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手帳誌】2015年7月‧愛波娜女神與本月大事紀

七月

七一直是個神祕的數字。中國人認為七與星星及天神有關,西方人認為七是神聖而且令人敬畏的數字。自古以來,七代表一種宇宙運行的規則,也是許多神秘宗教的神聖數字,到了今天,七依然是幸運的神聖數字啊。

在幸運七月,地球越來越有生命力,剛出生的動物們學習著如何生存下去,這種初生的勇氣也感染到我們。七月很需要提起精神面對工作上的挑戰,因為這時候能量變動很快速,稍不注意就會讓機會悄悄溜走,甚至影響到下半年的運氣。七月以後颱風及雷陣雨增多,大雨伴隨著雷聲磅礡,讓人心裡不安穩。但巫師是喜歡打雷的,因為雷電象徵天神的力量,可以驅散邪惡的力量;雷雨也代表天空跟大地之間的交流,大雨過後會有更多生命誕生,原本因為天熱而灰頭土臉的萬物也煥然一新。

下次打雷時,想像身邊的負能量與壞心情都被嚇跑,讓你的七月一直幸運。


epona-1

女神故事/愛波娜 Epona

七月雷雨季,大地上的水氣越來越旺盛。有雨水才能養人,這也無怪乎中國人說水就是財,因為有水才能夠生養稻作以及牲畜,如果沒有豐沛的水氣,恐怕也就沒有秋天的收穫,更難有充足的糧食可以過冬。因此在古代,華人時常在夏季時祭天,祈求風調雨順,在歐洲也不例外,特別重視對於河流雨水的祭祀儀式。

在古歐洲,愛波娜女神是一個重要的女性水神,她的名字是「小馬」的意思;而在古代文化中,馬是海洋與河流的象徵動物,就像是水流奔騰的樣子,所以她也是一位水利之神。凱爾特神話認為,這位女神會騎著白馬橫渡全歐洲,帶來春天的生機以及秋天的豐收,所以也常常可以發現她就是一位豐盛女神的形象,在夏季向她獻祭祈禱,就是要獲得秋天的豐收,希望可以度過嚴冬。

愛波娜是一位頗具威嚴的女神,在古英國她就是王權的見證者,只有經由她的祝福加冕之後,國王才能夠行使國王的權利。她也是穿梭在天地間甚至夢境裡的女神,當她騎乘白馬時,能夠進入不同世界,並且看見他人的夢境,消除惡夢或者讓美夢成真。

在炎熱的夏季中,如果感覺內心躁動不安,或者感覺到生活之中有危險時,可以準備一個白馬樣式的小玩具,向白馬女神祈求厄運遠離。


女神小儀式/愛波娜女神海洋奉獻儀式

七月夏日裡,天氣炎熱常讓人感覺到意志不振,強烈暑氣更讓人昏沈嗜睡。不妨選擇一天前往海邊,享受海水清涼之餘,也可以進行海洋奉獻儀式,希望生命之母接受獻禮後能滋養我們的靈魂,獲得海洋能量的祝福。

【建議時間】七月份滿月前後

【魔法道具】數朵白色花卉(百合或波斯菊);三個海星;砂糖少許;白酒一杯

sea stars【魔法步驟】

1.在海邊尋找一塊沙灘或是空地,最好是海浪可能可以打到的地方(請注意安全)。

2.親吻白色的花朵,將它們排成圓圈,然後在圓圈中放入三個海星,象徵海洋的女神,也代表女神的三位一體在海中展現。

3.在花之圓圈以及三個海星之中,將砂糖排列成馬的形狀(請依照自己的藝術能力,只要有形狀就好)

4.念誦以下祈禱文,然後將象徵海水的白酒倒在馬形狀的砂糖上:

愛波娜,愛波娜,愛波娜,秘密女王,海洋女王。白馬女神,豐盛海浪。接受我的糖與酒,甜蜜我的愛情與生活。

Epona, Epona, Epona. Queen of secrets, Queen of sea. Lady of white horse, waves of harvest. Accept my sugar and wine, sweet my love and life.

