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界限-ICHI盲劍 .

ICHI盲劍

ICHI

導演: 曾利文彥
演員: 綾瀨遙中村獅童大澤隆夫窪塚洋介
發行公司: 得藝國際 上映日期: 2009-08-01
電影類型: 文藝愛情火爆動作奇幻冒險

精通反手一文字劍的盲眼美女,一個不敢拔刀的落魄武士,兩個相同寂寞的心,兩段滄涼的身世,一交會將碰撞出甚麼火花!

 

ICHI是片名,也是日語的市”,其實這個字就有買賣之所,包含著一種人間冷暖的味道,在這麼個看似柔弱美麗的女子身上,她從出生就是一場一場的遷徙跋涉,隨著盲眼劍客從山的一頭到海的一邊,最後將她送進瞽女屋,學習唱藝琴藝,還有絕世武功。

 

阿市長大成人,劍術也越來越高強,但是她大概從來沒有想過,她的劍術也將她的生命推向一條險峻的路。她被某家大戶欺負,因此被趕出瞽女屋,沒有一個遮風避雨的地方,無依無靠之下,身體的本能自衛反應讓她的雙手沾滿鮮血,一個接著一個,從此之後她就失去了所有感覺。

 

我們不也是這樣,看似光鮮亮麗的活在這個世界上,但是卻失去了所有感覺。對於世界除了活下去之外,似乎就沒有其他感覺,如同一場大雪,行走其中早已麻痺了知覺,眼前一片茫茫大地,扶著前人的肩膀前進,誰能料準前人是否明眼?說不定我們也莽莽撞撞走向險境。

 

男主角是大單眼皮的大澤隆夫,這次也是演一個單純又善良的角色。武士之後但是卻不敢拔刀,這來自於一個小時後與母親之間的陰影,善良的他從此無法使用真刀,雖然武術高強但是卻被瞧不起。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角色,我藉此檢視自己是否拿回自己的力量Take back your powers!這是我前陣子抽到的大天使卡,讓我認真的檢視自己是否真誠的面對自己的所有,光明的與陰影的-力量,如果我們無法全然接受,光明與黑暗來自於同一股宇宙之源,只是進入不同的次元而造成虛假的折射幻影,那麼我們將錯過更多觀察的面向!

 

界限,女主角認為自己身為一個盲人,根本看不清楚也不知道路的界限在哪裡,這樣的恐懼讓她不願意與人接觸,讓她冷漠讓她利用高強的劍法拒人千里之外。但是在片末,一座冰冷的宮殿已經被男主角融化,她說她似乎已經知道什麼是界限。所謂界限,其實是瞭解自己立足之處,藉此才有辦法與他人碰觸。

 

只是我們都瞭解,所謂界限,其實是一種安全範圍,盲人無法用眼睛畫出安全範圍。只是明眼的我們難道就可以嗎?難道我們就真的能夠為自己找到界限範圍?我們常常因為害怕受傷而創造出更多的限制,僵化的或是固著的,一層一層將自己包圍起來,久而久之我們都忘記愛的感覺是什麼,忘記這個世界上是不是還有重要的事情?

 

有時候我們要花一輩子才會瞭解,原來愛是最安全的範圍,只是我們都吝於付出。

我們擔心付出愛之後無法回收,只是愛本來就是無法回收的,如果我們彼此都敞開心扉,願意讓愛流動充滿整個世界甚至宇宙,我們還需要擔心付出過多跟回收過少的問題嗎?

 

這就是五次元的世界觀,地球即將進入2012,而人類將會是重要的推手。如果天堂不在人間,又會在哪裡呢?

發表迴響

Create a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Theme: Baskerville 2 by Anders Noren.

Up ↑

探索更多來自 -----荒人巫思-----手抄 spiritual, evolution, enlightenment, rituals, power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