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手帳誌】2016年6月‧橡樹月 6/10-7/7

2016魔法手帳-橡樹

六月

六月裡玫瑰盛開,古老的文化也會在夏至時舉行盛大的婚禮,邀請守護六月的羅馬女神朱諾(Juno)來守護愛情的忠貞與家庭的團結。
玫瑰的盛開象徵愛與美麗在這個世界上蔓延開來,人們也開始享受到夏日的溫暖,以及努力工作的成就感。在這個太陽開始火熱的月份裡,玫瑰提醒我們除了享受甜美的夏日時光,也需要專注在工作上,畢竟這是一個適合努力讓自己綻放、展現自己能力的時刻。把握一絲春天的尾聲,承接夏日最初的燦爛。
常常在家裡擺上玫瑰花,可以增加自己的幸運能量。在這個月裡,女性朋友可以將玫瑰放在臥室之中,讓自己的美麗隨著玫瑰綻放;男性朋友可以將玫瑰放在自己的書桌上,調整身心、增強人際關係。


歐甘樹曆6/10-7/7 橡樹OAK

橡樹是一種常綠喬木,多分佈在溫帶地區,果實上有帽子般的殼斗,頗具特色。也有人稱它為櫟樹,屬於青剛櫟的亞種,在台灣某些地方也可以看見它們的蹤影。橡樹是最大的開花植物之一,生命週期很長,平均可以活到四百歲。

在凱爾特文化中,橡樹象徵的是戰士的精神,也代表一種領導者的能量,它的木材堅硬而且細緻,常用來做成建材或者是造船的材料,其中以白橡木最受歡迎。橡樹的神話可以從守護夏季的橡樹王開始,它代表的就是逐漸強大的太陽能量,總是一副驍勇善戰的年輕人模樣,為這個世界帶來喜悅與力量。當戰士需要更多勇氣時,就會帶著橡樹葉出門,因為它是英明勇武的戰士化身。加上橡樹製成的木桶是最好的釀酒材料,因此凱爾特人非常欣賞這種植物,認為它是大家的好朋友也是好導師。

除了作為建材、造船或釀酒木桶之用,酒瓶所用的軟木塞也常使用橡木作為材料,地中海一帶所生產的橡樹尤其適合。

在橡樹月出生的人往往被視為是有領導者精神的,他們比較擅長兼顧他人的需求,並且將自己身邊的朋友都當作是需要照顧的人來對待,就像是森林之中的橡樹總是成為許多小動物的棲息之地一般;但是有時也容易累壞了自己。他們的性格耿直而且善良,有一種擇善固執的死心眼,儘管偶爾會讓自己吃一些虧,橡樹人卻認為吃虧其實也是佔便宜呢。


魔法小儀式/橡樹滋養儀式

by Daniel Foster

這是陽性能量達到最顛峰的時刻,整個北半球在白晝時總是一片金光閃閃,因為太陽的能量也達到最高峰的狀態。在橡樹月裡,很適合到大自然中與樹木連結,重新滋養自己。

【建議時間】橡樹月的滿月期間(2016/6/20-22),白天晚上皆可,月空時間不拘。

【魔法道具】

  • 一瓶乾淨礦泉水;
  • 三顆方糖或三個糖果

【魔法步驟】 06_OAK

  1. 選擇一個自己居家周圍的公園或者是附近的山上,找一棵看起來較有年紀、體型也較大的樹。
  2. 我們要透過樹與樹之間的能量網絡進行能量上的連結,所以只需要放鬆自己的呼吸就可以了。
  3. 將自己的雙手放在樹上,雙腳踩在樹根上,輕輕的觸碰著樹身。請對我打開,神聖的樹,請將我納入你的呼吸中,與你的族人一起。
  4. 感覺到自己的能量流入樹木之中,透過它的呼吸,透過葉子與根流向周圍所有的樹木;然後透過你的呼吸以及腳上所踩的樹根,感覺這股能量也湧入自己體內。
  5. 讓自己維持在這個狀態裡一段時間,儘量放鬆並接受樹木的力量,直到感覺自己充滿了樹的能量。在雙手手掌上騰空畫上橡樹的歐甘樹文符號,祈請橡樹精靈前來,透過這股能量幫助你保護自己與這塊土地。
    成為我們的堡壘,神聖的橡樹,你是我們的堡壘,圍繞著我們。
  6. 感覺橡樹精靈強壯的能量加入這一股能量流動,也感覺自己的呼吸愈來愈和緩,如此一來這一股具有守護性的能量就會流動在你與這些樹木之間,這也象徵這一片森林都會逐漸跟你建立能量圈,只要你需要,都可以回到這裡獲得足夠的能量。
  7. 感謝所有樹靈,將三顆方糖(如果要準備更多也可以)放在樹下,淋上礦泉水,用以滋養它們的根。

 


