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MESA去旅行第二部-墾丁

PS:這一切是我的能量觀察現象場,對我來說這是真實的體驗,如果讓您覺得不舒服那很抱歉,請轉台,但因為您不是我,所以您也請別任意論斷。

墾丁,國境之南其氣火熱,這一個國內外知名的旅遊勝地,其實因為他特殊的地理位置,有著美麗的海灣與豐富的海洋資源與文化系統。我對墾丁的感覺是很奇妙的,因為每次接近墾丁都會感覺到自己的能量會更加的輕盈,一踏進海風吹拂的領域就可以感覺到能量隨著風傳遞到各地,從指尖滲入微微麻感,這種感覺會讓人感到振奮與爽利。

決定要到墾丁一方面是因為要放鬆,一方面是因為去年來的時候,心裡面一直惦念那美麗的出火,看見那火焰從地面上竄起,隨著沙鈴響聲緩緩升起,喜悅也跟著升起。回台北後總想著要回來找找附近的能量祭壇。

通常特殊的地貌或特殊的地理環境象徵著大地的力量在這地區形成一個特殊的能量型態,而自然的力量會在這個特殊之中發散或蓄積,對這地區的生命體逐漸形成影響。這可能是一個火山或一個深洞,一條長河或一處大湖,有時候會成為巫士的神聖空間,有時候可能隱世獨立與天地長存,當然有時候也會成為一個觀光的景點。

這一次回到墾丁,我所期待的是能夠在出火附近找到關於火的力量祭壇,畢竟從地面上冒出火也不是隨便會出現在我家旁邊的,我深信這裡應該有一些特殊的力量在流動。

夜晚中的出火

(夜晚中的出火)

佚失的火

一到墾丁我就想起那個夜晚,我們在夜闌人靜的出火區輕輕讚美著美麗的火焰,那是神聖的地之火焰,然後火焰緩緩燒起,延燒成一片,隨著讚美聲逐漸變大增強。也因為夜晚的力量會讓火焰更加美麗與明顯,我決定去出火看看。

第一次到出火的時候其實是非常興奮的,對於這種地底氣冒出來而形成的火焰,除了民生用途之外,我總覺得這種天然景象也應該帶來一些特殊的力量。地底的火焰在古代神話中通常代表一種被隱藏的創造力,火山女神Pele就代表大地的力量,這位強大力量的夏威夷女神每一段時間就會向世人展示她的神力。或是在地底下與獨眼巨人們一同工作的半殘火神赫發斯特,在地底下以地火鍛造天神的神兵武器,從地底冒出的火焰如同日本神話中的黃泉女王,當初生下八火神,瞬間大地冒焰,地上女神瞬間進入黃泉之國。你可以說這是一股創造的力量也是一股死亡的力量,美麗又強大的火焰從岩堆之中竄起是死亡與生命的交舞。

我們一行人一到出火的景點站,我便開始尋找doorkeeper的所在,但是我將出火的火點(圍繞起來的範圍)繞了好幾次還是感覺不到力量的來源,我只好往回走。上次來到出火太專注於美麗的火焰,心裡面也一直想這這些利用僅存的地底氣火焰用來烤肉與放煙火的人們,彷彿無視於造物美麗的安排與相遇,因此粗心的我沒有注意到什麼異狀。

不過這一次我在整過的地上來來回回走了很多圈,前前後後左右仔細看過,我實在沒有發現任何守門者的跡象,也沒有發現明顯的力量軌跡,這令我感覺到很挫折,難道這股力量的起點並不在這裡?或者他是在其他地方,或者是更深入的山上?還是他已經改變了力量的軌道,流向其他地方去了?

感受著從地表上流動的但是卻零碎的能量脈動,我有一種現在的出火口跟過去已經不一樣的感覺,我默默走到左邊空地,感覺在地底下的力量,我想這樣猜測是沒有答案的,我等晚上再來看看。

吃過晚飯,在前往出火的車上我不斷反覆思考任何的可能性,突然一位朋友說他記得他小時候的出火不是在現在這個位置上!!!我突然瞭解下午一直找不到力量泉源的原因,因為這個力量泉源被掩蓋住了而且人為介入改變了位置。

夜晚的火焰依然美麗神聖,我情不自禁哼起了火焰的力量之歌,想起火儀式的美好,想起有關於火的古老神話,透過這些回憶,時時刻刻提醒人類如何尊重這些自然的元素力量,不是一種畏懼而是一種和諧尊重。

嗅著細微的氣味,正當我地上眼睛感受。

「不能像上次一樣,問問這些樹?」恐怕不行,這些樹都很年輕而且看起來是新住民,她們可能無法瞭解我們的問題。

當我左右顧盼的時候,我發現有一塊空地也是不斷散發出熱氣雖然很隱約但是卻沒有間斷過。但是很可惜他太過微弱以致於我無法探測到更深。我嘆了一口氣大概是這裡曾經發生過什麼事情吧,畢竟這裡離人類的活動地很近,也有可能被破壞過了,所以能量脈流轉移了。

