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R的巫術影子書:常見藥草植物魔法特質(4)

IMG_4090

薄荷 Mint Mentha 水星
冥王星
風水 淨化/財富/旅行 部位:葉

薄荷家族有很多品種,都各自有些微的不同還有香氣,但是薄荷家族基本上都屬於水星能量的管轄,也都俱有協助旅行還有溝通表達的基礎效果。它既是食用也是藥用植物,原產于北半球溫帶地區。

生理作用上,他能夠治療感冒以及喉嚨的問題,對於皮膚過敏跟症狀也都俱有一定程度的協助,並且協助消化的問題。能夠健胃以及利尿,在健康上是很好的保健植物。

在魔法上傳說是冥府之王珍愛女孩變成的植物,雖然不起眼但是具有強烈香氣,也因此使用薄荷在財富魔法中常常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焚燒薄荷葉也能夠帶來魔法女神黑卡蒂(Hecate)的眷顧,驅逐所有邪惡重現光明。

槲寄生Mistletoe Viscum album 太陽 保護/實現願望/愛情 部位:枝葉

槲寄生也稱為桑寄生,是一種寄生植物也通常有害于宿主,在古凱爾特人的信仰中長在橡樹之上的槲寄生俱有太陽神的象徵與力量,必須用黃金鐮刀收割,並且白布存放,能夠治療所有疾病並且改變所有逆境。

生理作用上能夠解除風濕還有關節問題,活筋活血並且調整血壓,也是一種治療腫瘤的有效藥用植物,改善血液循環。

在魔法上代表太陽之神以及芙雷雅(Freya)等豐饒之神,它有草藥調和者的意象,能夠調整陰陽能量。在愛情魔法中守護愛情的忠貞,在財富魔法中帶來神之眷顧。在健康魔法中驅除疾病以及負面能量的侵害,讓人重新獲得健康。

馬鬱蘭Marjoram Origanum marjoramna 水星 和諧溝通/睡眠/靈感 部位:花與葉

甜馬鬱蘭是一種很常見的食用香草,它的味道甜美而且具有一些苦味,可以帶來和緩神經的功用,協助身體排除毒素。在古希臘就是常見的藥用植物之一,美麗的花朵還常常被使用在婚禮之中。

生理作用上,它可以鬆弛神經,緩和緊張情緒,還可以帶來熟睡以及放鬆的能量。它的香氣可以舒緩頭痛,帶來輕鬆的能量。

在魔法使用上它是常見的愛情魔法藥草,也是奉獻給維納斯(Venus)女神的重要藥草,讓人走入愛情的可能性之中。它同時也可以帶來舒眠的效果。讓人清醒之後也可以恢復良好得記憶力。

繡線菊Meadowsweet Spiraea fillipendula 木星 風/水 和諧/愛/豐盛 部位:花

繡線菊是一種直立灌木,可以長到兩公尺高,就算在寒冬之中也能夠不斷開花,也是非常抗旱的植物,本身就象徵著努力跟自我肯定。它同時也是一種蜜源植物,能夠提供大量蜂蜜。

生理作用上,中醫常用它來祛熱退火,還可以治療眼疾,是一種常見的藥用植物。在德魯伊的文化中則是用它來療癒臉部皮膚疾病或者是脂漏性皮膚炎。

魔法使用上最常用來做有關於豐盛的魔法,它所象徵的是豐盛甜美的開花,也代表生活之中的勝利。也常用在跟魅力相關的魔法,能夠讓人變得有魅力而且更受到矚目。

艾蒿 Mugwort Artemisia vulgaris 月亮
金星
土水 保護/精神覺醒/滋養 部位:葉

艾蒿也稱為艾草,具有強烈的香氣廣布在亞洲與歐洲,是非常有名的藥用植物,披著灰白色的絨毛,被視為月神駐足的聖草,因此也有人直接稱它為阿蒂蜜絲/戴安娜(Artemis/Diana)都是月神之名。