星相大事紀

astrologia 6/13 水星進入雙子座

水星掌管著溝通、表達還有資訊的交流,進入雙子座時,將帶來更多便利或者是迅速的資訊,可能會出現很多新發明或有利於人們的新發現,也可能會有新的資訊產品問世。

★ 6/13 海王星逆行雙魚座

海王星掌管這世界的潛意識還有夢境,往往與迷幻或宗教的能量有關係,當它逆行時,可能會帶來重大的詐騙事件或宗教事件;而逆行在雙魚座時,則可能會與宗教界的大事有關,也可能會使人們對心靈上的需求增加。

★ 6/18 金星進入巨蟹座

金星掌管這世界上愛與美麗的能量,也與所有令人感覺愉悅的事情相關,進入巨蟹座時,將會讓人們的注意力放在與家庭或令人安心的事物上,可能也會影響我們尋求與家的安全感有關的音樂或電影。

★ 6/29 火星順行於天蠍座

掌管戰鬥力與攻擊的火星逆行於天蠍座時,總是讓人想用負面理由去攻擊自己或別人,也可能會讓很多黑暗面爆發出來;但當它恢復順行時,我們就會發現那些我們以為是阻礙的黑暗面其實也充滿著力量。

★ 6/30 水星進入巨蟹座

掌管溝通表達的水星進入巨蟹座時,往往會帶來比較含蓄或不容易直接表達的能量,這段時間非常需要三思而後行,並將自己想說的話細細咀嚼過後再說出口。

 


 療癒石訊息/天鐵 Iron Meteorite

by Basilicofresco

天鐵是一種鐵隕石,因為它所含有的鎳元素極高,其含量超過一般地球上礦物的比例,所以科學家一致認為它應該是來自於太空之中。而在太空中飛行時,由於鎳與鐵的冷卻速度不一,因此才形成了知名的維德曼交角。目前以美洲與非洲的天鐵最為知名,但因為產量稀少,所以價格不婓。

隕石與隕鐵在古老的人類歷史中並不少見,一般會將其當作是外來的天神使者,也可能是災星;一般隕鐵被找到之後,可能會受到供奉,或是做成武器。傳說中,如果使用天鐵來鑄劍或打造武器,將可製出削鐵如泥的神兵利器,並且還有破邪驅惡的效果,日本與中國都有此記載。

天鐵也是能量非常強大的金屬,如果將它做成護身符,也會有很好的效果。天鐵擁有能夠將人的能量直接提升的能量,還能改變生物磁性能量場,讓我們的能量瞬間爆發,是一種相當特殊的金屬。

許多人會配戴天鐵所製作的飾品,也能夠讓身體內的生物電流動加速,提振精神並強化運動神經。在這個活動力正強的季節裡,如果能配戴天鐵,也可以增強活力,非常適合平常要出外跑業務的從業人員,或者是持續鍛練的運動人士。


植物花語/龍芽草 Agrimony

by Sanja565658

龍芽草是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一般分佈在溫帶地區,需要溫暖與潮濕的氣候土壤才會長得好。每年六月開始,它就會綻放一排排鮮黃色小花,屬於夏天野地中很常見的植物,在中國也有人稱之為仙鶴草。

在古代歐洲,龍芽草是一種有名的解毒劑,被認為對肝臟有很好的效果,並可解除部分中毒現象,所以很多女巫也會在夏季到野地去採龍芽草,製作成茶劑備用。在當代醫學上則有研究發現它含有一種仙鶴草素,可以作為止血藥,用以強心止血。它的消炎抗菌效果也非常好,對許多細菌與黴菌都有抑制作用。龍芽草的葉子也可以拿來食用,可以補充豐富的胡蘿蔔素,歐洲常常將龍芽草嫩芽摘下後汆燙去除苦味,然後當成配菜或拌在沙拉裡面食用,可以清熱開胃。

在魔法的使用中,龍芽草往往與保護有關,能夠協助我們保護自己的名聲;在有人陷害自己的時候,可以將龍芽草的根或葉曬乾磨成粉,將這些粉灑在居家的周圍,便可以阻撓這些小人想要陷害自己的企圖。如果常感覺疲累而睡不飽,或睡眠有很嚴重的問題,也可以在枕頭下放一些乾燥的龍芽草,如此一來讓你無法安睡的煩惱就無法再靠近,而你也可以睡飽飽好精神,準備迎接夏天的挑戰。

 

 


附錄

2016年六月份月曆簡表(含月空時間、新滿月資訊及重要星象 / PDF):B6_June Calendar

(上述資料如有誤植,請即來信更正,謝謝)

 

 

以上部分圖片取自網路,謹此致謝;如有侵權,敬請告知。

 

發表迴響

Create a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Theme: Baskerville 2 by Anders Noren.

Up ↑

探索更多來自 -----荒人巫思-----手抄 spiritual, evolution, enlightenment, rituals, power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