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手帳誌】2017年1月‧北歐神王⊕奧丁 Odin

2017 魔法手帳 一月 奧丁

一月

一月的英文“January”來自於羅馬的門之神——Janus。
除了守護居家平安之外,據說祂前後各長了一張臉,一張看守日出,另一張看顧日落;成為門神之後,則是一張看著過去,而另一張看著未來。這個傳說正符合一月的特性:結束舊年份並開啟新的一年,承先啟後,成為守護一年的大門。

在這個充滿寧靜力量的月份,所有的過往到了這個月份都有機會順利結束,而心
裏的願望都可以重新開始。
因此,千萬不要在這個月份對自己設下「不可能」的限制,因為當我們同時看見過去又眺望未來,就有機會找到希望。

 


男神故事/北歐神王-奧丁 Odin

Odin在一月北風呼嘯的時節裡,世界天寒地凍而走獸匿跡,這時候遠方有一名男子走向村莊,這名男子高大健壯,總是戴著一頂高帽子,披著斗篷披風,全身灰黑色令人肅然敬畏。而他的身邊總是圍繞著兩隻烏鴉,一隻飛在他的肩上,另外一隻就飛向稍遠的前方為他探路。

這個男子是北歐眾神之父,在歐洲他有眾多名字,最為人所知的就是奧丁(Odin,或作Wotan{德語}/woden{古英語})。據說星期三(Wednesday)就是由他的名字而來,還有木材(wood)與風(wind)都與這位大神有關係。

古徑塔羅小講之大牌旅程-12奧丁的神話地位在北歐極高,他是雷電之神也是風暴之神,後來又成為戰爭之神。他的性格冰冷嚴肅,符合北歐神話與人截然不同的特質──滅世而重生的諸神黃昏。奧丁無所畏懼,願意為了榮譽與尊嚴奮戰到最後,而他也特別眷顧戰場上英勇犧牲的士兵,不管階級,只管勇敢壯烈犧牲與否;這些英魂會被召募到奧丁的英靈殿裡,準備為末日之戰效力。

奧丁為了讓神族能夠永續長存,甚至在世界樹上倒吊了九天九夜,並為了喝一口智慧之泉而奉獻自己的左眼,最後才發現盧恩符文(Runes)的秘密,讓阿薩神族(奧丁所屬的神族)能夠使用魔法的奧秘;他也因而成為塔羅牌中「倒吊人」(The Hanged Man)原型。而他的犧牲也讓他成為知識之神與詩歌之神,他的詩歌就像是北方的風一樣迴盪在高原與山間。

 

 


魔法小儀式/奧丁的帽子祈願魔法

一月份是一年之始,我們須要在這段時間規劃好一年中的重要大事,才有可能順利完成自己的願望與意志,對一切未雨綢繆。我們在這時候連結奧丁的力量,並且希望他的力量為我們在風暴般的未來裡找到方向。

【建議時間】一月份的新月期間(1/28-1/30),請避開月空時間

【魔法道具】

一張白紙;黑色麥克筆;一頂帽子,任何形式均可;針線;任何一種薰香;薰香爐

【魔法步驟】

  1. 在白紙上以黑色麥克筆畫上一個睜開的眼睛圖案,任何形式均可,建議眼睛越大越好;這象徵著奧丁神之眼。
  2. 將白紙縫在帽子上,方式不拘;請邊縫邊唸:
    奧丁,眾神之父,給予我智慧,勇氣與勝利。Odin, Father of all , grant me wisdom, courage and victory.
    持續重複念誦,直到白紙縫妥為止。
  3. 點燃薰香,將帽子放在薰香爐上方,口中唸誦:
    願奧丁在我的道途上給予我智慧,帶領我走上人生新方向。May Odin give me knowledge on my path, lead me a new direction.
  4. 連續九天出門時都帶著這頂帽子,如果不方便戴帽子,也可以隨身攜帶。
  5. 九天過後將帽子上的白紙與縫線拆下,將白紙燒毀,讓煙霧帶著你的願望到達奧丁身邊,在新的一年將出現全新方向。

 


 星相大事紀.2017/1

By Aadishakti-astrology (Own work) [CC BY-SA 4.0 (http://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sa/4.0)], via Wikimedia Commons
By Aadishakti-astrology
★  1/3 金星進入雙魚座

金星象徵愛情與美麗,它的移動與世界的價值觀還有美感有關係。當它進入雙魚座時,將會讓我們重新思考愛情的價值,對於愛的態度更加寬容;這時候人們對於美的定義也會變得更多元,更注重心靈上的意義以及象徵。

