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手帳誌】2018年6月‧東方補天女神 ♀ 女媧

六月

六月裡玫瑰盛開,古老的文化也會在夏至時舉行盛大的婚禮,邀請守護六月的羅馬女神朱諾(Juno)來守護愛情的忠貞與家庭的團結。

玫瑰的盛開象徵愛與美麗在這個世界上蔓延開來,人們也開始享受到夏日的溫暖,以及努力工作的成就感。在這個太陽開始火熱的月份裡,玫瑰提醒我們除了享受甜美的夏日時光,也需要專注在工作上,畢竟這是一個適合努力讓自己綻放、展現自己能力的時刻。把握一絲春天的尾聲,承接夏日最初的燦爛。

常常在家裡擺上玫瑰花,可以增加自己的幸運能量。在這個月裡,女性朋友可以將玫瑰放在臥室之中,讓自己的美麗隨著玫瑰綻放;男性朋友可以將玫瑰放在自己的書桌上,調整身心、增強人際關係。

 


東方女神故事/東方補天女神.女媧

女媧,就說文解字來說,媧字從「化」,也就是變化與化育的意思;或許這也可以說明女媧在整個中華神話之中扮演的角色。女媧與伏羲相傳是兄妹,前後成為統治領袖,或許我們也可以理解為兩個同姓同源的部落,先後成為共主。

女媧 (左) 與伏羲。一九六七年出土在新疆吐鲁番阿斯塔那古墓。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博物院。By Anonymous [Public domain], via Wikimedia Commons
在苗族傳說中,女媧與伏羲是在大洪水中留存下來的唯一人類,他們躲在雷神給的葫蘆之中,因為他們的一念之仁而拯救了自己。但是為了繼續繁衍人類,這兩個倖存的兄妹只好結為連理,成為始祖神。而在其他傳說中,也提到女媧是先天的女神,在伏羲離開之後成為了女首領。她具有非常強的創造力,每天都能創造新事物,後來覺得世界真是太無趣了,便用泥土捏了一些小人,後來又覺得這樣速度太慢,就取一條鞭子來沾泥水造人,從此人類就有了高矮胖瘦、聰明愚痴等等差別,讓整個世界變得非常有趣。

但是有一天,火神祝融與水神共工彼此征戰,戰敗的共工竟然一氣之下撞壞了天柱──不周山,讓天空傾斜、大雨不止而造成河流氾濫,地上、海裡的惡獸也四處亂竄。女蝸看見自己的子民受苦,於是煉石補天,做出新的天柱,止住大水並且擊退惡獸,從此世界又是一片和平。女媧甚至制定了婚禮並創造了笙簧,讓世界有了音樂,人們非常感念這位美麗的女神。據說女媧升天之後,她的腸子化成十個力量強大的巫,各自具有不同的能力。

 

 


魔法小儀式/女媧.穩定能量的天之柱

女媧慈愛且充滿母性,為了深愛的人們甚至能化作勇猛的女神,舉起寶劍砍斷神龜的腿做天柱,並且擊退作亂的惡龍。但是世界的穩定是女神最在意的事,所以我們要在這個月進行能量穩定的天之柱儀式。

【建議時間】

2018/6/22-24女媧紀念日,請避開月空時間。

【魔法道具】

  • 能自行直立的白色水晶柱,最好選擇儘量透明且沒有太多雜質者。
  • 小茶燭八個
  • 女神相片或畫像
  • 白色鼠尾草葉八片
  • 可以承接薰香的容器一個
六月女神儀式點燃順序
鼠尾草點燃順序

【魔法步驟】

  1. 在一個乾淨的空間,不受打擾的時間裡先將女神相片架設好。
  2. 將水晶柱放在女神像前方,周圍將八個小茶燭圍繞一圈。
  3. 順時針點燃八個小蠟燭,呼喚女媧:
    創造的女神,男人與女神的母親。你是世界的守護者,天空的拯救者。依循著八卦神聖力量的道路,你將和平獻給眾生靈。
    Goddess of creation, mother of men and women. You are the keeper of world, also the saver of sky. Follow the path of eight divine powers, you offer peace for all kinds.
  4. 八片鼠尾草葉片分別分配給八個小蠟燭,排成一個八邊形,依照我們看過去的視角,就會有八組方向:上(離自己最遠)下(離自己最近)/左右/左上與右下/右上與左下。
  5. 拿起一片鼠尾草,以上方蠟燭點燃,然後拿起第二片鼠尾草,以下方蠟燭點燃。將兩片鼠尾草一起拿在右手,順時針繞水晶柱一圈,並念誦:
    天地正定位
    sky and earth are positioning.
  6. 拿起第三片鼠尾草,以右下方蠟燭點燃,然後拿起第四片鼠尾草,以左上方蠟燭點燃。將兩片鼠尾草一起拿在右手,順時針繞水晶柱一圈,並念誦:
    山澤正通氣
    Mountain and lake are connecting.
  7. 拿起第五片鼠尾草,以左下方蠟燭點燃,然後拿起第六片鼠尾草,以右上方蠟燭點燃。將兩片鼠尾草一起拿在右手,順時針繞水晶柱一圈,並念誦:
    雷風正相薄
    Thunder and wind are flowing.
    拿起第七片鼠尾草,以右方蠟燭點燃,然後拿起第八片鼠尾草,以左方蠟燭點燃。將兩片鼠尾草一起拿在右手,順時針繞水晶柱一圈,並念誦:
    水火不相涉
    Water and fire are stilling
    用雙手感受火焰以及水晶柱的溫暖,感覺八道光芒直達天際且愈來愈亮,將自己及整個空間包圍起來,能量也流通了,直到蠟燭熄滅;整個空間都會受到光柱的祝福。

