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重生日-儀式後記分享

Samhain,代表夏天結束而冬天來臨的特別日子,在傳說中這一天世界將會回到黑暗的母神子宮中,而象徵太陽的父神也回歸。對於古代的人民以及巫師來說,這一天象徵一種力量的儲存以及回歸,也是負面能量釋放的好時機。

(儀式的佈置,儀式舉行前需要先淨身並淨化場地,架設神聖空間並起動魔法圈)

(儀式的佈置,儀式舉行前需要先淨身並淨化場地,架設神聖空間並起動魔法圈)

原本擔心這一天會下雨,但是跟往常儀式一樣,父母神都會給一個晴天。本來這一次是不打算舉行公開儀式的,因為場地一直出問題,於是我跟母神祈禱:如果這是您不想要的,我就不公開舉行吧,畢竟我去年也沒有公開舉行。就在這一刻,我接到愛的小屋來電告訴我,場地完全沒有問題了。

我知道,這個儀式是被應許的。

(祭壇,這次主角是單面鼓,幾乎每個薩滿巫師都會有自己的鼓,我喜歡單面鼓的力量,純粹而強烈。)

(祭壇,這次主角是單面鼓,幾乎每個薩滿巫師都會有自己的鼓,我喜歡單面鼓的力量,純粹而強烈。)

2008年的這一天,是我第一次舉行Samhain,也是我第一次公開帶領儀式。對我來說這個儀式結束並轉化我內在對於自己身分認同的恐懼與焦慮,面對物質安全感的質疑,我有一個全新的感覺與體會,我想那一個晚上,黑暗女神與黑暗之主一定聽見我最深層的恐懼,感謝祂們。

(火盆)

(火盆,多半有很多草藥構成,巫師們會選擇適合這次節日或是議題的火盆。這次主題是淨化與結束,我選用大量芸香與羅勒還有羅勒根以及檸檬草與馬鞭草葉。而主祭壇形式為十字架,取其犧牲與象徵黑暗女神Hecate,她會出現在十字路口讓人們看見。)

這是一個帶來結束的日子,你在這一天可以捨棄你過去一年來使用的慣性與身分,並且期許一個全新的。如果在這一年之中你有任何悔恨與焦慮,感覺自己的過錯而無法被彌補,你需要投一個火盆,並且利用在這一天人間與另外世界的連結變得強烈,將能量順利轉化。

(謝謝你們的愛,每一次都是很豐盛的食物與鮮花,光是這些都感覺到充滿力量)

(謝謝你們的愛,每一次都是很豐盛的食物與鮮花,光是這些都感覺到充滿力量)

感謝所有陪伴在我身邊的朋友以及家人,因為有你們所以我更堅定。舉行儀式對巫師來說是一場奉獻,這個特別的日子,我將所有能量都奉獻出去,獻給這個世界,這個讓我感到充滿愛的世界。

(美麗的光輝,陪伴我們在黑暗中的冥思)

(美麗的光輝,陪伴我們在黑暗中的冥思)

或許你不喜歡巫術儀式,但是你可以當作一年之中有一個日子,我們學習如何釋放壓力以及放手,Let go是這一天最重要的學習,你需要割捨不必要的擔心以及或多的情緒,讓這些看似黑暗的力量,轉化成你腳下的土壤。

(鼓聲傳遞到另外一個世界之中,呼喚黑暗女神與其伴侶,呼喚另外一個世界的力量。)

(鼓聲傳遞到另外一個世界之中,呼喚黑暗女神與其伴侶,呼喚另外一個世界的力量。)

在這一天你可以思考一個重要的問題,黑暗真的是你的恐懼嗎?黑暗並不是邪惡,黑暗就只是黑暗,她象徵你閉上眼睛之後的世界,象徵你靈魂休息的世界,象徵你穿越過的世界,象徵你內在的陰性能量,黑暗是一種力量,在這二元世界中,相反於光的力量呈現形式。

(黑暗中,我們繞著火盆前進)

(黑暗中,我們繞著火盆前進,投入吹著要捨棄的草藥根,專注的告別,專注的吟唱。Hecate, Cerridwen, Kali……黑暗的破壞女神,請帶走我們奉獻的沉重。)

當我們螺旋前進,回到子宮中心,所有的一切都剩下單純的呼吸以及頻率,而生命在這個時刻就會展現其完整的美麗。有時後在前進的過程,你會發現許多你沒有看見或視而不見的,你需要看清楚然後告別,勇敢的將自己投入火盆,這就是Samhain,他是尾聲也是死神之名,沒有死即無法重生。

(灰燼)

(灰燼,Ash也象徵偉大的梣樹,北歐神話中的世界樹,在樹的神話中他象徵一切的第一,是起源也是開始)

如果你沒有死去過,你將永遠無法體驗生的喜悅。如果你沒有好好過活,你將無法真的放手。薩滿旅程最後一站也是最困難的,那就是有意識的死亡,所有的修行與累積都是為了這一刻。

(巫瓶)

於是我們在這個下午,一起,投了黑暗轉化之火盆,以女神之名祝福蘋果,製作了守護家宅的強大巫瓶。

最大的學習就是放下,也是學習跨出轉化。感謝所有的夥伴,願我們走在父神與母神的道路上,這一生不再有悔恨也不再有絕望。

發表迴響

Create a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Theme: Baskerville 2 by Anders Noren.

Up ↑

探索更多來自 -----荒人巫思-----手抄 spiritual, evolution, enlightenment, rituals, power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