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手帳誌】2017年3月‧羅馬戰神⊕馬爾斯Mars

 2017 魔法手帳 3月 馬爾斯三月

過完二月,儘管依然寒風陣陣,但原本褐黃乾枯的土地上卻已經冒出青綠的小芽,耐冷的小花也紛紛綻放;整個世界的生命力逐漸茁壯,彷彿有一股力量正在施展魔法,讓地球甦醒過來。這個魔法就是逐漸上升的氣溫。
進入三月後,冰雪正在融化,河流重新流動,萬物也紛紛準備出來活動;人類更是忙著迎接春天到來,處處充滿喜悅。古代巫師則認為三月是屬於女神的月份,因為萬物正在甦醒,需要女神的生命力。所以這個月也可以帶一束百合放在森林中或居家附近的大樹下,奉獻給春天女神,感謝她為你帶來美麗與生命。古羅馬人則將這個月奉獻給戰神馬爾斯(Mars),因為三月已經適合作戰。
身為現代人,雖然太平盛世不需打仗,但面對生活諸多挑戰,最好還是趁本月擬定一年作戰計畫。建議月初開始規劃年度重大行程,讓自己提早進入新生活的模式中。

 

 


男神故事/羅馬戰神──馬爾斯 Mars

馬爾斯 Mars Roman God of war
插畫家Genzo作品

三月裡生機勃發,萬物正式甦醒過來,植物正努力地抽芽生長,所有動物也開始活動。原本潛藏於雪地之中或者冬眠的一切都在尚帶寒意的春天裡現身,而動物界裡,獵人與獵物也開始了他們的生存遊戲。就如同三月的名字來自於羅馬神話中的戰爭之神──馬爾斯(Mars),他所到之處必定帶來熱血與戰鬥,他的旗幟一揮動就讓人進入瘋狂模式。

大異於他在希臘的前身──懦弱又愛叫囂的阿瑞斯(Ares),馬爾斯總是英勇地身先士卒,並且與將士一起奮勇殺敵的真男人。他出現時總是身披大紅披風,一把長槍在握,身上盔甲金光閃閃,無怪乎羅馬人為之瘋狂,甚至稱自己為馬爾斯之子。而馬爾斯的妻子正是戰爭女神貝婁娜(Bellona),當他們一起現身在戰場上,就可以預見將會是一場腥風血雨。

馬爾斯也是火星之神,天空中一點火紅之星,象徵戰爭與兵燹,不管在東西方都視為血光凶兆;天象之中如果涉及到火星,往往都會帶來不幸或巨大的挑戰。而他與金星女神維納斯(Venus)的情緣也是斬不斷理還亂,在這位女神的懷抱中,他的暴怒與激動才能獲得一點安慰。據說他與維納斯生下的孩子就是愛神邱比特(Cupid),在人間傳達愛與激情的能量。

在以他為名的三月裡,當我們與火星之神連結時,或許就能在接下來的人生戰場上獲得戰無不勝的把握,與挑戰自己的一切正面迎戰。


魔法小儀式/小人退散儀式

玫瑰刺三月的春分是非常重要的陰陽交替時刻,世界上的神聖陽性力量正在提升,逐漸將冬天的寒冷以及陰暗能量驅離。這是太陽神正式誕生的一天,他將帶領著火熱溫暖的光明來到這個世界,所有萬物也將進入非常重要的生長期。這時驅趕對我們有害的人際關係是非常重要的。

【建議時間】3/9~10兩天,月亮在獅子與火星在牡羊有吉相位,能量最強,除此之外整個三月也都可以進行。請避開月空時間。

【魔法道具】整粒黑胡椒約100g;三根約7公分新鮮玫瑰花莖,需帶有花刺(可用同一根長花莖裁剪);茶包袋三個;小茶燭三個

【魔法步驟】*唸誦咒語時中英文不拘

  1. 呼喚火星之靈,然後點燃三個小蠟燭(小蠟燭排成三角形):
    馬爾斯,火之精神。依你的力量與偉大,依你的勇氣與心念。這些火焰是你為我帶來的力量,是你的火焰。
    Mars the spirit of fire, with your strength and might, with your courage and desire. These fire are your power for me, fire from thee.
  2. 取一支玫瑰花莖放在一個小蠟燭上炙烤,將所有花刺烤成黑色即可,用來象徵火神之矛。每支玫瑰花莖須使用不同蠟燭,所以三根玫瑰花莖個別用不同蠟燭炙燒花刺。
  3. 將烤過的花刺放入茶包袋中,裝入適量黑胡椒,並將袋口綁緊。
  4. 將三個茶包袋放在三個蠟燭中央,就像是一個火焰的三角形圍繞著茶包袋們。
  5. 請火星之神祝福這些茶包袋:
    馬爾斯,偉大的戰士。請守護我的意志並且對抗我來來去去的敵人。投擲你的金矛,我們可以完成所有願望。
    Mars, the great warrior. please protect my will and against all of my enemies in and out. Throw your golden spear, we can accomplish any desire.
  6. 至少讓茶包放在蠟燭中30分鐘,或蠟燭熄滅為止。*如果中途需要離開可以煽滅蠟燭,但是熄滅後不能再續點。
  7. 第二天早上,將茶包袋拿到可能有很多競爭對象或小人出現的地方,例如公司辦公桌的抽屜中,還有每天出門的固定路線,或者是自己的交通工具上。*不建議放在自己身上與居家中,但是可以放在外處任何地方。