★  1/4 水星逆行入射手座

水星象徵著溝通表達以及思考能力,當它逆行時總是會帶來許多溝通上的問題或是資訊上的誤解,當它逆行在射手座時就需要小心過於衝動造成溝通上的問題,甚至容易因為急躁溝通造成許多損失。

★  1/8 水星恢復順行

象徵溝通表達的水星逆行進入射手座後不久就恢復順行,這象徵我們可能會在這段時間發現某些隱藏事物的真相,了解這些事物對我們的生命帶來的真實意義。

★  1/12 水星進入摩羯座

象徵溝通表達的水星進入摩羯座之後將會帶來穩定而謹慎的能量,協助我們專注縝密地思考所有問題。因此當水星在摩羯座時也適合進行思考嚴肅問題或法律相關狀況,甚至簽訂契約或洽談重大生意。

★  1/28 火星進入牡羊座

火星象徵動力以及熱情的能量,進入牡羊座時是它最有力量的位置,將能夠刺激人們去做自己真正想要做的事情,並且為生命中的重要事件努力付出。但是在這段時間也很容易衝動行事,需要提醒自己冷靜三思。

 


 療癒石訊息/魚眼石  Apophyllite

Rob Lavinsky, iRocks.com – CC-BY-SA-3.0 [CC BY-SA 3.0 (http://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sa/3.0)], via Wikimedia Commons
Rob Lavinsky, iRocks.com – CC-BY-SA-3.0 [CC BY-SA 3.0 (http://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sa/3.0)], via Wikimedia Commons
魚眼石的名字來自於希臘語“apo” — 「剝離」與“phullon” — 「葉子」,亦即「剝落的葉片」。因為容易碎裂,所以大部分只能擺放在空間之中來調整能量。因為從不同角度來觀賞時,就會發現因為它的結晶生長方向完全不同,能夠朝著不同方向反射出珍珠般白色光澤,如同魚眼一樣白皙又明亮。所以又稱它為“fisheye stone”(魚眼石)。

魚眼石為正方晶系,具有開啟能量通道的能力,可以將原本封閉或阻塞的能量完全打開,形成一個持續開啟的能量迴路。因此如果在內心之中有強烈的困擾,或者長期昏沈而無法專注的狀況,或許可以使用魚眼石來幫助自己專注並且走出低潮的狀態。對於正在靈修或者修行神通的修行者來說,魚眼石就像是一道階梯,協助人們走向更高的境界並且帶來穿透力,讓人擁有更高的心性與視野。

也由於魚眼石可帶來遠見及更崇高的信念,在需要開始思考全年計畫的一月份,我們也可以在自己必須作出計畫或決定之前,先將魚眼石握在手上或者貼近額頭皮膚,感受魚眼石的能量傳入自己的腦袋之中;或許這將能幫助我們更清楚自己應該做出什麼樣的決定。

 


植物花語/檀香  Sandalwood

檀香是一種常綠小喬木,也是一種半寄生植物,原產於印度。它的花朵初為黃色,之後會變成血紅色;木材具有強烈香氣,常用於宗教用途,供神禮佛,廣受東方文化歡迎。

檀香也被稱為黃金之樹,因為它全株都俱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在亞洲具有很崇高的地位,其心材則是非常名貴的中藥,傳說可以醫治很多疾病。在生理作用上,它能夠用於心臟以及腹部疾病,性質溫和又可以調理能量。純正的檀香不管用來薰香或入藥都是非常有能量的植物,其精油非常珍貴,對於氣血虛弱能夠產生很好的提升效果。

在東方文化之中,檀香被認為與神靈有強烈的連結,甚至認為使用檀香可以讓人起死回生或溝通冥陽,在宗教儀式中常常使用。如果家中感覺沈重或者能量不穩定,可以在家中點燃檀香來進行淨化,或者將檀香粉灑在空間之中,都能夠有不錯的穩定能量效果。

在愛情魔法中,我們認為檀香可以協助夫妻或情侶關係的穩定還有熱情,可以作為一種催情香料。對於魔法使用來說,檀香的能量可以協助魔法效果延續並且讓精神力量穩定,據說神的聖靈也會受到檀香香氣的吸引而出現。在寒冷的一月,點燃檀香能夠清心凝神,為自己的新年度計畫做出最好的決定。

 

 


附錄

2017年一月份月曆簡表(含月空時間、新滿月資訊及重要星象 / PDF):2017_January_Calendar

(上述資料如有誤植,請即來信更正,謝謝)

 

以上部分圖片取自網路,謹此致謝;如有侵權,敬請告知。

發表迴響

Create a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Theme: Baskerville 2 by Anders Noren.

Up ↑

探索更多來自 -----荒人巫思-----手抄 spiritual, evolution, enlightenment, rituals, power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