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手帳誌】2015年10月‧關德溫女神與本月大事紀

 2015魔法手帳_十月

十月

到了秋天的第三個月份,地球的景色逐漸從翠綠轉為金黃,森林抖落了它的綠衣,楓葉也完全轉紅,提醒我們休息的時間逐漸到來,果實與稻穀應該要儘量收成。
在十月份中有兩個重要的節氣,那就是寒露與霜降,這兩個節氣都在提醒人們氣候已經轉變,動物換上新的皮毛,而人類也需要好好保護自己。從古至今,寒冬對人的影響始終很大,最好在這個季節特別保養自己的身體,以免在冬天生病。

在這個水果成熟的季節,農人也會將新鮮的水果釀製成酒。釀酒的文化流傳已久,而酒也成為古代人在冬天保暖以及聚會的重要角色,透過酒的催化讓氣氛與人與人的距離都熱絡起來。而釀酒也代表這一年是豐收的,所以有多餘的食物可以進行釀酒。
因此,秋冬之際不妨小酌些許,不僅能活血強身,也能品嘗豐收的滋味。


女神故事/關德溫 Cerridwen

hechicera01

時令進入十月,溫度與氣候也逐漸地走向冬天,霜降之後,更能夠感受到日夜的溫差。在這個秋天的尾聲,彷彿都可以聽見樹葉掉落的聲音,許多穀物已經達到最後收成的熟度。這是農忙的最後機會,因為在北半球溫帶國家,十月已經是寒冷的開始。

十月也被稱為血之月,這是因為獵人們會趁著動物在秋季飽食後膘肥體壯之際進行狩獵,並將獵物醃製成肉乾等肉品,以確保冬天有足夠的熱能來源。而農家也會在這時候釀製酒類,寒冬降臨時便可以飲用,強身保暖,因此這是一個攸關生死的月份

而巫術女神關德溫的故事就發生在這個季節。她是一位法力高強的女巫,花了三年時間釀製智慧秘藥,但是竟然被自己的傭僕無意中喝掉了最重要的三滴,從此獲得女巫法力的關鍵,以及無人能比的智慧。在一陣鬥法之後,女神將僕人變成的玉米吃下,而後生下僕人的轉世,也就是偉大的詩人塔利辛(Taliesin)。

當我們連結到關德溫的力量時,能夠獲得她轉變的法力,並從她身上學習:面對生活中的艱難,真正的智慧是不斷地改變自己來接受各種可能的挑戰,藉由調整自己來解決問題。

1235685339

 


女神小儀式/關德溫女神的火焰轉化火盆

48ee5339d8ccd936ba7000d0e18d3f32死神節象徵一年已達尾聲,冬天也將正式到來,我們也應趁這股力量驅除這一年的困擾或負面議題,讓始終無法結束的困擾能在火焰的轉化中結束,協助身心靈轉變。

【建議時間】死神節(10/31)前後,請避開月空時間。

【魔法道具】三個不鏽鋼鐵碗;一瓶藥用酒精;少許海鹽;神聖乾燥植物:金盞花/丁香/薄荷等(鹽與植物可淨化身心靈,重新迎來光明)

【魔法步驟】※請注意用火安全

  1. 在室內清出一個可以躺下的空間,將三個不鏽鋼碗排列成三角形。
  2. 將海鹽與神聖乾燥植物分成三份,分別放在三個碗中。
  3. 將藥用酒精分別倒在碗中,然後用火柴小心點燃,請注意火焰可能會向上竄。建議先倒酒精在其中一個碗中,點燃後再依序倒酒精並點燃其它兩碗。
  4. 讓自己躺在三角形的火焰之中,感覺背脊碰觸到地板,像是碰觸大地一般。
  5. 吟誦著:關德溫,關德溫,帶走我的罪惡。關德溫,關德溫,給我那神飲。Cerridwen, Cerridwen, take my sin. Cerridwen, Cerridwen, give me the drink.
  6. .感覺到自己口中品嘗到甘甜的感覺,或者一直到火焰燃燒完畢。

 


星相大事紀8103572_13616071819305

  • 10/9 水星順行天秤座

水星是掌管溝通與表達的行星,逆行時可能會帶來許多溝通上的糾紛或困擾。重新順行於天秤座時,可以考慮重新洽談有關於法律相關的事物,一般商談也可能會比較順利。

  • 10/9 金星重進處女座

金星掌管著愛情與美麗的事物,逆行回獅子座時,可能會帶來感情世界的戲劇化表現;而當它重新順行回到處女座,將會帶來感情觀的重建,並且更加謹慎小心面對感情議題。

 


 療癒石訊息/赤鐵礦 Hematite

Hematite-24472

赤鐵礦也被稱為黑膽石,它的分佈非常廣泛,幾乎五大洲都能見到它的足跡。它的名字來自於希臘文的「血」,是許多軍人會隨身攜帶的護身石,他們認為赤鐵礦可以幫助自己減少在戰場上流血的機會。這樣的想像也同時存在於不同地方的原始文化裡。

赤鐵礦被視為大地之母的血液,具有神聖的能量,甚至可以復原身體的創傷。赤鐵礦對於心靈的保護更是全方位,因為它具有黑色鏡面的特質,據說能夠映照出邪惡的事物,讓黑暗勢力不敢靠近,對於常感覺到莫名身心俱疲的人來說實在是好朋友;赤鐵礦也很適合殯葬或醫療相關行業的人使用,如果你總是遊走在生與死的邊境,或者受到過大的壓力或者是驚嚇,就需要赤鐵礦為你壓壓驚。

進行能量療癒或者是自我修的時候,赤鐵礦更是很好的伴侶。將六七顆赤鐵礦圍著身邊擺一圈,能夠感覺到它穩定的磁場正在守護著自己,也能夠阻擋外來的負面影響,享受一個人的能量空間;對於長期失眠以及常常感覺到被干擾的人們來說,是很重要的療癒石,在秋冬交替之際,帶一顆赤鐵礦在身上吧,或許能減輕容易在換季時生病的困擾。

 


植物花語/金盞花 Marigold

Marigold金盞花原產於南歐與埃及,也被稱為金盞菊,它金黃色的花朵就像是在地上綻開的小太陽,因此古歐洲人也會將它編成花環掛在門上,據說可以防止瘟疫與疾病;因為太陽已經光照家門了,百病當然不生。

金盞花不容易萃取成精油,所以大多製成浸泡油。它的浸泡油看起來帶有鵝黃的太陽氣息,並擁有豐富的胡蘿蔔素以及亞油酸,可以調節敏感性肌膚;它還有消炎抗菌甚至抗氧化的作用,對於消除自由基與沈澱黑色素都有顯著效果。近代常將之用於皮膚保養品中,對於濕疹與疤痕還有皮膚傷口有很好的協助效果,尤其是對於常被敏感肌膚困擾的人,金盞花製成的保養品都能夠減輕過敏現象。

而金盞花茶也具有止痛的效果,常常被藥草師用來泡茶治療頭痛與牙痛,對於身體中的慢性發炎狀況也有一定功效。它對於發燒退燒以及肝臟問題也有藥用價值,可以說是萬用的藥用植物。在魔法使用中,它是著名的財富藥草,將金黃色的花瓣放在小瓶子中,擺在店鋪裡可以吸引大客戶;在門口種植金盞花,也能夠讓財富來敲門。

 

 

以上部分圖片取自網路,謹此致謝;如有侵權,敬請告知。

發表迴響

Create a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Theme: Baskerville 2 by Anders Noren.

Up ↑

探索更多來自 -----荒人巫思-----手抄 spiritual, evolution, enlightenment, rituals, power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