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手帳誌】2018年9月‧威嚴美麗東方母神 ♀ 瑤池金母

九月

進入九月,就代表夏天的腳步已經逐漸遠去,不過依然可能出現猛虎襲人般的炎熱,留下「秋老虎」的足跡。秋天在中國被認為有肅殺之氣,屬金;因為秋天時許多植物逐漸出現了乾枯的樣貌,具有死去的徵象。

然而這種死亡的徵象卻給人類以及其他動物留下了豐厚的贈禮:許多果樹上的果實在這個季節終於成熟,辛勤種作的農人在這個季節能夠喜悅地看著一年的辛勞獲得回報,一邊收成一邊流下喜悅的汗水。

因此,九月是有關於水果的月份,大多數穀物以及果物都會收成,而且其中大部分都會進入糧倉之中,為了過冬而備用。所以在這個月份裡,我們除了檢視之前所完成的工作外,也必須要調整自己的能量,以儲備足夠的力量安然度過冬天。

趁這個時候保養身體是非常重要的,儘量食用當季的水果會很有幫助。

 


東方女神故事/威嚴美麗東方母神.瑤池金母

瑤池金母,又稱為西王母或王母娘娘,道教全稱是「上聖白玉龜台九靈太真無極聖母瑤池大聖西王金母無上清靈元君統御群仙大天尊」,最早在殷商的紀錄中就已出現。山海經裡將她表現成掌管刑罰與死亡的女神,容貌有虎豹之形,能斷人生死,威儀十分;到了西漢,西王母已經成為美麗的女仙之首,甚至還賜予漢武帝三千年才結一次果的蟠桃。從此之後,西王母的形象似乎就在眾人心裡流傳開來了。

在道教神話中,西王母是西方至妙玄氣所顯化,與東王公互為配對,西王母表現陰性能量的至高點,東王公則表現陽性能量的至高點。兩位神靈共同管理天上眾仙,男性成仙要先拜會東木公,女性成仙則要拜會西王母。由此可見西王母在道教信仰之中的地位崇高,而在民間文學中,也多將她視為天界雍容華貴的女主人,擁有許多珍寶及法器,許多傳說更提到西王母的蟠桃園或宮殿裡盜取仙物等等。

某些民俗傳說則認為西王母也是玉皇大帝的妻子,因此可以母儀天下,但是根據神話,這其實不太可能,因為兩位神靈升天的時間實在差太遠;我們可以理解,這或許是人們為了讓西王母更貼近人性而為吧。

現在,西王母也被視為是重要的母親神,能夠賜予人財富,也能協助人們找到自己的生命方向,重新創造機會給自己及他人。她掌管人間情愛與婚姻之事,既是不老美神也是帶有戰鬥能力的女神,支持女性重新拿回自己的主導權。

 


魔法小儀式/瑤池金母.祝福豐盛的桂花魔法

雍容華貴的西王母在民間傳說中也是一位能夠賜予人富貴功名的女神,她的祝福能使人脫胎換骨,並感覺到自己的榮譽之心。有時我們可能只是缺了臨門一腳,需要一點貴人貴氣的協助;這個儀式就能讓我們獲得貴人貴氣協助,呼喚尊貴的能量。

【建議時間】

2018/9/24-26瑤池金母紀念日期間,請避開月空時間。

【魔法道具】

  • 有蓋寬口透明玻璃瓶一個,約100ml,形式不拘。
  • 乾燥桂花約兩把(大概5-10g),請酌量。
  • 金粉與銀粉少許
  • 紅色/綠色/黑色/白色/黃色水晶滾石各1-3顆,不需太大,要能裝入瓶內。
  • 西王母女神相片或畫像
  • 小蠟燭五個

