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徑塔羅小講之大牌旅程-16 .

古徑塔羅小講之大牌旅程-16

16.塔the Tower
殘酷的崩毀
關鍵語:意外、毀滅、傷害
行星特質:火星,前進與破壞的力量
元素:業火,來自宇宙黑暗女神的火焰,足以燒毀世界平衡的火焰(動火),行動力強且擅長實現計畫,但是也卻乏計劃力,缺乏冷靜。
通常是象徵一種警告,上天對人類的預警與責難,可以說是神怒。是神對人類過於自大認為可以改變神意與超越神力的警告,是一種意外而無法防備的強大力量。象徵世界上的很多意外與災難往往是咎由自取,如生命中很多後悔與傷害。是要人調整心態,在自然與科技中做平衡點。現在塔的原形故事通常都會被認為來自聖經中{巴別倫之塔},不僅點出塔的含意:驕傲的失敗,也有當中提到人類語言分散原因的破碎意象。
古徑塔羅的[塔],會讓我很直覺聯想到埃及十難,同樣是因為無法評估現況而遭受挫折的故事.人面像是人類妄想雕繪出神的容顏藉以顯示自己與神或是崇高力量的接近,火舌不只是懲罰,還有很強烈的災難以及覺醒凈化心靈黑暗面的意涵,水流象徵人類自性中的清明必須被發揮才能滅得天火,男女則是說明眾人皆有遭遇災難或是挫折的機會,呈現裸體狀,提醒人災難可能在你最脆弱的時候出現。著火的向上盤旋樓梯是說著荒廢去傾聽自己靈魂真實的聲音,人像的頭頂.眼.口.胸.手竄出火焰,一方面是在說狀況極為混亂無法確定重點之外,另外也是建議你反向思維,平時的模式可能不適合現在的狀況。
而橋樑通常象徵靈性溝通道路,只是好像有點毀壞,就是提醒人及時發現問題才能盡快解決.而遠山往往是象徵尋找強力的依靠,蟾蜍是謊言語欺騙或是自我催眠對於錯誤視而不見,天上的閃電呈現多向觸角狀,則是一種隨時都有可能有心挑戰或是問題可能在各種層面上爆發的意思,這是張警告人心與現實還有破滅毀壞的危機牌。
生命課題在與冷靜處理與理智培養還有就是接納別人與聽聽自己心聲。另外也需要學習情緒管理還有處理自己的創傷。

發表迴響

Create a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Theme: Baskerville 2 by Anders Noren.

Up ↑

探索更多來自 -----荒人巫思-----手抄 spiritual, evolution, enlightenment, rituals, power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