朋友問過了當地的攤販,我們才知道原來現在的出火口是經過人工的,原本的出火口就在入口左側的空地上,據說當時那是流火一片的景況,在人走的小徑上隨初可以看見噴發出來的火焰。不過後來因為安全等因素考量,所以中油公司將出火口固定,並且填土將原本的一大片出火處覆蓋。

雖然可惜,但是我想這似乎也沒有辦法多做些甚麼,人為的力量的確會造成自然環境力量的轉變,但是我相信地底下的火還會尋找其他地方另起爐灶。能量的脈動有時候會改變方向,來取得平衡,所以人類在某處看似覆滅了火源,但是他並不會消失的。

錯落在海岸的岩石

錯落在海岸的岩石

風與岩石的低語

離開了火的領地,我們趨車兜風,去哪?我並不知道但是看著地圖,我突然想起一個地方或許可以去拜訪。

「去年有一個晚上,我們去到一個風很強很舒服的地方,旁邊都是草原,還有很多星星?那是哪裡啊?」我看著遠方問著。

喔!應該是龍磐公園」記憶力很好的P回答了。

「要去嗎?那裏有甚麼?」B用一種很興奮的語氣,看起來他好像對於改變行程很開心。

「我總覺得那裏應該有些甚麼,我們去看看吧」

夜晚的墾丁有一種難以置信的沉靜,大地進入緩慢的呼吸速度,彷彿一陣一陣的落山風都是鼻息,吹在草原上起伏如胸膛,我常常感嘆這世界的造物竟然可以如此美好,光是看著好像都讓自己也進入沉睡。

在龍磐公園的入口點,一陣一陣風奔出,我總覺得這風帶有一種欣喜若狂的味道,那出口處就好像一道門,風的力量順著階梯而上,衝開出口處進入墾丁的土地之中。

我灑了花水在入口處兩側,感謝夜晚的守護者讓我們進入自然的領地,也請他們保護這一行人能夠不受到任何攻擊。我們一行人走進碎石子鋪的道路中,風依然遊過周圍過人高的草叢,發出輕輕的聲響。我想這裡應該是很多人夜遊的地方,看起來這塊土地對人類實在是有點太過熟悉。

對我來說,白天跟夜晚是很不一樣的,除了夜晚會出現的活物還有能量體有時候不同於白天之外,某一些土地或是某一座山散發出來特定的能量會讓人感覺難以親近,這也是很正常的。而人在夜晚的時候也會開起比較敏銳的感官系統,嗅覺或聽覺甚至觸覺會變得更加敏感,畢竟在夜晚視覺比較弱,所以人反而會變得更加敏銳。我常常覺得並不是夜晚那些靈體才會活動,差別都是在人類看得見跟看不見,該存在的一直都會存在。

突然我踏道一塊地面上的大石頭,全身就像是觸電一般,我停下來看著這塊石頭,無視於周圍人們的異樣眼光(其實也都是自己人)

「Doorkeeper!」我非常驚訝,雖然能量界的入口往往都會在出乎意料的地方出現,但是這還是很少見這麼大的石頭守護者,就在人類每天會經過的路上,這麼安靜又這麼低調。不過我想這裡的風力如此強勁,可能也真的需要岩石來守護才不受侵蝕。

倒了一些花水在岩石上,請打開這裡的神聖之門吧,讓我等進入您所掌管的境界,請向我敞開吧。

四周的風起了變化,原本強烈而直接的風向轉成旋風,在我們週圍盤旋,當我往前跨一步,感覺到風從我腳下灌上。風的力量,從遠古以來象徵非常兩極的意涵,如埃及的風神shu分開自己的父母神,這是一種分離的力量,天與地因為覺醒而分開。風象徵分離,同時他也是覺醒與理性的力量,他本身如念頭如思緒如思想來去快速自如,因此風的本質就是改變,快速的改變。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神話是中國的燭龍,這位神秘角色住在深山之中,開眼為晝闔眼成夜,吐息成風雲。四季則是依照他的心情而出現,天氣也是他來決定,在他住的山裡,所有風向皆是燭龍來指揮。

「我們現在就算是進入另外一個境界嗎?能量的?」新朋友D原本走在我前面,他眼前是一片漆黑,轉頭問我。

「我們到達界限了,你記住現在的風向,然後向前跨兩大步」

當D將腳步跨前時,風突然增強三倍,高瘦的他險些踉蹌。我讓他再後退回來,瞬間風勢又變小,D感覺到詫異但卻很有實驗精神,他又再度跨出腳步,這次風的強度又更強了。D給我一個眼神,像是再說我完全了解什麼叫做界限了。