【魔法步驟】

  1. 將女神相片架設好,其中一個小蠟燭放在相片前方,將其他道具備妥並且淨化整個空間。
  2. 點燃相片前方的小蠟燭,迎接貴氣的西王母:
    西方盡頭的女主人,死亡與重生的主宰者。你的慧眼光芒閃爍,我們等待著,等待你帶領我走上喜樂之路。
    Mistress of west end, ruler of death and rebirth. Your eyes are glorious and shining. We are waiting, waiting for you to lead the way of joy.
  3. 對著玻璃瓶吹一口氣,讓祝福的能量進入瓶中,將象徵五行的礦
    石放入瓶子中,可以考慮使用白水晶(白色)、東菱玉(綠色)、黑曜岩(黑色),石榴石(紅色),黃水晶(黃色)。念誦:
    因為金木水火土的力量,我獲得滿足。
    With the power of five phases: metal, wood, water, fire and earth.  I am fulfilled.
  4. 將桂花倒入玻璃瓶中,想像黃金的力量流進瓶子,然後把金、銀粉一起酌量撒入瓶子裡,念誦:
    女神賞賜的黃金,以及神聖太陽與月亮的流入,現在我已經完全充滿財富。
    With the gold from goddess’ reward and sacred flow of sun and moon, I am completely full of fortune.
  5. 將四個小蠟燭擺放在玻璃瓶四周,一一點燃後念誦:
    四方之風吹起,貴人來臨小人去。
    With the winds of four directions, helping person come to me and enemies leave.
  6. 蠟燭燒完後,在心裡感謝女神,就可以將蓋子蓋上,把玻璃瓶放在客廳或公司招財的地方。

 星相大事紀.2018/9月

 

 

 

 

 

 

 

★9/6 土星回復順行於魔羯座

土星象徵考驗及壓力的能量,也代表傳統價值及律法等嚴肅議題,逆行時會讓原本穩定的價值觀遭受挑戰,讓人感到極大壓力。恢復順行後,將會讓我們重新專注在建設自己的目標上,也會讓世上應該要穩定下來的一切開始穩定。

★9/6 水星進入處女座

水星代表溝通與表達的能量,也代表交通與資訊的流動,進入自己掌管的處女座時,將會協助我們重新調整自己的思考速度,並讓身邊的事情有更好的規劃。對整個世界來說,這也是重新整理工作速度並且清晰溝通條件的時候。

★9/9金星進入天蠍座

金星代表美麗以及愛的能量,在世界上也象徵時尚還有情感的展現。當它進入神秘難測的天蠍座時,會讓世界上的人們開始對於自己的愛情產生疑惑,並且檢視自己與對方在愛中的狀態;但是卻也可能會讓人面對愛有更深的情緒。在世界上則是會引領時尚朝向神秘而且富有象徵性的路線上去。

★9/11火星進入水瓶座

火星掌管戰鬥與熱情的能量,在世界上也象徵戰爭及健康訊息的表現。進入特立獨行的水瓶座時,象徵我們的動力及方向可能會朝向他人無法理解的境界去,可能會將動力放在發明新事物上;而整個世界的能量也可能會因為某些事件而進入短暫的和平之中,這時候也非常適合進行旅行,對於世界有不同的探索。

★9/12木星天蠍與冥王魔羯呈六分相

木星象徵幸運以及哲學的力量,在世界上也代表政治還有旅遊等領域的展現;冥王星則象徵破壞重生以及完全蛻變的力量,在世界上也代表戰爭或者是某些事物完全顛覆的狀態。當木星在天蠍時,會引發我們關注心靈能量,而冥王在魔羯時,則是讓我們面對那些完全不曾改變的,所以當它們呈現種子相位時,代表這段時間裡我們的心靈能量以及傳統固著能量都在調整改變。

★9/22 水星進入天秤座

水星進入天秤座時會讓人們溝通表達的能量增強,並且開始注重法律效力。對於世界來說,將會有很多工作在簽訂合約或者檢視法條,是適合重新思考法律的時段。

 