 星相大事紀.2018/6月

6/13水星進入巨蟹座

水星代表溝通與表達的能量,也代表交通及資訊的流動。進入顧家且追求穩定的巨蟹座時,水星的能量會回到家庭溝通與家人間的交流問題,整個世界的資訊溝通也可能變得保守謹慎卻容易情緒化。

★6/14金星進入獅子座

金星代表美麗及愛的能量,也象徵時尚與情感的展現。進入表現自我且唯我獨尊的獅子座時,金星追求愛情至上、在愛裡唯我獨尊的性格就會出現,讓我們在愛裡都有機會大聲說出自己的想法。世界時尚潮流也會轉向突破自我風格的路線。

★6/19海王逆行於雙魚座

海王星象徵宗教信仰能量及夢境等超意識世界,在個人生命中也代表靈性發展與自我奉獻的重點。逆行時容易帶來宗教詐騙或負面信念洗腦的問題,而逆行在雙魚座時則需要注意宗教斂財或重要人物的表現荒腔走板。我們則要避免沈浸在過度的情緒表現中,應該要保守自己的底線。

★6/27火星逆行於水瓶座

火星掌管戰鬥與熱情的能量,也象徵戰爭與健康訊息的表現。逆行時通常代表戰爭或前進能量的停滯,而逆行在水瓶座時,我們的創意能量及追求創新的動能會暫停,整個世界也可能會變得難以溝通,呈現古怪而陰鬱的能量狀況,要避免做出情緒性的錯誤決定。

★6/29水星進入獅子座

水星代表溝通與表達的能量,也代表交通還有資訊的流動;進入表現自我且唯我獨尊的獅子座時,代表我們的溝通會以自己為主,這時很適合表達自己的需求、宣揚自我主張。世界上則會出現更多重要演說,領袖人物的思想也會表達出來。


療癒石訊息/白紋石 Howlite

白紋石的學名是軟硼鈣石,是一種不透明的白色礦石,有時候也會含有黑色的網狀條紋,非常容易染色或上色,常常被拿來假冒青金石、綠松石、紫龍晶,可以說是礦石界中的模仿高手。它是1868年在加拿大由化學家、地質學家兼礦物學家亨利.豪(Henry How)所發現,也因此而得名。

屬於單斜晶系的療癒石,本身的能量就非常柔軟,而且也常常讓人感覺到放鬆。它能夠協助我們專注於自己的光明面,深入了解自己的優點以及正面特質,並且知道自己的潛能。如果能夠使用白紋石進行深度冥想,也可以在過程中獲得重要的訊息,而且將自己內在的負面能量帶領出來,好好面對自己的深層問題。

白紋石中含有大量的鈣元素,鈣元素能夠使我們放鬆,對於運動或者日常身體累積的疲憊跟負能量都會有所幫助喔。而這樣的白色也讓我們的心靈放鬆,可以協助心靈的傲慢以及執著放下,不再一直處於固著的狀態,甚至無法感受別人需求的情況;對於一直埋首在工作中或者自我小世界的人,白紋石特別能夠協助放鬆,並且回復到謙虛的狀態。

如果夏季裡感覺到自己非常疲累,或者是因為暑氣太強而無法放鬆,可以將白紋石放在身上,讓它舒服的白色能量慢慢滲透到身體裡,將那些讓自己卡住的負能量鬆綁。

 


植物花語/紫蘇  Perilla Leaf

紫蘇是一年生的唇形科草本植物,具有強烈濃郁的香氣,而且常用來食用;主要產於亞洲,有白紫蘇及紅紫蘇這兩種不同的型態,也有兩面異色的品種,非常有特色。全株都具有強烈香氣,用來製作食物非常受歡迎。在中國文化中,使用紫蘇應該有超過兩千年的歷史,在漢朝就開始有人食用紫蘇。

食用紫蘇不僅能滿足口味上的需求;它也是一種藥用植物,因為具有紫蘇醛,所以擁有強烈的氣味,而且擁有多種礦物質與維生素,對於抑制發炎及細菌也具有神奇的效果;在臨床上甚至對葡萄球菌有強烈抑制作用,這或許也是食用日本料理──生魚片時,常會看見紫蘇出現在餐桌上的原因。而且因為紫蘇可以擴張皮膚血管,有助於放鬆喉嚨緊縮還有呼吸道問題,感冒時幫助我們出汗行氣,真是很重要的藥食同源代表。雖然紫蘇中的紫蘇酮對於某些動物(例如牛、馬)是有毒性的,需要小心;但對人類來說,真是無毒又健康的好朋友。

夏天食用海鮮時,也可以搭配紫蘇一起食用,能夠解除太過生寒的問題;或者是將紫蘇搭配生薑等藥材一起煮成湯來飲用,也可以很好的保護腸胃喔。

紫蘇的魔法是與水星能量相關的,常常食用可以促進和諧溝通並且改善口氣,讓我們的表達更溫暖,交流不會冷冰冰。如果需要在重要會議中提案報告,或許可以食用紫蘇或紫蘇醃製的梅子等產品,強化溝通能量喔。


附錄

2018年六月份月曆簡表(含月空時間、新滿月資訊及重要星象 / PDF):2018_June Calendar

(上述資料如有誤植,請即來信指正,謝謝)

 

部分圖片取自網路,謹此致謝;如有侵權,敬請告知。

發表迴響

Create a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Theme: Baskerville 2 by Anders Noren.

Up ↑

探索更多來自 -----荒人巫思-----手抄 spiritual, evolution, enlightenment, rituals, power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