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BATS滿月聚會】6th滿月/安妮Aine精靈女神與山楂蜂蜜之月

10736e-sunrise-morning-wallpaper-wallpaper-free-download當太陽神在冬至重新成為女神子宮中的胚胎之後,經過二月聖燭節的火焰重生,女神產下光輝燦爛的太陽之子,整個世界的神聖陽性能量就開始增強,而生命也開始綻放屬於自己的燦爛與光輝;逐漸地,這個世界開始有了綠意跟花朵,從寒冷的冬天一路變化為春天,北半球也開始有了溫暖還有陽光的力量。

 女神在這個世界裡化身為所有陰性力量的存在,轉變為孕育大自然的母神,水流或月亮或大地都是女神的象徵。在春天生產之後,女神撫養太陽神成長為俊美的男神,使他在五月節之後布滿了太陽的光輝,照耀大地並且帶來強烈的性能量,整個世界也會充滿愛與情感的能量。

在這個季節裡,你將會發現世界的聲音愈來愈多、愈來愈複雜,愈來愈響。整個世界開始進行生命的交響曲,不斷地孕育與誕生、成長與茁壯,就算偶爾有消失的聲音,也會迅速被另一個新起的聲音取代。男神逐漸成熟健壯,帶來成熟陽剛的陽性力量,帶來我們生命中高漲的能量。當陽性能量越來越強時,人類表現在外在的力量也會越來越明顯強烈,對於社會活動以及農業活動也會隨著天熱而越來越頻繁,因為太陽以及火的能量在人類的體內點燃,我們自然會感覺到需要活動以及需要工作。

為了農作以及耕作,我們做了很多努力。在古代,這不僅是為了生活,也是為了榮耀生命以及神靈;當我們生活過得越好,也就象徵神靈的力量越強大。這樣的信仰其實是兼顧人性的,在古老的部落裡面,如果乾旱又無法祈雨成功,或碰上天災地難,那老巫師會負起責任,獻身給天地,成為感動天地的人柱。而在更古老的年代裏面,通常是政教合一,酋長也就是最有力量的巫師。在中國其實一直維持著這樣的傳統,皇帝君王通常都要肩負重要祭典的祭司,就算有國師卻也無法取代君王的地位。

精靈活躍的六月天

六月這個初夏天,也是所有精靈活躍在世界上的時間。在愛爾蘭的傳說裡,精靈的前身就是活耀在大地上的上古神靈,因為後來新宗教的強勢傳入,又不願意離開大地,所以就縮小自己的形體,成為活躍在地面上的各種精靈。

在精靈的世界中,據說有善良、有調皮,也可能有仇視人類的精靈。他們的傳說保留了我們對於古老信仰的重視,以及這些神靈信仰繼續活在我們的心中的證據。在整個歐洲都保留有這種與大自然精靈同在共存的信念,因此也發展出很多與居家有關係的精靈文化;有各種協助人類的精靈,當然也有不喜歡人類而讓人感覺到不舒服的精靈。

by Josephine Wall
by Josephine Wall

不管這些精靈傳說怎樣美好或是恐怖,我們都可以發現這些精靈與人類的關係是需要處在和諧的狀態的,甚至可以協助人類重新正面看待自己的生活,也能夠改變人類原本的生活方式,這也是為什麼精靈傳說可以歷久不衰,那是因為大部分的人們通常都相信這些力量的存在,偶爾突然找不到某個物品時也會向空氣說一說,然後離開這個房間幾分鐘,回來時就會看見這個物品出現了。

愈是接近夏至,精靈的活動就會愈來愈頻繁,據說它們會在每個月圓之夜跳舞,尤其是圍繞著巨石跳舞;如果雨後或早晨看見地上出現一圈菌菇,也會被稱為精靈之圈。如果夏至夜又是月圓夜,據說大量的精靈將會聚集在廣大的平原上,升起不會燒焦草地的營火,歡樂地打開精靈世界與人類世界的大門,甚至回復為神靈的形體,舉行眾神與精靈的聚會。如果你被揀選,那你就會走入他們的舞群中,享受在仙境跳舞的喜悅;不過在傳說中,我們是千萬不能跟他們一起回去的喔

