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最需要的希望,最光明的信仰-【手術刀與靈魂】讀後感

【手術刀與靈魂】

 圖片引用自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9420

我一向不是很喜歡閱讀這種個人經驗或色彩過於濃厚的書,因為理面描述的多半都是個案,所謂的個案在學術的世界中往往都會被忽視,因為它只是個案,不是一個整體數目,在這個追求數據的世界觀念中,完全派不上用場。

 

學者專家會告訴你:那是個案,那只是個”個案”。但這本書在個案中看見重要的生命之理。

 

作者是一位專業且有愛心的神經外科醫生,書裡面是他個人所有的親身經驗,有關於醫學以及醫學以外的事件,那些令人悲傷卻振奮,或是不可思議的奇蹟。在書的前部分,作者就提到了迷信這件事情,他認為有一些小迷信並無不好,相反的我們應該藉由一些儀式或是小迷信讓生活處在一個平安與信任的氛圍之中。這是一個很有趣的概念,因為作者也提到了,科學也真的是一種迷信,而且純粹從人的角度的去觀察。

 

身為一個巫術實踐者,一個薩滿,我們都會為每天或是每個季節設計一些儀式,讓我們的身心靈真正的轉化,進入到下一個階段,這也是為什麼巫術世界中有節氣節日,與地球一起轉動,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概念,如果你無法與所待的星球同步,那也很快就會出現問題。所以作者也說他習慣在進行重大手術前會作一個特別的淋浴在淋浴過程中連結手術狀態,並且仔細的”冥想”手術中的重要部分,全部過程只要五分鐘但是卻讓他能夠更清楚每次手術的注意事項。這不就是一種”預視”,我每次作能量平衡之前,都會在前一個晚上用夢境的方式作一個與個案有關係的夢,或者是起床靜心時連結能量平衡的狀態,而每次也都會與我跟個案之間的互動狀況吻合,這就是我的儀式!

 

書中每一個故事都讓我感動且感恩,我們都知道生命中實在有太多無法預料的事情,就算我精通占卜或靈感,但我也實實在在的承認,在我做過這麼多個案中實在有很多出乎我的意料,以更好或更糟的狀況進行,而我祝福並且順其發生。這是我能做的,也就這麼多,阻斷某個流動並不是更好的作法。

 

故事裡提到了很多重要的概念:死亡儀式,意念的力量,信仰與疾病,還有瀕死經驗跟靈魂出竅。每一個部分都非常精彩,因為作者也非常誠懇的與我們分享他在這些過程中的學習以及錯誤,人類的學習有大多數是”試誤學習”,也就是從錯誤中學習,醫生也是人,也會有錯誤判斷或是重大挫折,而我們要看見的不是醫生也會犯錯這一塊,或許你在其中會感受到作者要傳遞的訊息:請尊重我們的靈魂。每一個決定都與內在靈魂連結,你會變得更能度過難關,堅定的服用”希望”做的藥,這是讓我感動的奚茲女士與他孫子的故事。

 

我一直不習慣分享個案的故事,除非個案同意而且對於大眾有意義,因為我認為這是個案的隱私與權力,我不希望在文章中因為任何一點訊息造成個案困擾。但是我必須說我之所以能這麼堅定的繼續我理想的工作,要感謝我退伍回來後的第一個個案。當時他是第一次見到我,但當初他發生車禍要進行成功機率極低的腦部手術時,他的哥哥火速向我徵詢意見,那時候的我非常猶豫。因為以當時的訊息來說這次手術可能會決定生死,就算救活也有很高機率是植物人,這對一般塔羅諮詢師來說是不太可能接受的問題,因為坊間流傳塔羅諮詢大忌就是健康與死亡。但是大概是因為本命如此,我不斷的與這兩個議題緊緊連結。

 

