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MESA去旅行第三部-花東古老聖地祕訪上章(加上碎碎念)

PS:這一切是我的能量觀察現象場,對我來說這是真實的體驗,如果讓您覺得不舒服那很抱歉,請轉台,但因為您不是我,所以您也請別任意論斷。

天空父親與海洋之母啊,溫柔又堅強的愛

解構與結構,關係與非關係

這一個四號年,也是我的本命年,因為我的生命靈數也是四號,四號對上四號,原始數字與原始數字的撞擊會帶來許多的轉變跟影響。其中我感覺最大的就是有關於自己的樣子,還有原本四號人最在乎的計畫與規矩,逐漸地改變了我對這個世界所設下的界線與規範,那個原本認為一切都需要按照規矩來的我似乎正慢慢的轉變為隨時隨地而調整自己的規矩,也因此更發現自己的核心是如此的閃亮與堅定的存在。

在這上半年最大的體會就是有關於僵硬的內在造成的僵硬外在,當我感覺自己對於外在世界的不滿與僵化,進而感到情緒時,我會更快跳上不同層次,跳上老鷹的視野去觀察這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而往往可以理解到更深入更久遠的遠因,當這一切發生時,更深刻的同理與理解才會出現,有一些重要的啟發也就會出現,新的結構在這個解構的過程中出現。

四號的穩定性就像是進入北方的能量,在巫術的世界中,北方是大地之母的子宮,是石頭族群的力量,我們所經驗的力量會顯得沉重但卻能夠更深入更深刻的體驗,像是在黑暗之中找到燭光前進,每一步小心翼翼,但是也卻感到踏實,如果你也是四號人或正在經驗北方的課題,感受到巨石族群的力量,面對沉重也別失去希望,因為每一個腳步都會是一個肯定的力量帶領著。

從上海風塵僕僕地回到台灣,花了一些時間安頓好所有的事情,讓生活回到原本的軌道上。離開台灣的能量籠罩越久,有些思維也自然而然有不同以往的轉折,而我敏銳地察覺到自己內在的轉變,當我踏上台灣的那一瞬間就期待著自己會有怎麼樣的轉變。

上海是一個工業城市,繁榮美麗而夜銷魂,白天裡風塵灰飛的空氣裡可以嗅到文明與科技的氣息,轉瞬在黑夜降臨的時刻哩,上海馬上變成了妖嬌風趣而吸引聚光燈的女郎,在上海的生活之中我花了很多時間去感受內在陰性能量的鼓動。一直到杭州西湖畔旅行,這股陰性能量藉由水氣與古樹的力量有了轉化的機會,像是一滴從葉面上滴落的水為我帶來些許滋潤。

然後,我重新思考許多有關於「關係」的想法,人與人之間互相牽動的繩索與能量,就算是不同位階或者不同定位都有可能藉由關係而改變兩人的身分地位。以脈輪學說來看,我們的能量索在眼神交流的那瞬間就會在臍輪搭起來,然後逐漸透過關係的改變增強或減弱,正向或負向的流動而攀附在其他脈輪上。而當我們與對方有很正面的能量流動時,對方的能量狀態也會與我們同步震動,而逐漸轉向正面,當然相對地雙方的能量敞開程度也是必須要處在相對的狀態。然而當我們有意願改變關係,將其提升而主要能量索也會從臍輪轉向心輪建立起正面的能量連線。

這個狀況也會發生在我們與自然環境的連結上,我們人類與樹或石頭以及動物們也會有能量的連線,你會感覺自己跟某顆石頭特別投緣或是某棵樹與你似乎很對頻率,那是因為雖然它們在我們眼中不會動,但是他們也有能量索,也有能量場,也有自己的能量頻率,在薩滿巫術的世界中,不只人類有靈性,礦物植物與動物有它們獨特而且更強大的靈性力量。

你看似沒有任何關聯,或者沒有關係,但是可能一個無心的動作或是一個不經意的念頭都牽起你與世界的能量索。你在那裏種下一個種子,無意識的與這個地方成就了一朵花的美麗,經過的人們或動物與周圍的植物透過這朵花與你形成連結。現代人透過網路讓自己的生命有更多複雜的影響因子,許多連結在無意識的過程中連結,每個網路留言,每個瀏覽人次,每個私底下轉貼或評論的人,都與我們建立起能量的鎖鏈,你看似非關係,卻形成能量上的關係。於是我們的生命中有越來越多因子可以影響我們,身為現代人應該更有力量與世界連結,進而與世界同步轉化,如果我們真誠敞開自己,而應該也會顯現在我們所生活的環境之中。

帶著這層對於能量關係更深的體悟,我與朋友們前進花東,希望藉由旅行的過程,或放鬆或提升或深入自己內在的覺察,而這次旅行歷經很多轉折終於成行,過程中還招募到兩位新朋友。

山與河水的能量

花蓮@慈悲七月與王母聖地

原本是計畫要跟團去蘭嶼的,但是日期壓在農曆七月底,朋友們問我:農曆七月沒有關係嗎?我默默回答:不下水就沒有關係啊!!!所以蘭嶼行就取消了,哈哈。畢竟農曆七月在集體潛意識中屬於人類與異度空間的交流時間,我個人很尊重這個時間,在東方文化之中人與他度空間的界線會特別稀薄,而也是我們處理祖靈議題的好時機,往往許多家族議題會在這段時間一一的展現出來,透過各種方式讓我們了解到家族成員甚至家族歷史中那些不為人知的祕密。