其實不管是精靈傳說或是女神與父神的傳說,都只是說明了我們先民對於世界的理解,對於自然力量的崇敬,對於生命的尊重以及對大自然的觀察。這不是一種迷信,而是生活的態度。

 


青春不朽的仲夏精靈女王:安妮

Aine說到精靈傳說,就要說說精靈傳說的起源地之一,古代凱爾特信仰裡面的精靈女神安妮(Aine)。這是掌管精靈世界的美麗女神,永保少女的青春模樣,而且她有一個誓言:與她相愛的人都是青春的,就算是頭髮花白也會變回年輕俊美的模樣。因此也有人認為她掌管著精靈仙境中的青春之泉。

這位女神是生育、多產以及愛情之神,她會教導所有年輕男女學習陰陽之道,學會如何結合並生下小孩。她是女海神也是太陽女神,更是青春之神、精靈女王,掌管西方仙島上所有的精靈們。

安妮在古代是一位非常受歡迎的女神,她象徵仲夏的太陽,因此也有人稱她的形象就是紅色的母馬,帶來太陽以及光明的仲夏之美,整個夏天的力量開端就是在六月中的夏至安妮慶典,因此這位女神擁有最強大的夏天力量,更甚於其他男神的信仰。

安妮的神話是很複雜的,因為她是美麗又重要的女神,有文獻認為她是海神馬那南(Manannan mac Lir)的女兒或妻子,因為馬那南是整個凱爾特海島神話中最重要的主神之一,象徵溫柔慈祥的父親也是體貼專情的丈夫,掌管了整個世界的海洋。

然而她在人間也有許多情話,其中一個便是與半神人國王阿歷利‧奧隆(Ailill Aulom)相戀的故事。傳說他們原本是相愛的一對,但是後來女神發現他的醜陋與軟弱,於是一口咬掉他的耳朵(此一典故出現在他的姓氏Aulom字根裡面,讓他無法繼續擔任國王。從這個故事中可以看見女神重視國王的能力,不是一個被情愛沖昏頭的女人,她所擁有的超然以及智慧讓這個故事流傳下去。

另外一段是與傑洛德‧亞爾拉(Gearoid Iarla)伯爵之間的愛情史,但是女神是被強迫的--有人認為是女神在河中洗澡而被伯爵強暴了,還懷了他的孩子,另外一個說法是女神的斗篷羽衣被伯爵搶走,無可奈何之下只好嫁給伯爵。故事的最後是女神與伯爵打了賭,如果這個孩子可以討伯爵的歡心,女神就可以獲得自由。最後這個孩子成功讓父親看見自己的能力,住在一個美麗的湖邊--古爾湖(Lough Gur,俗稱安妮湖 {Aine Lake} )等待再次奪回愛爾蘭。女神從此自由,恢復神力第一件事就是將丈夫變成一隻鵝,當然也有版本說殺了他。

由此可知這位女神又美又有魄力,真實正直,不斷地展現自己的內在的神聖智慧,忍耐各種危險還有屈辱的狀況,最後為自己討回公道,恢復和諧的生命能量,我想這就是我們需要學習的部分。

 


山楂月

(6)六月的滿月在山楂月中,5/13~6/9是凱爾特樹曆中的山楂月Hawthorn,在神話中這是一種聖樹,也是一種仙樹,這種樹所生長的位置就是精靈世界的出入口,在曠野之中也會發光而且吸引神聖的精靈,讓邪惡還有危險的生物遠離這地方。據說這個時間出生的孩子都有精靈的特質,充滿對於世界的好奇與喜悅,很難有甚麼事情難倒他們,因為這是幸運的山楂月。

 

Honey六月也是北美原住民的「蜂蜜月」或是「玫瑰月」,象徵一種喜悅而且甜蜜的能量,這個時期蜜蜂也收集很多蜂蜜了,人們就可以去收成一些蜂蜜。蜂蜜可以用來調味或是當作藥材,用來滋養還有調整身體能量都有很好的作用。而這個時節也會是玫瑰大開大放的時候,少男少女們也是充滿了情竇初開的愛情能量,玫瑰帶來了更多對於情感的開放能量。