生理作用上,它可以消毒殺菌抗過敏,更可以安胎止血平身心起伏的問題,艾草也可以入菜時用,或者是泡茶健胃,非常多用的藥材。薰艾更是調整身體的中醫療法,非常有效。

魔法上這是具有滋養靈魂的藥草,可以調整靈魂上的創傷與痛苦。它的保護能量強大,可以直接曬乾掛在門口或是放在水晶旁淨化水晶。旅行時將艾草放在旅行箱還有鞋中可以確保旅行順利,行李不掛失。

橙花 Neroli Citrus aurantium 太陽 淨化/愛情/喜悅 部位:花

橙花是苦橙的白色花朵,原產於歐洲而且價格昂貴,它的香氣帶有略苦的百合花香,載歐洲也被稱為新娘之喜,具有純潔甜美的象徵,在阿拉伯則是象徵豐盛與財富。

生理作用上對於皮膚有特別良好的協助,能夠撫平皺紋以及身體紋路,帶來光滑緊致的肌膚,尤其適合乾燥的皮膚使用。

在魔法上常用於自我淨化,用在自我奉獻或是與神連結的儀式之中,象徵純潔完整的心靈。在愛情魔法裡常用來吸引結婚的真命之人,讓人獲得婚姻穩定。

綠花白千層Niaouli Melaleuca viridiflora 水星
天王星
保護/驅邪/心靈療癒 部位:枝葉

原產於澳洲,綠花白千層與白千層並不一樣,它擁有更親民的特質,它的精油很安全可以稀釋之後使用在皮膚之上。

在生理作用上它可以協助我們解毒殺菌,它的氣味清新帶有刺激感,所以不適合在晚上睡前使用,會令人感覺到太有精神。它也適合用在漱口液裡,具有很好的殺菌作用。

在魔法用途上,它俱有驅邪的良好效果,可以對抗詛咒還有蠱毒,尤其是別人的心靈攻擊,讓人處在受到保護的狀態之中。另外也常用來進行健康或是療傷相關的魔法之中,當做是協助回復健康的藥草。

蕁麻
Nettle
Urtica dioica 火星
土星
保護/驅邪/破除迷霧 部位:枝葉

蕁麻分佈在歐亞大陸,纖毛具有毒性會引起皮膚炎,生命力非常旺盛,也稱為咬人草或咬人貓。在歐洲常用來做衣服,在天鵝公主的童話中,女主角用蕁麻做成衣服幫助十二位兄長解除魔法詛咒還原成人。

生理作用上常用來解除蟲毒或蛇毒,對於皮膚疾病也有很多幫助,也被稱為蛇麻草或痲瘋草,對於風濕也有一定協助效果。但是根葉有毒所以需要謹慎使用。

在魔法用途上,它是一種強力驅邪藥草,據說女巫會種植在門口,惡魔與惡靈皆無法跨越。能夠破除詛咒或是惡咒,讓邪惡的魔法現形,讓人看見一切真相。在愛情魔法中則是用來捕捉戀人的心,讓兩人相守一生。

玫瑰草Plmarosa Cymbopogon martini 金星 愛情/心靈療癒/關係修復 部位:葉

玫瑰草常用於傳統藥草醫療之中,含有許多珍貴的稀有元素,而它的香氣特殊混合著柑橘類以及花香。

生理作用上玫瑰草具有很強的殺菌功能,能快速殺死大腸桿菌因此也對於消化系統也很好的協助。位於皮膚細紋以及感染也能有很好的修復協助,甚至可以改善頸紋。

在魔法使用上,玫瑰草常用在愛情的魔法之中,增加個人魅力或是國外戀情,對於沒有自信的人俱有提升自信的協助。在混亂或是受挫的親密關係之中找到自己的定位,讓關係重新修復。

苦橙 Petitgrain Citrus aurantium 太陽
土星
火土 保護/財富/覺察 部位:枝葉/未成熟果實

苦橙也稱為酸橙樹,它的精油來自枝葉與未成熟果實,具有一種穩定且細緻的香氣,它的花就是珍貴的橙花。苦橙是非常有名的定香劑,廣泛使用於男性古龍水跟香水之中,具有強烈性格的香氣。

