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手帳誌】2018年7月‧百變慈悲女神 ♀ 觀音

七月

七一直是個神祕的數字。中國人認為七與星星及天神有關,西方人認為七是神聖而且令人敬畏的數字。自古以來,七代表一種宇宙運行的規則,也是許多神秘宗教的神聖數字,到了今天,七依然是幸運的神聖數字啊。

在幸運七月,地球越來越有生命力,剛出生的動物們學習著如何生存下去,這種初生的勇氣也感染到我們。七月很需要提起精神面對工作上的挑戰,因為這時候能量變動很快速,稍不注意就會讓機會悄悄溜走,甚至影響到下半年的運氣。

七月以後颱風及雷陣雨增多,大雨伴隨著雷聲磅礡,讓人心裡不安穩。但巫師是喜歡打雷的,因為雷電象徵天神的力量,可以驅散邪惡的力量;雷雨也代表天空跟大地之間的交流,大雨過後會有更多生命誕生,原本因為天熱而灰頭土臉的萬物也煥然一新。

下次打雷時,想像身邊的負能量與壞心情都被嚇跑,讓你的七月一直幸運。


東方女神故事/百變慈悲女神.觀音

菩薩,是「菩提薩埵」的簡稱,意思是「覺有情」,也就是已經覺悟的有情生命。在佛教系統中,菩薩是佛之下,協助讓眾生繼續開悟的人;他們也將在未來成佛,完全開悟。不過,也有菩薩其實是在過去已經成佛,只是為了度化眾生而維持菩薩的狀態,例如東方世界非常有名的觀世音菩薩,過去其實就已經成佛,是為正法明如來。

觀音菩薩其實是「觀世音菩薩」的簡稱,也是「觀察世間一切聲音,聞聲救苦」的意思;在這位菩薩的力量之中,我們可以感覺到滿滿的慈悲心。而她也有諸多化身,在普門品中已經有三十三種形象的化身,就是為了度化眾生,如此大願力實在令人感佩。即使在過去已經成佛,她為了眾生又倒駕慈航,回到這婆娑世界顯化佛法。

在宋朝之前的觀音幾乎都是男相,之後才開始做成慈母般的女相,以顯示觀音的慈悲溫柔精神。從此之後,觀音娘娘或觀音媽的形象更是深植人心,形成一股非常重要的信仰力量,就像是大家的母親一樣,照顧著所有人的靈魂。而在台灣,觀音及媽祖的信仰影響力非常龐大,許多民間信仰的廟宇裡也多有供奉這兩位女神,她們不斷顯聖的故事更是在世界各地流傳著。

觀音菩薩就像是所有人的慈母,願意化身成各種形象來讓我們儘快覺醒,不再淪落於人世間的各種情慾及情緒。打從心中呼喚觀音菩薩的名號,她將協助我們走過心靈的暗夜。

 


魔法小儀式/觀音.蘄艾滋養空間儀式

觀音的慈悲心令人再次感覺到對生命的信心,在她的力量之中,彷彿內心的矛盾與對抗都會消融,變成溫和的波動,不再受到外界紛紛擾擾所影響。或許我們可以借用蘄艾接引觀音菩薩的力量,轉化成家中的能量保護小幫手。

【建議時間】

7/31-8/2觀音紀念日期間,或任何感覺到需要的時間,請避開月空時間。

【魔法道具】

  • 觀音的相片或畫像
  • 小蠟燭6個
  • 蘄艾(台灣芙蓉)一把,連枝帶葉(請自己酌量;如果沒有,請改用其它新鮮藥草連枝帶葉,最好是香草)
  • 大圓盤一個
  • 白紙與黑筆各一
  • 水晶柱一支,大小不拘,但是須要能夠自行立起。

【魔法步驟】*咒語中英文不拘

  1. 準備乾淨的空間,最好是家中客廳或書房,須能安靜兩個小時左右。
  2. 將家中的門都打開,就連廁所也一樣,最好用淨化噴霧或香先做過淨化。
  3. 在白紙上寫上家中所有成員的姓名及出生時間,寵物也可以寫上。
  4. 將白紙放在桌上或地上,將圓盤放在白紙上,盤中鋪滿蘄艾後,將觀音畫像放在圓盤中央。
  5. 將六個蠟燭圍著圓盤擺一圈,進行幾次深呼吸,感覺內在平靜下來;然後逐一點燃蠟燭,方向不拘,每點燃一個蠟燭就念一句(如果感覺原文用詞太佛教化,可以改用括號中文字):
    喚醒佈施(慈善)之心。喚醒持戒(良知)之心。喚醒忍辱(忍耐)之心。喚醒精進(堅毅)之心。喚醒禪定(專注)之心。喚醒智慧之心。
    Awake our heart of charity. Awake our heart of morality. Awake our heart of patience. Awake our heart of perseverance. Awake our heart of concentration. Awake our heart of wisdom.
  6. 將水晶拿在手上,呼喚觀音降臨:
    慈悲的女神,無處不助人,創造溝通的橋樑。希望妳的愛充滿這個屋子,讓它成為真正的家。
    Goddess of Compassion, Helping suffered everywhere, make the bridge of communication. Wish your love fulfill this house, make it a real home.
  7. 將水晶柱放在觀音照片前,想像觀音的溫柔能量隨著藥草的香氣進入每個房間,讓整個家充滿溫柔光明的力量。
  8. 蠟燭燒完後,將藥草平均分配到每個房間,包含廁所及儲藏室,將能量分配到不同地區;藥草完全乾掉後,可以放到盆栽中,或居家附近的草地上。