 

這次的滿月正好是月亮在射手座。象徵潛意識的月亮進入了自由奔放的射手座中,本來就會帶來對於潛意識的開放,解開我們過去對於內在心靈的限制與束縛。運用這個時間的能量,專注在自己過去不敢或是沒有膽量做的事情吧,你將能衝破自己認為的種種困難。

 


6th滿月儀式/山楂蜂蜜之月:戀愛巫瓶儀式

(*為單人作法參考)

本月的滿月儀式是有關於愛情的巫瓶!巫瓶製作是一種古老的女巫技巧,可以用來做各種祈願以及祝福;希望這個愛情巫瓶能為大家帶來玫瑰月般的玫瑰愛情能量。

 

【儀式日期】滿月當天及其後二日,共三日

【儀式時間】看見月亮的時間,或天黑之後(請避開月空時間)

【準備工具】

  • 月亮的象徵物(如月亮的照片、圓球狀的燈)
  •  銀色或白色蠟燭 (有些流派也會準備金色蠟燭,尤其是教團裡有眾多男性時)
  • 一碗清水(月神的聖水)
  •  一杯牛奶(也可以準備沒有裝飾奶油的蛋糕)
  • 白色玫瑰花
  • 乾燥玫瑰花瓣適量
  • 乾燥薰衣草適量
  • 粉晶碎石適量
  • 白水晶碎石適量
  • 玻璃瓶(附有軟木塞瓶蓋者
  • 紅色緞帶
  • 個人儀式道具

【儀式流程】

1. 選擇一個無人打擾的空間,最好能夠看見月亮,如果有困難,也可以使用月亮的象徵物。請準備一個祭壇,將準備工具擺放到祭壇上,擺放方式隨自己喜好即可;思逸Seer自己的習慣是將花放在祭壇前方中間,銀色/白色蠟燭放在花與自己中間,其餘物品擺放方式沒有規定。

2. 使用微涼的水清洗臉手(單人操作可以用微涼的水沖澡或擦澡)。

3. 利用薰香或是鹽水淨化空間,可以點燃適當的薰香。

4. 團體眾人入場前先利用水清洗臉手,淨化身上能量,這是一個充滿內心能量的儀式,特別需要讓自己感覺到安全與放鬆。

5. 祈請四方的守護者,點燃四方蠟燭,建立神聖空間(可依照不同個人習慣)

6. 祈請月之女神,點燃象徵月神的蠟燭,祈禱文請參考(附錄一),這次月神形象為安妮(Aine)。

7. 畫月儀式

  • 眾人圍成圓圈,由一位女巫擔任祭司站在中間(或者也可以省略這個部分,只要眾人圍成圓圈即可;若為個人操作,則請站在祭壇前面)
  • 雙腳微開與肩同寬,高舉雙臂做出古老召喚女神的姿勢,迎接天上月亮女神降臨的力量。大家念出內心對於月亮女神的祈禱文觀想月之女神形象
  • 站在圓圈之中,並且邀請她走入我們的生命,為我們帶來生命的力量,可以自由發揮,只要說出內心的真心話即可。(請參考附錄二)
  •  以女神之聲說話,此刻你就是月之女神,說出你為女神的真心誓言。(可參考附錄三)

 ※ 這個階段是先迎接女神,讓力量進入體內之後,然後化身成為女神。如果是團體儀式,建議選擇一位能量穩定的女性做為月神化身的女巫。

8. 雙手接受月亮的能量,將她迎回身體之中,並請深呼吸感受身體之中的陰性能量流動。

9.  藉由當月主題:女神或神聖月份的力量,進行交流,分享生命經驗,並且給予對方一切祝福(單人操作則思考當月的議題,並進入與女神連結的冥想;此步驟也可以放在最後)。