珍藏在故宮博物院的翠玉白菜,就是利用翡翠天然色澤雕成的珍品。圖片來源:故宮博物院

療癒石訊息/翡翠 Jadeite

翡翠是一種輝玉,在中華文化中非常受到歡迎,但是其實中國並不產翡翠,主要是由外邦進口。然而因為華人非常喜歡玉石,所以翡翠以及其它的軟玉有時候都通稱為玉,在購買時須多加注意。

翡翠的結構緊緻密實,韌性很高,能發出微微光澤,加上能夠承受不同的撞擊,被視為一種可以守護主人的礦石,在中國與日本非常受歡迎。在清朝,翡翠是用來祭天的寶石之一,因為翡翠象徵青天與森林;在日本,它則是許多修行者或靈能者用來增加感應或靈感的神聖寶石。因為含有鉻與鐵的元素,所以呈現翠綠色,但有時也會出現紫紅色的「紫羅蘭翡翠」;不管是怎樣的色彩,翡翠都是非常貴重的寶石,當它來到我們身邊時,都需要好好連結它的能量。

屬於單斜晶系的翡翠能主動將能量灌注在人體需要的地方,因此當你感覺能量低落或振動緩慢時,翡翠能帶來溫柔且細緻的波動,協助使用者恢復氣力。在古老傳說中,翡翠是具有善心也忠心的療癒石,能協助我們恢復能量及保護生物磁性能量場,因此達官貴人通常會將翡翠送給自己的親人、長輩,希望透過這樣的力量可以延年益壽。

翡翠適合經常失去平衡並且喜歡怨天尤人的人,協助療癒各種失衡情況,就像是在高壓環境下形成的翡翠一樣,具有良好的抗壓性。此外翡翠能協助我們在面對惡勢力時不膽怯或畏懼,更能夠保持謙卑與忍讓的美德。在這個充滿秋天味道的季節,不如使用翡翠來增添自己的華貴感覺吧。

 


植物花語/桂花 Osmanthus

桂花是一種秋季開花的常綠灌木,它的葉子邊緣具有鋸齒狀,而且葉面光華,開花時有濃郁的馨香味,因此常常成為文人雅頌而平民趨之若鶩的香花樹木。而桂花有很多種變種,像是金黃的金桂、偏白的銀桂還有橙黃色的丹桂都各有千秋,其香氣及花貌的特異也都受到愛花人的欣賞。也因為香氣馥郁,桂花常常被製作為糕點食用,不管是製作成糖飴或釀成酒,都能夠讓人口齒留香。

而桂花也算是一種貴重的植物,需要肥沃鬆軟的泥土才能長好,太堅硬貧瘠的土壤是養不活的,因此也有一種貴氣。它的性質溫辛,用來泡茶喝可以解除痰重以及咳喘的問題;如果有口臭問題,更可以經常飲用,一喝就能讓口齒清新留香。

桂花開花季節在秋季,正好與中秋月圓相遇,常有人將桂花比做月明,甚至認為月宮中有一棵怎樣也砍不下來的桂花樹,跟月亮上的蟾蜍相對應;後來更有了吳剛伐桂的傳說,連嫦娥都欣賞這美麗的桂花樹。因此說到桂花,就會讓人想到清新而美麗、華貴而不妖的月光能量,加上諧音,就有人傳說家中種桂花就可以招來貴人相助呢。

桂花在魔法之中也象徵金黃色的財富,還有美好的幸福豐盛能量,協助我們保管好財富的證明,並且不再無緣無故地流失金錢了。感覺現在就應該好好泡一壺桂花茶來喝,呼應秋天的收穫能量。


附錄

2018年九月份月曆簡表(含月空時間、新滿月資訊及重要星象 / PDF):2018_SEPT Calendar

(上述資料如有誤植,請即來信指正,謝謝)

 

部分圖片取自網路,謹此致謝;如有侵權,敬請告知。

發表迴響

Create a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Theme: Baskerville 2 by Anders Noren.

Up ↑

探索更多來自 -----荒人巫思-----手抄 spiritual, evolution, enlightenment, rituals, power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