在生理作用上,它能夠有效殺菌,可以做成殺菌劑,也同時可以處理老化肌膚還有身體機能的問題,對於青春期的皮膚痘痘問題也有幫助,常常用在男性的護膚產品之中。

在魔法使用上,苦橙常與財富魔法在一起,它具有協助捕捉財富的能力,能夠讓人早一步預見金錢的動向,成為投資者的最愛。它也同時可以帶來穩定的能量,讓人的思緒更加清晰而不容易受騙。

檀香Sandalwood Santalumspicatum 月亮 精神覺醒/能量提升/愛情 部位:木質

檀香也被稱為黃金之樹,因為它全株都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在亞洲具有很崇高的地位,它的心材則是非常名貴的中藥,傳說可以醫治很多疾病。

生理作用上能夠用於心臟以及腹部的疾病,也對於對治死胎的問題有一定程度的協助,它的精油非常珍貴,對於氣血虛弱有很好的效果。

在魔法作用上常用於保護能量場,協助巫師獲得專注與沈靜的狀態,它的香氣能夠吸引神靈還有靈性存在,創造人神和諧溝通的能量。在愛情魔法中也常用在引發情慾還有夫妻和合的作用上。

紫羅蘭
Violet
Violaodorata 金星
海王星
愛情/保護/幸運/財富 部位:花

紫羅蘭原產於地中海沿岸,在歐洲是非常有名的花卉,它有多種顏色,也象徵多種花語,只要是與忠貞還有永恆之愛有關係。

生理作用上被認為可以清熱解毒還有可以養顏美白,也常用於口腔保健的功用,對於呼吸道疾病有一定程度的協助,還可以緩解牙周問題。

在魔法使用上常與尋找到永恆之愛的魔法有關係,能夠協助人創造戀愛機會並且找到自己美麗的可能性。有時候它也被應用在財富魔法上,協助人找到富有的另外一半。

馬鞭草
Vervain
Verbena officinalis 金星 風土 健康/保護/和諧 部位:葉

馬鞭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它的莖則是木質化,堅挺在草叢之中,屬於多用途的藥用植物,而且生長力很強。

在生理作用上它可以清熱解毒,而且對於消炎止痛還有腸道細菌問題能夠協助,也具有止咳還有消腫的功能,雖有輕微毒性但是並不會有大傷害,懷孕婦女需要謹慎服用,但是產後婦女卻可以用之催乳。

在魔法使用上是一種強大的神聖植物,將它掛在床頭可以防止噩夢還有小孩睡夢中猝死的問題,在中世紀甚至被認為可以驅趕吸血鬼還有夢魔。強而有力地淨化藥草,在健康療癒上也可以解除身體因為負能量侵害的傷害,做成洗浴有特別效果。

(不同於檸檬馬鞭草的木本以及對應到水星能量)

西洋耆草Yarrow Achillea millefolium 金星
冥王星
勇氣/保護/療癒 部位:花

常見於歐亞的藥用植物,具有非常強烈的氣味,被認為是阿基里斯治療腳傷的神草,能保護種植的人,也會保護所在的當地所有植物,更可以療癒士兵在戰場上受的傷。在巫術傳說裡則可以對抗惡魔,在教會中很受歡迎,也是聖人之草,而少女們常將它放在枕頭下召喚真愛。

生理作用上它可以療癒創傷,它的汁液具有止血修復傷口的神效,食用時可以保護消化系統,並且協助女性賀爾蒙失調的問題。

在魔法使用上則是強效保護的藥草,它能夠用於居家保護以及神聖能量的召喚上,用在驅邪儀式中也很常見。在愛情魔法中則是能召喚真愛的降臨,找到真正心靈相通的人。

發表迴響

Create a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Theme: Baskerville 2 by Anders Noren.

Up ↑

探索更多來自 -----荒人巫思-----手抄 spiritual, evolution, enlightenment, rituals, power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