 


星相大事紀

astrologia

★3/4金星逆行牡羊座

象徵愛與美麗的金星能量也與人類世界的價值觀連結著,當它開始逆行的時候將會在感情上或者演藝圈當中為我們帶來較為負面的消息。當金星逆行在牡羊座時,往往為會帶來許多因為莽撞或粗心造成的事件,或者是閃電結婚/分手/離婚等社會現象。這段時間也是讓我們重新面對親密關係中所有問題的時刻,更要避免衝動地進入或離開關係,否則往往會讓人感覺後悔莫及。

★3/10火星進入金牛座

火星代表著熱情與動力,在我們的社會之中,火星也象徵所有以體力/勞力工作的人。當火星進入金牛座時,也象徵整個世界將會把注意力還有力氣放在生活與享受上,面對爭執與吵架時,或許也會用更實際、現實的方式來解決。這段時間也需要讓自己有更多的休息,因為火星在金牛座時也是補充營養以及身體能量的好時機。

★3/14水星進入牡羊座

象徵溝通表達以及資訊交流的水星,往往與我們的交通運輸或者是訊息表達有關,當它進入牡羊座時,也會加速人們溝通的速度,這時候對任何溝通或會議都需要特別謹慎,更要小心禍從口出。這一股能量也會與逆行的金星有交流,所以面對親密關係或者是家人關係時要注意,免得一不小心就禍從口出或吵架,甚至讓關係無法繼續下去。


Moldavite 捷克隕石

 療癒石訊息/捷克隕石 Moldavite 

美麗的礦石除了從地底下挖掘出來,或者在地層變動中被人類發現之外,還有一些是從天外降臨到地球之後,才被人類發現。這些天外貴客被稱為隕石,而它們有三種不同型態:鐵隕石/玻隕石/石隕石。它們擁有令人驚豔的美麗,捷克隕石(Moldavite)就是其中之一。

捷克隕石的名字來自於捷克的伏爾它河(Vltava),在德語中發音為“Modaw”,有人翻譯作「摩達維河」,所以後來也稱捷克隕石為「摩達維石」。雖然它看起來是黑色的,但是透光之後會發現它是非常美麗的翠綠色石體,而且不管有多厚都幾乎可以透出綠光,而它也因為是從天外掉入地球,所以表面呈現著不規則的形狀。

正如它的旅程一樣,捷克隕石的能量非常強烈,它具有粉碎黑暗以及帶來爆炸性轉變的能力,往往有很多人在不知情的狀況下配戴之後感覺到頭暈。然而它的能量除了讓我們的生命開始轉變之外,也能夠協助我們快速接受生命中的各種挑戰,且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

因此,在春天裡如果希望可以徹頭徹尾改變自己,並且創造新的生活,請配戴捷克隕石;若容易感覺悶、壓力很大,尤其是要面對新生活或者新工作等新挑戰時,更可以將捷克隕石戴在胸口,它的強勁能量將能夠協助你面對各種問題,天塌下來也不怕。


植物花語/黑胡椒 Black Pepper

By Chindukulkarni (Own work) [CC BY-SA 3.0 (http://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sa/3.0)], via Wikimedia Commons
By Chindukulkarni (Own work) [CC BY-SA 3.0 via Wikimedia Commons
胡椒(pepper)原產於印度,是一種開花藤本植物,其種子是一種非常重要的香料;經過不同的製程之後,可以得到黑白綠紅四種顏色的胡椒,目前最常見的就是黑胡椒,它影響著全世界的飲食文化。

胡椒之名來自於拉丁文piper,受到希臘羅馬人的喜愛,古代土耳其甚至也曾以黑胡椒作為繳稅的稅金代替品。如此珍貴的它當然也是大航海時代各國爭相追尋的香料之一。而在印度醫學中,黑胡椒也是常用的藥草,可以用來治療寒症/蚊蟲叮咬/消化不良/牙痛等問題;黑胡椒精油則是增強免疫力、對抗細菌的重要的植物,它可以抵抗傳染性疾病並且形成防線,對於改善傷口化膿或者皮膚問題有一定程度的幫助。

黑胡椒是由火星能量掌管的植物,它的香氣非常能提振精神,總是能夠激起人的戰鬥力並且帶來信心,就算是感覺到挫折,也可以透過黑胡椒的香氣重新振作起來。

在魔法使用上,黑胡椒則是對抗邪惡力量的能手,它總是能夠驅走負面能量以及讓人憂鬱的狀態,如果最近感覺心情不佳,或許也可以在食物之中多加點黑胡椒子,增添風味又可以解除憂鬱的能量。而感覺到不安全感加重或者是運氣變差的時刻,也可以在門口處撒上一些沒有研磨過的黑胡椒子,將邪惡力量擋在門外喔。

 


附錄

2017年三月份月曆簡表(含月空時間、新滿月資訊及重要星象 / PDF):2017_march-calendar

(上述資料如有誤植,請即來信更正,謝謝)

 

 

以上部分圖片取自網路,謹此致謝;如有侵權,敬請告知。

 

發表迴響

Create a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Theme: Baskerville 2 by Anders Noren.

Up ↑

探索更多來自 -----荒人巫思-----手抄 spiritual, evolution, enlightenment, rituals, power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