我鎮定的使用塔羅,使用二擇一:開刀與不開刀,結果開刀方向出現星星牌,我依此作了建議,而且告訴哥哥這次會出現很重要的貴人,應該出現了,他會是很大的貴人。哥哥很謹慎的問了復健的事情,因為醫生說成為植物人的機會實在很高,我抽了一張牌然後告訴哥哥:別緊張,應該會接受復健,會恢復的很好,那是一張寶劍六,治療的過程。

 

當我接到第一個個案預約,我看見哥哥的名字,一年多了,不知道狀況怎樣,我也不知道對方是懷抱怎樣的心情來的。忐忑也期待,當我看見一個高大但移動緩慢的身軀向我走近,旁邊有哥哥還有另外一位年長女性攙扶,很努力的一步一步慢慢前進,那瞬間我明白他就是當初的個案。

 

是的,他熬過了殘酷的手術台,忍過最痛苦的復健,現在能自己行走,甚至開口說話,他們告訴我醫生說這真的是一個奇蹟。

 

我當下忍住了內心的激動與感謝,我高興的並不是占卜準確了,而是藉由這樣的過程,一個家庭有了希望,也做出最有希望的決定。當我為這一家人服務完,送他們離開,我馬上在神聖空間內感謝這宇宙給我這麼豐盛美好的禮物。這種內在的光滿,並無法用語言形容,我也謝謝個案一家,我想我還是認為,療癒者與被療癒者是被呼喚進行彼此療癒的,這中間沒有位階問題,你要在意的只有尊重與全然接受並瞭解,那個過程我真正解除了困擾我許久的疑惑,而我目前也選擇繼續這樣的服務工作。

 

當然有時候我們不能只給予希望,你需要誠懇真切的說出你看見的,就像我在地藏的守護裡記錄的個案過程。事件很殘酷但真實,而我保持淡然卻關懷,結束後就放下。

 

療癒的過程中最大的力量來自於希望,醫師如此,治療師或諮詢師也是如此。故事中有很好的例子,信心與希望如何在醫療中產生奇蹟或悲劇,造成巫毒之死,當你強烈自己即將死去時,你的細胞也會跟著你死去,而你就真的死去,有些施行黑巫術的人就是用這樣的方式得逞。

 

在故事中我也稍微認識到腦瘤的特殊性,原來醫學是這樣看待腫瘤的,而不同類型的腦瘤又會有怎樣的狀況,補充些微的腫瘤常識,或許有些專有名詞會讓你感覺到艱澀,但是慢慢閱讀中你也會對於身體有更多瞭解。

 

作者在書裡寫到一個很重要的故事,是他個人親身經驗,關於綁住患者靈魂造成自己痛苦的案例,因為他活生生也真切的藉助薩滿力量解除痛苦,所以他更能夠瞭解死亡。有些時候我們每天看著的事物不會主動給我們體悟,我們必須先有意願,並且瞭解他們都是偉大的。

 

有很多靈魂在死亡之後並沒有辦法順利回到靈界故鄉,逗留或被束縛在人間,造成能量的不平衡,作者的故事就在闡明這一點,所以古老的教導教我們要給予亡者”死亡的許可”,告訴自己以及亡者他已經可以安全而且無擔憂的離開這世界,不需要回頭也不需要悲傷,請他回到自己的道路上。這過程不只是告訴亡者,也是告訴我們所有在世者。

 

書最後一章是一些就醫原則,你也可以將他當作很重要的生活原則。但是現在你可以做的就是為自己創造一個平常卻實用的儀式,讓儀式帶進生活之中,一個動作,一甩手都可能是一種密碼!你可以自己設定,重點在於現在開始。

 

3/21

Ostara Ritual主祭壇一部分,慶祝新生的手工草藥蛋,裡面塞入了神聖草藥以  及象徵夢想的白色棉花。

3-21Ostara Ritual

發表迴響

Create a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Theme: Baskerville 2 by Anders Noren.

Up ↑

探索更多來自 -----荒人巫思-----手抄 spiritual, evolution, enlightenment, rituals, power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