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手帳誌】2016年7月‧冬青月 7/8-8/4

 2016魔法手帳-冬青

七月

七一直是個神祕的數字。中國人認為七與星星及天神有關,西方人認為七是神聖而且令人敬畏的數字。自古以來,七代表一種宇宙運行的規則,也是許多神秘宗教的神聖數字,到了今天,七依然是幸運的神聖數字啊。

在幸運七月,地球越來越有生命力,剛出生的動物們學習著如何生存下去,這種初生的勇氣也感染到我們。七月很需要提起精神面對工作上的挑戰,因為這時候能量變動很快速,稍不注意就會讓機會悄悄溜走,甚至影響到下半年的運氣。

七月以後颱風及雷陣雨增多,大雨伴隨著雷聲磅礡,讓人心裡不安穩。但巫師是喜歡打雷的,因為雷電象徵天神的力量,可以驅散邪惡的力量;雷雨也代表天空跟大地之間的交流,大雨過後會有更多生命誕生,原本因為天熱而灰頭土臉的萬物也煥然一新。

下次打雷時,想像身邊的負能量與壞心情都被嚇跑,讓你的七月一直幸運。


歐甘樹曆/7/8-8/7 冬青Holly

冬青是一種常綠開花喬木,冬青科下僅此一屬(冬青科冬青屬),廣泛分佈在歐亞及美洲。它和另一種常被提煉精油的「冬青」(wintergreen)不同,後者是杜鵑科,常用來製作酸痛藥膏。冬青的葉面光滑平整,加上有一股讓動物不敢食用的香氣,故蟲害也不常見。有些品種的冬青還具有堅硬的鋸齒狀葉子,可以將葉片彼此勾住,形成一道屏障。

在凱爾特文化裡,冬青的力量與抵抗邪惡勢力有關。它鮮紅色果實在冬天依然高掛枝頭,樹葉也常保翠綠,故名冬青。一般認為它可以抵抗冬天死神的魔掌,所以將冬青做成花圈掛在門前,就可以避免在寒冬中得到疾病或意外,而被死神帶走。冬青王也是聖誕老人的原型,傳說他會在雪地中帶走靈魂,並協助人與動物安度寒冬。

中國的冬青又稱為鐵冬青,樹皮、根葉都可以入藥,能治療高熱或感冒。由於效果很好,民俗上認為這是一種救命草,俗稱「救必應」;若將之外用,還可以治療燒燙傷,古人常常燒成灰之後敷在傷口上。

冬青月出生的人童年時往往會有壓抑或強迫成長的經驗,也常有著早熟老成的樣子,就像哈利波特一樣;他就是冬青月出生的小孩,經歷過許多不可思議的挑戰及心靈上的痛苦。冬青人的領導魅力是叛逆的、帶有挑戰性的,他們天生喜歡挑戰權威,以及讓他們感覺束縛的一切。


魔法小儀式/冬青淨化儀式

冬青月是秋天的開始,也是收穫節的時間點,人們開始準備面對冬天,估計儲糧及今年的收穫有多少。也因為秋天到來,這時候如果可以進行居家清潔淨化,能讓能量更加穩定。

【建議時間】冬青月的滿月期間(2016/7/20-22),請避開月空時間

【魔法道具】

  • 一碗海鹽;
  • 一小撮黑胡椒;
  • 一個小蠟燭;
  • 一張冬青樹的相片;
  • 一支黑色麥克筆

【魔法步驟】

  1. 準備一碗海鹽,混合一小撮黑胡椒,並在照片四周畫上冬青的歐甘樹文,用來連結樹靈的力量。
  2. 點亮蠟燭,進行幾次深呼吸讓自己放鬆,在內心裡呼喚滿月女神的降臨,想像自己沐浴在月光之中。
    滿月的女神,月亮聖女,請讓冬青守護我的周圍,抵擋外來的邪惡力量。
  3. 將海鹽碗捧在手上,看著冬青的照片,想像自己坐在樹林裡,冬青樹翠綠的葉子還有火紅的果實在身邊閃耀著,帶來穩定的溫暖能量。在海鹽上凌空劃下冬青的歐甘樹文,讓這股神聖的力量留在海鹽上。
  4. 在平靜的狀態裡,可以請冬青精靈進入自己體內。冬青的能量可以協助我們對抗外來的負面力量,也有助於恢復身體創傷、改變身體能量的狀態。
  5. 感謝月亮女神與冬青精靈,回歸自己的身體後熄滅蠟燭。將少許海鹽灑在門戶出入處及窗框邊,可以避免負面能量的入侵。(照片可以收起來,或放在可以看見的地方)

 


