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手帳誌】2018年10月‧東方星辰之母 ♀ 斗母

十月

到了秋天的第三個月份,地球的景色逐漸從翠綠轉為金黃,森林抖落了它的綠衣,楓葉也完全轉紅,提醒我們休息的時間逐漸到來,果實與稻穀應該要盡量收成。

在十月份中有兩個重要的節氣,那就是寒露與霜降,這兩個節氣都在提醒人們氣候已經轉變,動物換上新的皮毛,而人類也需要好好保護自己。從古至今,寒冬對人的影響始終很大,最好在這個季節特別保養自己的身體,以免在冬天生病。

在這個水果成熟的季節,農人也會將新鮮的水果釀製成酒。釀酒的文化流傳已久,而酒也成為古代人在冬天保暖以及聚會的重要角色,透過酒的催化讓氣氛與人與人的距離都熱絡起來。

而釀酒也代表這一年是豐收的,所以有多餘的食物可以進行釀酒。因此,秋冬之際不妨小酌些許,不僅能活血強身,也能品嘗豐收的滋味。

 


東方女神故事/東方星辰之母.斗母

斗母,又稱為斗母元君,其全稱為「先天斗姆紫光金尊摩利支天大聖圓明道姥天尊」,被認為是一個法力高強而且地位崇高的女神,她的原型來自於印度的摩利支天,也就是陽焰女神。這位女神是太陽的焰光化身,雖然常常隱身不見其人,但是卻能夠守護世界上的光明力量,驅除所有陰暗邪惡知識。後來佛教流傳時,則稱她為摩利支天菩薩,是保有天女形象的菩薩,護法威力也非常強大;傳入日本之後,更被認為是除障以及財富的女神。

斗母的神話與北斗七星連結,是天上的九星之母,也就是北斗七星加上分在左右兩旁的星辰之母。她的九個兒子分別是天皇、紫微、貪狼、巨門、祿存、文曲、廉貞、武曲、破軍。這九顆星辰也被稱為天之根本,天有九星而地有九州;由此可見,斗母生下的是天上最重要的九位神靈,也可以說是天下萬物之靈的主母。不只如此,三十六天罡星、七十二地煞星,四方二十八星宿以及六十甲子星神都歸斗母掌管,這也是為什麼每年去安太歲時,太歲殿裡的主尊都是這位三頭八臂、雙手各舉日月的女神形象,那是因為這位女神就是星辰之母。

斗母的力量孕育眾星辰,為整個世界帶來光明以及方向,讓所有生命擁有自己的軌跡,也讓整個世界和平且順暢的運作。而她也協助我們找到屬於自己的辛福,免除外來的災星禍害,真正有力量地走在自己的命運裡。

 


魔法小儀式/斗母.九顆星星魔法

在我們生命之中,往往會有對前方感到迷惘的時刻,甚或無法決定應該要往哪個方向前進。或許這時可以借用星光的力量來指引方向,呼喚星辰之母──斗母來為我們點亮前程吧。

【建議時間】

2018/10/17斗母紀念日期間,或任何需要的時候,請避開月空時間。

【魔法道具】

  • 斗母的相片或畫像
  • 小蠟燭九個
  • 白水晶滾石九個,越透明越好
  • 零陵香豆精油,或沒藥/乳香等精油
  • 一個平底木盤子
  • 單獨自己的照片
  • 一張白紙(名片大小)與紅色筆
  • 束口袋一個

【魔法步驟】

  1. 將女神的相片或畫像架設好,然後清潔空間,準備好進行儀式。
  2. 將圓盤放在女神像前,以九個小蠟燭圍繞著。
  3. 拿出白紙以及紅色筆,寫上自己的姓名/出生年月日/現居地址
  4. 將白紙放在盤子中心,上面放上自己的照片,並在每個小蠟燭上滴入一滴零陵香精油或其它精油,用來吸引天神。
  5. 一一點燃九個小蠟燭,念誦祈禱文(中英文不拘):
    白晝之母,黑夜之母,以及眾星之母,請點亮黑暗。榮耀您的聖子與您的力量,指引我們以你的神聖火焰,當九星閃耀之時,我也一起閃耀。
    Mother of day and mother of night, Mother of all stars, light the darkness up. Honor your sons and your powers, guide us by your glory fire. When the nine stars shine, so will mine.