有時候當我們在經驗一些強大而純粹的力量時,會體驗到一種調頻的過程,有時候我們需要花更大更精純的能量去跨越這個過程,那種感覺就像是阻礙或是撞牆,有些人則是會出現震動或是肉體上的不適感。但是如果是一個神聖而正確的道路,巫師需要保持澄澈的心智,專心一致去跨越這個界限。

因為天色很黑,所以我決定第二天再來看看,沒想到第二天竟然是那麼神奇的一天。

東方之風的領土

墾丁的早晨陽光是非常驕傲的,他會溜進你的房間以及被窩之中,讓你直接感覺到他的熱情與力量,我們趁著早上陽光不是太烈的時候做了一些娛樂活動,也去了自然公園拜訪了潮音洞中的觀音。

再次踏進龍磐公園,是白晝也有一些遊客,不過出乎意料的少,似乎都集中在公園的其他地方。我趁這個機會打開了力量入口,嘗試尋找這個公園的力量奧秘。我的習慣就是將感官打開,接受自然的指引,於是我的雙腳自動朝著一個看似最大的岩塊走去,跨過”危險,進入小心”(請勿學習)的指示牌,在大岩塊的後面有著七個突出的石塊,矗立在懸崖旁邊。

七個岩塊讓我想起七個星星的神話,也讓我想起這或許是七個力量點,這其中應該有一些奧秘吧。在七個塊中間有一個裂口,直對向最大岩塊,裂口下約 五十公分 有一個半圓形的小土台,剛好可以容納一個人往下站,不過那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

我閉上眼睛,從背包中拿出小小的祭壇,打開神聖空間,在這裡感覺到的是很純粹的風,我不禁喃喃著風的祈禱文:北方之風,大地的力量,東方之風…..,突然我在視覺化的過程中看見一條直線,充滿著藍色光,這迫使我打開雙眼,我看見了。

在海面上正好有一顆特別突出的黑色岩石,與祭壇裂口還有大岩時正好成一直線,這是風的力量路徑,而這一整個區域就是風的力量點吧,所這裡的風如此變化也如此強大。夥伴們有人拿出iphone坐定位,發現我剛剛所說的這一條直線正好就是正東方,一度不差,我想這裡是有關於進入墾丁的風的力量,這裡看起來像是一處重要的入口。

海上的岩石與裂口直指東方

(海上的岩石與裂口直指東方)

東方,是風的力量所在之處,他與偉大的鷹還有祖先同在。這是一個被稱為第二個童年也是黃金的方向,在原住民文化中東方有一座祖靈休息的大山,而老鷹會從那裏聽取訊息回到人間。

我想這裡與風的力量有很強大的連結,就在這時候D突然站到裂口之中,我來不及阻止,而四周的風突然狂亂的在他週圍盤旋,我迅速念起祈禱文。我相信一切的發生都是一種安排,D會這樣做我希望是他個人神聖意志的驅使,可以感覺得出來風只是亂了腳步並沒有真的憤怒,D的做法是完全進到風的力量之中,而這樣做是需要付出回饋並且接受挑戰的。然後B也踏進去了,我想他們都渴望非常不可思議而且強大的轉變吧。

最後我關起神聖空間,向每個岩石與風致上謝意,然後揹起祭壇離開。

一路上D跟B沉默好一陣子,最後還是忍不住問我他們的做法會不會有甚麼逞罰。

「自然怎麼會處罰你?如果有類似處罰的感覺那是因為你做了不合宜的事情,這宇宙是能量守恆的,你做的事情都會一一的回到你身上,不過我想風的力量是很快速而且帶有改變跟破壞性的,我們的生活每一刻都在改變,你們所做的只是讓某一些事件跟現象更快速的呈現出來,我很期待。」我又說了很老掉牙的道理,他們則是對我的期待很擔憂。

不過我們算是非常愉快的結束墾丁之旅,雖然很可惜沒有能夠與火的奧秘相遇,但是風的力量卻已經深入我們之中。

後記:這趟旅程到現在,我們四人都有很多的變化,最多都與工作有關係。我又即將前往上海,也有幅度改變了以往課程的內容,加入了我一直猶豫的元素但意外的有很不錯的效果。

D經歷的挑戰最多,合作關係還有工作甚至與法律相關的議題,據他所說是一直覺得會發生但是卻遲遲沒有出現的問題在這短短幾個月之中全部發生了。

B則是180度改變了即將分裂的親密關係,做了很不可思議的決定。

而P則是下了工作上重要的想法種子,並且在這段時間之中作了非常不一樣的嘗試。

感謝風的精靈與風的力量,到目前為止,我們都依然在經歷這些重要的挑戰,在此做最誠摯的紀錄者。

發表迴響

Create a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Theme: Baskerville 2 by Anders Noren.

Up ↑

探索更多來自 -----荒人巫思-----手抄 spiritual, evolution, enlightenment, rituals, power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