本月主題女神為安妮(Aine),愛爾蘭海島傳說中的精靈女王,擁有太陽與光明力量的海洋女神,集三重形象為一身。她的故事帶給我們忍耐與等待的品質,告訴我們正直以及正義的能量永遠需要伸張,並幫助我們透過自己的智慧來處理生活中所有困境。                                

★戀愛巫瓶製作★

  • 拿起玻璃瓶,將瓶蓋打開,對著瓶口內吹入一口祝福的長氣。開始想著自己所交往的對象或是愛戀的人,或是自己戀愛中的模樣,將所有對於戀愛的幸福感帶入這個儀式中。
  • 在玻璃瓶中放入玫瑰花瓣、粉晶、薰衣草、白水晶碎石,一層一層直到放滿為止。
  • 最後邀請所有與愛情相關的女神一起與你注入愛情的能量,蓋上瓶蓋,並在瓶口上綁上紅色緞帶。

10.  輕輕吟唱Lady of the moon(附錄四)

11.  請女神祝福於牛奶,彼此分享牛奶,也可以搭配無裝飾蛋糕食用。(單人操作也是要請女神祝福於食物喔!)

12.  彼此給予對方女神的祝福,利用白玫瑰沾水,輕輕點灑於夥伴的身上。(單人請自己操作)

13.  感謝女神,感謝四方守護者,送返它們,深呼吸穩定能量。

14.  熄滅蠟燭,淨化場地。

 

 


附錄祈禱文

(附錄一)

美麗光輝的女神Aine
行走在大海之上,帶著太陽光芒
月光之下帶領精靈起舞
圍繞著山楂樹下的精靈圈
灑滿祝福的光與愛的能量
妳所舞蹈之處都開出愛情的花
妳所祝福的都結出未來的果
從月光下的山楂樹梢降下吧
美麗光輝的女神Aine

(附錄二)

奧秘月之女神
您銀色的唇親吻夜幕
黑夜與魔法的女主人
馳騁在陰影密佈的黑暗空中
在寒冷的大地散發光芒
月亮的女神
新月女神
暗影製造與破壞者
過去與現在秘密的啟示者
海洋的推手與女性之主
智慧的月亮之母
賜予我您的天空之寶
在此加強它的力量
以榮耀您的儀式
我向月亮祈禱
我向月亮祈禱
我向月亮祈禱

 

~翻譯自P.135 Scott Cunningham «WICCA the guide for the solitary practitioner»

 

(附錄三)

我是一切之母,所有造物之搖籃。
我是空中大氣,是閃亮火光,是土中之石,是海洋之水
我有千萬名號,千萬化身,千萬形象。
我是月光孕育萬物生長,我是春風吹拂生命無限

榮耀我吧在這滿月的夜裡,從內心向我呼喚,我賜福於一切擁有愛與美好的行為,賜福於此刻。

榮耀我吧!在這美麗的聖殿,從靈魂向我要求,我降臨於一切值得珍惜與守護的場合,榮耀於此地。

榮耀我吧聚集一起的聖子們,向我與月亮祈禱,我的力量存在於無盡無邊的宇宙之中,榮耀於你們。

我將存在於沙漠之中,海洋潮汐之中,夜裡閃耀的樹上,我將看顧你並使喜樂與你同在。誠實向我敞開,榮耀我所創造的一切,我將以真實回報你。

一切無害,速令實現 With harm to none, so mote it be.

 

(附錄四)

Lady of the moon, Lady of the moon, come to us , be with us ,Lady of the moon

 


參考資料

  • D.J.Conway  «Moon Magick»
  • Scott Cunningham «WICCA the guide for the solitary practitioner»
  • Dorothy Morrison «Everyday Moon Magic»
  • Janet & Stewart Farrar «the Witcies’Goddess»

 

 

圖片取自網路,謹此致謝。如有侵權,敬請來信告知。

2 thoughts on “【ESBATS滿月聚會】6th滿月/安妮Aine精靈女神與山楂蜂蜜之月

Add yours

發表迴響

Create a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Theme: Baskerville 2 by Anders Noren.

Up ↑

探索更多來自 -----荒人巫思-----手抄 spiritual, evolution, enlightenment, rituals, power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