  6. 將九個水晶放在盤中,讓它們如星辰一樣自由排列,等到燭火熄滅。
  7. 將照片與紙條還有九顆水晶放入束口袋中,將這個束口袋放在隨身的袋子或包包中,讓星光指引你的未來。

星相大事紀.2018/10月

★10/1 冥王星回復順行於魔羯座

冥王星象徵破壞重生以及完全蛻變的力量,在世界上也代表戰爭或者是某些事物完全顛覆的狀態。當它恢復順行時,代表某一些需要改革的領域會以緩慢且徹底的方式前進,不再是痛苦而翻騰的方式。而順行於魔羯座時,則是代表有關於政府體制或者整個國家事務的改變會持續進行,不會因此而停下來。

★10/6 金星逆行於天蠍座

金星代表著美麗以及愛的能量,在世界上也象徵時尚與情感的展現。當它逆行時將會帶來離婚潮或分手潮,讓人們對於感情的看法陷入一個較為悲觀的狀態,而逆行於天蠍座可能會發現很多小秘密而無法繼續感情。在時尚界則可能會以哀傷的造型或是較為沈重的形象取勝。

★10/10 水星進入天蠍座

水星代表溝通與表達的能量,也代表交通與資訊的流動;進入神秘且富洞察力的天蠍座時,我們可能會在溝通之中發現許多秘密,並且了解他人的真心實意。在世界上則是可能會有重要的國家秘密或醜聞被揭露。

★10/31 水星進入射手座

水星代表著溝通與表達的能量,在世界上也代表交通還有資訊的流動。當它進入射手座時將會帶來溝通上的大變動,可能要注意過於急躁的資訊造成錯誤,也可能是有關於國家資訊或者是旅遊資訊的能量會大流行。

 


療癒石訊息/木化石 Petrified Wood

by Daniel Schwen/ CC BY-SA 3.0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sa/3.0)], from Wikimedia Commons

木化石也被稱為「矽化木」或者「木變石」,是一種生物體被礦物置換的產物。原本是樹木,可能在地殼運動中被埋入地下,但是在腐爛之前就被地下水中的二氧化矽侵入,經過長久時間的結晶,終於帶著樹木的形象重生。如果侵入物是蛋白石,那就會變成木蛋白石,具有非常美麗的色彩。

我們認為這樣的礦石代表著生命永恆不息的力量,不管轉換成哪一種形式,都能夠將美麗傳承下去;面對生命的困境,這樣的力量也能協助我們更加堅韌而有力量。如果因生命困境而猶豫是否要努力放手一搏時,木化石能讓我們可以繼續前進,並且為自己而努力。

而木化石也將協助我們強化身體的能量,協助我們逐一打開身上的脈輪能量點,並且讓我們更加沉靜,可以找出自己能量的正面與負面狀態。如果將木化石放在空間之中,可以帶來大量的生命力,並且藉由這股震動的能量強化正面力量,讓我們都能夠獲得療癒的協助。

在這個秋冬季節轉換的十月份裡,可以使用木化石來協助我們做出更好的決定。並且讓我們充滿力量,繼續面對生命的挑戰,真正接受自己的生命,不管那裡有多少正面與負面。而且我們也應該記住,精神永遠是最重要的,一定要為自己的信念而堅持。

 


By Mecredis / Fred Benenson [GFDL (http://www.gnu.org/copyleft/fdl.html) or CC BY-SA 3.0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sa/3.0)], from Wikimedia Commons

植物花語/零陵香豆 Tonka Bean

在中國藥草之中,所謂「零陵香」是一種常見的香氣藥草,又稱為「靈香草」,有些地方稱為「滿山香」;也有稱為芸香、薰草或惠草。在中醫之中可以用來袪風,治療傷寒與感冒頭痛等問題,就連腹瀉牙痛等問題都會有幫助,因為含有香豆素,能夠讓人的中樞神經放鬆,是一種很重要的藥用植物。

然而我們真正要介紹的是被稱為「零陵香豆」的植物,原產於南美洲。它是一種喬木種子,產量十分稀少,也稱為「黑香豆」,具有豐富的香豆素。它令人為之驚嘆的香氣真是非常溫暖而且野性,就像它的原生地──南美洲一樣,對於生命有強烈的使命感,並且希望可以將這些責任傳遞出去。

零陵香豆開花時就像是蝴蝶一樣,努力地表現自己,因此它能讓我們沈寂已久的內在特質覺醒;而它也像是天上的白雲一般,自由自在地滋養每個人的靈魂。這種植物也常用來入菜,但是如果食用過量卻容易導致身亡,縱使如此,還是有很多人趨之若鶩,希望可以品嚐這美麗的味道與香氣。 據說它食用時就像有杏仁香味一樣,很快就將周圍東西包覆著,這種氣息也讓人感覺到放鬆,並且願意讓所有能量開始流動不再阻塞。

在魔法使用上,中藥用的零陵香主要是帶來火星的能量,並且清理負面能量;而零陵香豆則兼具有金星與土星的能量,可讓人感覺到美好與放鬆,但是卻有一種非常踏實的感受,更讓人容易接受真愛的來臨。


附錄

2018年十月份月曆簡表(含月空時間、新滿月資訊及重要星象 / PDF):2018_OCT Calendar

(上述資料如有誤植,請即來信指正,謝謝)

 

想購買魔法手帳?收藏趁現在

 


部分圖片取自網路,謹此致謝;如有侵權,敬請告知。

發表迴響

Create a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Theme: Baskerville 2 by Anders Noren.

Up ↑

探索更多來自 -----荒人巫思-----手抄 spiritual, evolution, enlightenment, rituals, power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