星相大事紀

astrologia★ 7/12金星進入獅子座

金星掌管愛與美麗,及世界上一切美好事物,進入獅子座後就會以華麗繁複的方式來表達美,這時往往也會讓人想要為愛做一些傻事;7/14水星也進入獅子座與金星會合後,就會帶來非常多戲劇化的新聞。

★ 7/14水星進入獅子座

水星掌管著溝通與表達及資訊的交流,走入獅子座時將帶來誇張與自我的表達方式,可能會讓人不斷想要表達自己,也可能會用戲劇化的方式來溝通。

★ 7/29天王星逆行牡羊座

天王星掌管著革命的力量,挑戰傳統並努力創新,逆行時往往會帶來新舊世代的衝突與對話;在牡羊座逆行時,也代表可能會使用比較直接火爆的方式來進行意見表達,或出現衝擊社會價值觀的事件。

★ 7/31水星進入處女座

水星掌管溝通與表達及資訊的交流,當水星進入處女座,回到自己領土時,就會帶來非常精確以及精準的溝通方式,一切都會呈現清晰的狀態,非常適合談合約或者是溝通重要事務。

 

 

 


 療癒石訊息/太陽石 Sunstone

 

by Ra’ike

太陽石又稱為日長石,與月光石同屬於長石家族。它的質地並不是太硬,擁有金色的內含物,而且會隨著光線變換閃閃發亮,讓人想起溫暖的太陽光線。太陽石溫暖的能量也頗受人們喜愛,據說它是普羅米修斯的化身,因為盜取火焰給他喜愛的人類,而被綁在奧林帕斯山的巨石上作為懲罰;經年累月之後,他與巨石融合為一,只要陽光照射,就會反射出一片金光閃閃。

屬於三斜晶系的太陽石,能量既陽性又柔軟,可以協助我們療癒太陽神經叢的狀態,如果肝臟與胃部常常感覺不舒服,它也是非常有效的療癒石。在太陽石的協助下,將會軟化我們的心房,並讓我們內在的怒火逐漸平息,瞭解到和諧的重要性。如果常常感覺自己無法融入社會,也可以透過太陽石來增加對團體的認同感。

入秋之後,太陽的能量將逐漸變弱,有時候會讓人對於未來開始覺得緊張,更可能會有陰鬱憂愁的問題出現。這時也可以配戴太陽石,讓自己感受更多穩定與支持。而當我們開始武裝自己時,其實內在也是不和諧的,在陽性能量過度發展的狀況下,造成驕傲自大又自恃甚高的態度,其實這也是一種自信缺乏的狀況。在太陽石的能量協助下,或許也會發現自己真實的力量,不再缺乏自信。

 

 


植物花語/龍蒿 Tarragon

 

這是一種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於西亞與西伯利亞,由於阿拉伯人統治西班牙才傳入歐洲,也被稱為香艾菊。它的生長非常快速,往往也長得非常高大,不過因為含有揮發性物質,大部份家畜都不會食用它,也就常被認為是雜草。

龍蒿的香氣帶有一點茴香味道,法式料理常用它來提味或做成醬料,後者非常受歡迎。中國民間也會將它入藥,用來治療暑熱或是虛勞的問題,而它的根因為有辣味,也會入菜用來提味。在北美洲,巫醫也會使用龍蒿,它被認為可以治療心臟方面的問題,具有強心作用,如果感覺心悸,可以食用其嫩芽;其根部則可以用來協助婦科問題,對於消化系統也有一定的作用。但是它的精油對孕婦與新生兒可能太過刺激,使用時需要特別謹慎。

龍蒿的魔法是帶來改變的,當我們使用龍蒿時會帶來改變的勇氣,就像它進入料理中會改變很多氣味一樣。當我們希望身心靈從根本上有徹底的改變,或是面對大改變時想要充滿勇氣,就可以使用乾燥龍蒿來薰香。進行身體能量的調整時,有時也可以使用龍蒿作為引導,讓整體能量可以獲得完整的調整。龍蒿的香氣非常特殊,而它的能量也非常強,當我們希望有大改變時,如果不想要過於措手不及,就可以使用龍蒿;它會帶領我們走向生命的轉變,在一種完全覺知的狀態下。

 

 


附錄

2016年七月份月曆簡表(含月空時間、新滿月資訊及重要星象 / PDF):2016_July Calendar

(上述資料如有誤植,請即來信更正,謝謝)

 

 

以上部分圖片取自網路,謹此致謝;如有侵權,敬請告知。

 

發表迴響

Create a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Theme: Baskerville 2 by Anders Noren.

Up ↑

探索更多來自 -----荒人巫思-----手抄 spiritual, evolution, enlightenment, rituals, power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