5.如果有時間,可等待海浪將白糖帶走再離開;亦可將獻祭品留在海邊,讓海洋女神帶走。


星相大事紀 8103572_13616071819305

  • 7/9水星進入巨蟹座

水星是掌管溝通與表達的行星,進入巨蟹座後將會開啟家庭關係的溝通能量。在這段時間應與家人朋友聯絡感情,適時表達自己的情感想法,拉近彼此距離。

  • 7/19金星、月亮同進處女座

金星是掌管愛情與美麗的行星,而月亮掌管著滋養與家庭,在這一天裡這兩個陰性行星同時進入處女座,不僅會將世界的滋養與溫柔能量帶給處女座朋友,也是適合落實自己夢想的一天。

  • 7/23水星進入獅子座

水星是掌管溝通表達的行星,進入獅子座之後將會讓溝通能量變得直接而且快速,但是可能會帶有戲劇性,溝通時要特別注意真實性,儘量避免說大話或說謊。

  • 7/25金星逆行處女座

掌管愛情與美麗的金星逆行時可能帶來一連串對於愛情的檢視,或是美夢的破裂;逆行在處女座時,可能引發因為現實問題或者經濟問題而出現的分手潮。

  • 7/26天王星逆行牡羊座

天王星是帶來改革與破壞的行星,逆行於牡羊座時將會帶來衝突與爆炸的改革方式,可能在社會上引發對戰或者對立的情勢;在個人生活中也要注意突然出現的衝突與口角。

  • 7/31金星逆行回獅子座

金星是掌管愛情與美麗的行星,逆行時會帶來感情上的不安能量,從處女座逆行回獅子座時則可能引發戲劇化的感情問題,在這段時間要避免因情緒化而鬧大感情問題,將會得不償失。


 療癒石訊息/海水藍寶  Aquamarine

如果說藍寶石的深藍色像是深不可測的海洋,那海水藍寶就是陽光明媚下的海岸蔚藍,透藍色的光芒彷彿是閃耀著浪光的海水,猶如海中的精靈一般。在水手的世界裡,海水藍寶被認為可以保護海上航行者,擁有海神的祝福在其中,與土耳其玉同列為旅行者的最愛。它的名字就來自「水」(aqua),因此在古人的心裡,擁有它就像是擁有水的精華,能讓人擁有清新的氣息與精神。Aquamarine

海水藍寶的藍色能量有助於修復喉輪,對於平時說話時間過長的人,或是常常需要寫作表達的人,都有舒緩過度疲勞的效果。對於渴望獲得良好溝通能力的人們,海水藍寶也能夠協助打開說話的能量,說出自己的心聲,並且不受到他人的負面影響。長期佩戴海水藍寶更是一些國外歌手的習慣,需要藍色能量的人可以考慮佩戴項鍊或者耳環。

這一股清涼而且溫柔的能量,讓海水藍寶受到人們喜愛。在夏季裡,也可以將海水藍寶滾石放入飲用水之中,讓它釋放出柔和的能量;將浸泡過海水藍寶的飲用水加入一些蜂蜜與檸檬汁來飲用,正好可以解除暑氣也可以撫慰心靈。


植物花語/石榴  Pomegranate

pomegranate石榴是一種廣布在歐亞大陸的灌木,其球形漿果的肉質透明多汁,受到人們喜愛。中國的石榴據說是漢朝時由張騫從西域引入,從此之後中國南北都栽種。有趣的是,不管東方或西方,都將它當作是一種吉祥物,因為石榴的漿果中多籽,被認為擁有多子多孫的神話意象。

在中藥裡,石榴可以除蟲以及止瀉,但是它的根與皮有毒性,需要謹慎使用。對於皮膚問題或是出血等問題,石榴也可以入藥來協助;而石榴漿果富含維它命C,還有多種維生素跟礦物質,對於身體虛弱的人來說是非常好的營養補充劑,也可以為肌膚快速補水,有一些保養品就是使用石榴萃取物來製作的。

石榴開花於夏天,結果於夏秋之際,它火紅色的花朵與果皮就像是夏季的太陽,因此在神話中,它也與生育力連結在一起。在花之女神帕瑟芬妮(Persephone)的故事中,帕瑟芬妮吃掉的石榴數決定了她要留在冥府的月份,這是因為它也象徵著婚姻生育的能量。夏天多吃一些石榴,也可以補充營養跟維生素,根據最近的醫學研究,石榴汁對於癌症抑制的效果顯著,看來也算是一種食療的好選擇。

以上部分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

發表迴響

Create a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Theme: Baskerville 2 by Anders Noren.

Up ↑

探索更多來自 -----荒人巫思-----手抄 spiritual, evolution, enlightenment, rituals, power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