記得在大學時候,那時住在鬼屋”(一群男生租在三層樓房子哩,周圍是小學以及葬儀社跟棺材店,當時為了配合同學所以才住在那裏),當時的我適逢重感冒以及大腸激躁症的摧殘,好不容易有力氣下床跟同學去買吃的,就在出門的那一刻,我就快速關上大門,同學問我發生甚麼事情。我說:今天是農曆初幾?同學說:不知道。我說:該不會是七月初一吧,同學翻翻記事本:真的是七月初一,你好神喔。

結果我還是沒有買到東西吃,因為我們當初住的家旁邊,有一條直通海邊的大馬路,當我開門就可以感覺一股一股的氣壓伴隨熱浪,像是一群一群人走在馬路上。沒錯,所謂的靈魂是不害怕的陽光的,並不會真的躲在黑夜,一般會棲息在陰暗處,但是在對的節氣時他們可以政治正確的前進在陽光之下,所以當下我就決定還是好好先休息,等精神好一點才出門,畢竟我不想被干擾也不想干擾對方。

薩滿巫術的世界裡,有兩個重要的節日是象徵人間與他度空間的連結,第一個就是我們所熟知的萬聖節(Samhain),這一天象徵他度空間主動向人間靠近。另外一個就是象徵夏天的開端的五朔節(Baltane)在這一天,象徵我們向他度空間靠近。而農曆七月在東方文化中也就是我們主動招呼這些曾經迷失的靈魂,會在這個時節出現的靈魂除了尚未輪迴解脫的祖先之外,通常都是迷失無所依的亡靈,因此基於慈悲心以及孝心,人類進行各種的祈福或超渡,給予這些迷失靈魂指引與力量,希望祂們可以藉此明識迷霧,靈命漸清而走入解脫之道,所以或許可以帶著不一樣的心情迎接這個時節,但是還是要避開各種危險行為喔,因為這段時間也會有比較多能量的干擾出現,有許多敏感的人在前半個月就會感覺到能量的竄動與改變。

在這次旅行裡面,既然來到花蓮,就不免俗進香到王母娘娘的人間寶殿勝安宮,這個隱藏在巷子裡的雄偉宮殿,不知道是不是王母壽宴將近,一靠近就感覺到能量汨汨流出,因此我也就比以往更加恭敬也更謹慎。來到正殿有很多神聖的能量在流動,金光一道道化雲龍旋繞,轉形化氣如羽似鳳,頭一次我有這麼強烈的感受,能量通過左右身體帶著電流,後眉心論與後喉輪都瞬間被打開(這時候我就想,接下來準備要排毒了,一定會有感冒反應)

昏沉沉走到鳳殿,這是地母與九天玄女的位置,真實感覺到地面有一股震動。窗外蟬鳴瞬間暴漲,我卻也感覺能量跟著外擴,內在能量似乎隨著蟬聲也漲開毛細孔,原本因為過敏而阻塞的鼻子似乎也通了,聞到一股股的清香味。而在觀音香爐前,透過外鏡的倒影,發現我的形象融合在觀音像胸前,在視覺上給我很強烈的震撼,佛與我真如合一,如果外像做得到,那內境應該也可以做得到。這也讓我思考到古老與現代也是可以重新融合的,透過轉化之後,古老的信仰與現代的信仰究竟無所衝突,當我們接受現代的思潮時,也正是古老的信仰重新甦醒的時候,如同母親與女兒,再生下女兒,那基因與血脈都重新在新的生命之中重現。當我們期待著一切都創新而現代化的過程,古老的力量其實也隱藏其中。

繞香一圈,如同走在雲端上,每一個腳步都感覺到輕盈,我重新回到地母面前,內心之中有諸多洶湧,我想連月以來的地震也造成許多人的心中惶惶,那些快速而頻繁的地殼能量釋放帶來新的地底能量,也是內層能量外放的現象,提醒我們有更多重要的環保議題以及人為建設與破壞的問題都需要加快腳步。當我跪拜在皮墊上,似乎有一陣一陣的能量在身上泛起漣漪,一股氣從胃竄上來,然後從喉嚨排出,是一股很酸的味道,我在想或許是我最近真的有太多嗔心,對於整個環境與自己都有許多批判,超越過去的次數以及數量,在這一年似乎我的批判心更強烈更重了,從這天之後,我也不斷提醒自己,過重的嗔心會傷害太陽神經叢,影響到胃部與肝的力量。

臨走前,我默默向王母祈禱這三天天氣都會好好的,讓我們可以順利地旅行,此時天空飄起一陣細雨綿綿如甘露,望著稀薄的雲以及藍天,我想或許這三天真的可以順利旅行下去吧。

發表迴響

Create a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Theme: Baskerville 2 by Anders Noren.

Up ↑

探索更多來自 -----荒人巫思-----手抄 spiritual, evolution, enlightenment, rituals, power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