 星相大事紀.2018/7月

★7/10金星進入處女座

金星代表美麗及愛的能量,也象徵時尚與情感的展現;進入嚴謹守規矩的處女座時,將會讓我們開始審視關係中的謬誤,因此面對感情關係時更需要調整自己的彈性。在時尚中,則會讓傳統美感及手工製作物的美麗重現。

★7/11木星回復順行於天蠍座

木星代表哲學及幸運能量,也代表政治與權力的運作;逆行時可能會對政治或國際情勢造成影響。順行回天蠍座時,則代表某些在陰影中影響我們或整個世界的事物將被解除。

7/13日食在巨蟹座

日食象徵陰性力量凌駕於陽性力量,也就是心靈能量可能會超越現實法則;這時不妨充實心靈能量,並嘗試訂下挑戰自己的目標。日食在巨蟹座則可能挑戰我們的安全感,並帶來家庭議題的翻騰。

★7/26水星逆行於獅子座

水星代表溝通與表達的能量,及交通還有資訊的流動;逆行時將帶來資訊上的誤解或交通事件,甚至外交問題。逆行在獅子座時,可能造成領導者們溝通困難,或讓人感覺情緒壓力在溝通中不斷爆發。

★7/28月食在水瓶座

月食象徵我們的無意識層面影響著潛意識,而陰性能量會上升到頂點,這時候非常適合我們認識彼此的黑暗面,更了解自己。月食在水瓶座則能協助我們認知自己的潛能並努力發展,不再擔心害怕;但這時阻礙潛能的黑暗面也會出現,讓人對未來也感到擔心恐懼。


Rob Lavinsky, iRocks.com – CC-BY-SA-3.0 [CC BY-SA 3.0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sa/3.0)], via Wikimedia Commons

療癒石訊息/異極礦 Hemimorphite

異極礦的名字來自於希臘文“hemi”(一半)及“morhpe”(外型),也就是說它的外表就是常常一半長這樣,另外一半長那樣,有可能是塊狀或球狀,甚至是板晶狀混合在一起;這也顯示它的能量非常多變,色彩也常常為藍色/藍綠色與白色混合在一起,在外國是一種蠻受歡迎的礦石。

屬於斜方晶系的異極礦,能量非常活潑,常常讓人感覺到非常有青春活力,似乎戴上就能獲得改變生活的力量,對於常常困在固著慣性的人來說,異極礦可以讓人輕鬆調整自己,並且面對自己的問題,不再只是習慣於刻板而制式的生活之中;就像是能夠讓人重新感受到清新,美麗的藍色更像是海洋一樣,讓人感覺到無比的舒適。

當我們使用異極礦能量時,將會療癒我們的喉輪,讓我們的靈魂藍圖顯現出來,幫助我們真正規劃自己的未來與符合靈魂藍圖的方向。如果是深受傳統框架束縛,無法真正活出自己的生命,甚至時常受到家族力量的影響的人,更可以透過這個礦石的力量,回歸到自己真正的藍圖之中,為自己努力,不再受到別人的牽連。對於呼吸不順暢的狀況,能帶來紓緩的異極礦也會讓人感覺到放鬆,慢慢調整自己的呼吸步調。

在夏天裡,如果可以將具有海洋色彩的異極礦帶在身邊,隨時感受它的放鬆能量,讓自己處在清新的狀態,或許也就不會再心浮氣躁,而忽略夏季的美麗了。

 


攝影者:潘立傑 LiChieh Pan 圖片來源請點我

植物花語/蘄艾 Crossostephium chinense

蘄艾,又稱為台灣芙蓉、芙蓉菊或者海芙蓉,是一種蘄艾屬的菊科植物,喜歡生長在高溫的乾燥環境,因為耐旱又耐寒,更能對抗強風,可以說是非常適合生長在台灣的植物。而且由於它的外型特別,擁有白色的絨毛,香氣又非常強烈濃郁,台灣民間深信它具有特別的功能。

在台灣的民間信仰中,蘄艾/茉草/艾草可以說是非常重要的驅邪藥草,它們都具有特別的香氣,而且對身體健康也都有一定程度的好處,所以常常被使用在民俗儀式中,特別是收驚、驅邪等驅逐負面能量的儀式。一般來說,將蘄艾放入熱水中浸泡,泡好的藥草水就可以抹在人們身上淨化負能量,甚至有人會喝蘄艾茶來解除負能量的干擾。

在醫療裡,蘄艾被認為具有很好的醫藥性,因為它的根、葉都可以入藥,而且能夠治療肺部問題,還可以散風寒以及消除水腫,對風濕等關節骨骼問題也都多有幫助;馬祖東引島上的名產之一就是以蘄艾製作的海芙蓉藥酒,具有驅風邪還有淨化能量的作用。

在這個夏季,如果感覺到煩悶而且提不起勁來,不妨在泡澡時丟幾片蘄艾葉片,讓清涼的香氣瀰漫整個浴室中,可以順便驅逐負面能量;也可以在陽台擺放一盆蘄艾,不僅可以帶來香氣,又能增加屋內的正面能量。如果家中有小孩夜啼哭鬧得厲害,不妨將幾片葉片放在枕下,或許就能夠發揮安神之效呢。


附錄

2018年七月份月曆簡表(含月空時間、新滿月資訊及重要星象 / PDF):2018_July Calendar

(上述資料如有誤植,請即來信指正,謝謝)

 

部分圖片取自網路,謹此致謝;如有侵權,敬請告知。

發表迴響

Create a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Theme: Baskerville 2 by Anders Noren.

Up ↑

探索更多來自 -----荒人巫思-----手抄 spiritual, evolution, enlightenment, rituals, power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