都要收割並且保留明年耕作的種子。這些種子也被稱作父神的種子,他們象徵濃縮的生命精華。

 

  人員到齊,我將空間鞏護完整,整個空間流動的較為黏稠與沉重的能量,我知道那是大家身上的負面能量已經開始蠢蠢欲動,這是一場神聖的聚會也會是能量的盛宴,最安全也最危險,因此做好結界以及守護圈是非常重要且謹慎的工作,結界缺失可能會造成很多問題。

 

  我們從北方-母親與大地力量的位置,我習慣從北方開始祈請力量精素的降臨,北方的風帶來土地的守護,東方的風帶來覺察與智慧,南方的風帶來溫暖與生命,西方的風帶來水與愛。不同的人在不同的方向有各自的感受,有人在東方感受最為強烈,有人在南方或在西方,你最需要會想呼應的力量,在四個方向的祈請中,守護者會開門讓力量進入魔法圈,來到我們的身邊,與我們同在。

 

  祈請女神臨在,在這一天特別要祈請女神三化身中的智慧老婦,Crone of wisdom,這是生命毀壞的力量,人類終於回歸大地母親懷抱的象徵,他是黑暗女神也是死亡女神,亦是重生女神。他生出男神並將他吞回腹中守護他再一次的重生。這是一股溫溫涼涼,像是輕觸的力量,當她降臨會引動內心最溫柔的部分,帶來愛與保護。

 

  祈請父神臨在,其實父神更是主角,因為在這一天他將回到子宮,化身為明年春天的種子。在這一天我們特別要祈請陰影的主人,黑暗之王,他駐守在冥府的角落,守護我們的先祖以及一切不在人間與神界的靈魂。如果我們希望祖先在這一天能夠分享我們的喜悅與巫宴,就必須請陰影之王打開大門,領著先祖們到來。

 

  最後是先祖的邀請,我讓皮鼓輕響,親愛的祖靈先祖,我們所摯愛的,我們在這裡呼喚你。這是這一天最特別的地方,因為其他的節慶並沒有特別提到這部分,在這一天世界的通道會打開,所有的力量交會融合,有很多女巫相信聖人與妖精們都會在這一天通過中土世界(我們所居住的空間),或許你也可以當作我們的清明節或七月鬼節,因為有很多外國人也會暱稱這一天為死神節。課後分享的時候,有一些伙伴告訴我們,他真的好像感覺到某些過世的親人來到這裡,並且很高興得與我們分享這個宴會。我們在獻祭壇上擺滿了蛋糕與水果還有鮮花與寶石,豐盛到差點擺不下,我想神靈們與先祖們應該都感受到我們滿滿的誠意。

 

  獻祭也是一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部分,獻祭不單純只是將我們的物品獻出去,其時神靈在這個時候也會分享給我們力量與祝福,所有獻祭壇上的物品都獲得賜福。大家也享用了一點女神的酒與男神的麵包(血與肉的象徵,是力量的分享)

 

  接著,我們要做最沉重的工作,重頭戲是轉化陳舊腐化的能量,我請大家將希望轉化的身分或是事件吹入黑色的紙張中。用力吹用力送,這過程中我們必須誠心面對自己真正要轉化的,辨認出什麼其實是我們依賴的負面情緒或事件,真誠要轉化的才吹入紙張裡,我們必須尊重感謝宇宙設定這一天的"結束"意義。

 

  焚起沙漠鼠尾草,還有一些草藥,帶來風與火的旋轉,不管甚麼因素置我們於絕境,都要逢生。黑暗老婦啊!我們重敬你以及你的力量,你的威嚴與智慧震攝宇宙,你是暗夜的律法,你是死亡,你是重生,請傾聽並守護你的子民,我們以你為榮,祈求您的祝福與疼愛,請帶走我們陳舊的皮膚如同你變化的速度。

 

  大家順時針繞著圈子,火焰艷艷,沉重緩慢的步履聲如沉重議題的烙印,大家將紙片投入,並打從心裡榮耀智慧老婦。行走,行走,行宇宙的軌跡,走生命的步履。我們在這裡祈求轉化生命最沉重的議題,我們不求宇宙替我們解決,但求顯示良機,協助我們認清議題並開啟智慧來面對,我們希望走出輪迴的窠臼陷阱。

 

  我跪伏在火盆邊,向地心的火焰說話,老婦啊!這是我們奉獻的禮物,憑您的智慧化作豐饒的土壤吧!

 

  我的全身像是雷火輕掃過的土表,微微的刺麻感出現,我知道老婦正穿梭在我們之間,協助我們帶走負面的能量,我請伙伴們用意念讓自己身上的負面能量能夠往大釜中丟。

 

  火焰熄滅,海鹽爆一聲喜悅的悶響,我想這一切都非常的順利。

 

  歡送女神男神、四方守護者、先祖們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我們分享儀式過程的狀況,有不少伙伴告訴我,他們一開門就感動莫名,有人告訴我他第一次感覺到能量流動的明顯改變,有人告訴我他感覺風元素的力量進入身體,有人告訴我火焰燃燒時,他激動落淚,我告訴大家:妳們來坐在這裡,就已經是轉化的開始。

 

  因為我已經決定,接下來一年都會舉行節慶儀式的分享,我將這個當作分享而不是教學,我只是邀請大家來參與我生命的喜悅。接下來會是Midwinter也就是冬至的節慶,在這一天我們要喚醒沉睡在種子中的男神,這會是一股重生與復活的力量,宇宙與我們展開新生命的頁章。

 

  還有興趣的伙伴請在這段時間好好品味samhain的力量,希望下次有時間可以分享。另外在下次的samhain來臨之前,我希望有大家的分享或紀錄,如果我們也希望有更多人看見這樣美善的力量,可以發表在部落格上然後告訴我,讓我引用或連結,或是將心得寄給我,讓我用你的名字發表。當然我希望是誠懇且沒有隱瞞的分享,好嗎?

 

  如果你分享了,在下次samhain來臨之前,都會有思逸SEER塔羅諮詢的八五折優待!不限時間長短都是八五折!

 

  期待你的分享,我們冬至Yule再見。

發表迴響

Create a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Theme: Baskerville 2 by Anders Noren.

Up ↑

探索更多來自 -----荒人巫思-----手抄 spiritual, evolution, enlightenment, rituals, power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