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手帳誌】2019年3月‧掌管光明力量的上仙之首.東王公

三月

過完二月,儘管依然寒風陣陣,但原本褐黃乾枯的土地上卻已經冒出青綠的小芽,耐冷的小花也紛紛綻放;整個世界的生命力逐漸茁壯,彷彿有一股力量正在施展魔法,讓地球甦醒過來。這個魔法就是逐漸上升的氣溫。

進入三月後,冰雪正在融化,河流重新流動,萬物也紛紛準備出來活動;人類更是忙著迎接春天到來,處處充滿喜悅。古代巫師則認為三月是屬於女神的月份,因為萬物正在甦醒,需要女神的生命力。所以這個月也可以帶一束百合放在森林中或居家附近的大樹下,奉獻給春天女神,感謝她為你帶來美麗與生命。古羅馬人則將這個月奉獻給戰神馬爾斯(Mars),因為三月已經適合作戰。

身為現代人,雖然太平盛世不需打仗,但面對生活諸多挑戰,最好還是趁本月擬定一年作戰計畫。建議月初開始規劃年度重大行程,讓自己提早進入新生活的模式中。


東方男神故事/太微東霞扶桑丹林大帝上道君.東王公

在中國神話之中,被視為女仙之首的西王母是如此的華貴之尊,在許多民間傳說中,她總是與玉皇大帝配對在一起;不過在傳統的道教位階之中,西王母有一個元配,與她西東相對,那就是被稱為「東木公」或「東華帝君」的東王公。他又被稱為「上仙之首」,所有修行成仙的靈魂上到天界,要先拜過東王公再拜西王母,才能正式飛仙。

東王公的神話可以追溯到戰國時代楚地崇拜的東皇太一,也稱為「東君」,是太陽神的化身;而東王公也被認為與傳說中太陽升起之處的扶桑樹相關。因此我們可以了解,東王公掌管的是陽性力量,是太陽的活力及帶來的生命力,也是春天的能量與植物等生命成長的所需力量;他帶著光明來到這世界上,與掌管死亡及生命長度的西王母各自負責生與死的重要能量。

據傳東王公是壯年樣貌,英姿煥發,出現時帶著一根樹木狀的綠色權杖,身邊跟著一隻黑熊,雙目炯炯有神,而且出現時光華自現,非常有男神風範。據說他就住在海上三仙島之中的紫府州,比較恆量諸神眾仙之間的功德與行事;因此他也有尊號為「東華紫府少陽帝君」,這在一些影視小說中也有時可以看見他的出現。

連結東王公,是與我們的生命力及光明能量的聯繫,他將帶來對於生命的追求,打開我們追逐生命中最美好部分的大門,讓我們再也不用浪費生命。

 


魔法小儀式/東王公.生命力提升魔法

東王公的力量與世界的生命力連結在一起,象徵著春天的生長能量,也與我們身體中的肝臟能量有關,是生命力量的重要根源;因此,如果可以在家中有與東王公持續連結的存在,或許也可以為我們帶來持續協助的力量。

【建議時間】

2019/3/12-14東王公誕辰日,或春分日;請預留三天時間準備。施作時請避開月空時間。

【魔法道具】

  • 小型盆栽一個,請選擇好養的多肉或樹木類型,品種或大小不拘
  • 水晶滾石一個,體積至少要有拇指大小,請勿超過一個拳頭大
  • 薰香少許,可承接薰香的容器一個
  • 東王公相片一張

【魔法步驟】

  1. 將水晶滾石淨化過後,放在枕下三天,與自己連結;建議於3/12之前三天就開始進行。
  2. 連結三天後,將水晶由枕頭下取出,放在進行儀式的祭壇桌上。
  3. 將東王公相片放在祭壇桌前方,點燃少許薰香,用手拿著水晶,在薰香的煙霧裡反覆滾動,並念誦咒語三次(中英文不拘),將之製作成生命石:
    東方盡頭的聖神,太陽與天界的守護者,你的恩澤讓萬物滋長。令此香霧如汝之紫雲青雲,將我的生命石連結天與地。
    這是站立在天地之間的樹,與此生命石同在便成為生命樹,為我站立在天與地之間。
    The divine god of the east end. Keeper of sun and heaven, with your grace, lives begins.
    Make this smoke as your purple clouds and blue clouds, to bless my life stone connecting with earth and sky.
    There is one tree standing between earth and sky. With this life stone, the tree become life tree,  standing between earth and sky for me. 
  4. 在盆栽泥土中挖個小洞,將生命石放入洞中埋起來,澆入少許水。
  5. 將盆栽捧在手上,想像自己與生命石及植物連結在一起。
  6. 將盆栽放在適合其生長的地方,最好是自己照顧,但由親人朋友代為照顧也可以。
  7. 盆栽若莫名枯死,可能是植物為你抵擋災害,或將能量傳輸給你,不用擔心;請將生命石取出,按照步驟重新製作新的生命盆栽。
  8. 建議一次專心照顧一個生命盆栽即可,不需製作太多個。


星相大事紀.2019/3

★3/1金星/天王星呈現90度相位

金星與天王星呈現彼此壓制的能量狀態,要注意感情世界的變化,還有可能會突如其來的感情考驗。

★3/2金星進入水瓶座

金星代表愛與美麗,也象徵審美觀與喜好的能量,與時尚有極大關係。當它進入象徵自由且理性的水瓶座時,將會讓世界的審美觀與創新創意連結,甚至帶來突破性的改變,更會讓人們面對愛情時開始努力尋找新的相處方式。

★3/6天王星進入金牛座

天王星掌管叛逆及改革能量,在個人生命中也代表轉折點;這是它第二次進入保守的金牛座,將很容易打散原本計畫,讓人感覺穩定生活似乎又將有所改變,過去所做計劃都受到挑戰。

★3/6水星逆行於雙魚座

水星代表溝通與表達的能量,也代表交通及資訊的流動;逆行時將帶來資訊的誤解或交通事件,甚至是外交上的問題。逆行在雙魚座時,將會創造很多溝通不良或無法傳遞的現象,讓交通與訊息常常處於混亂的狀態。

★3/20火星/冥王星呈現120度相位

這兩個火力十足的行星呈現彼此協助的相位,讓我們可以更努力完成對未來的期待,並獲得勇氣去突破困難。

★3/27金星進入雙魚座

金星進入具有浪漫及夢想特質的雙魚座時,將帶領世界進入戀愛的氛圍之中,讓人們開始對感情投入並重視愛的存在。這時也會感覺特別需要愛情的滋養。

★3/28水星恢復順行於雙魚座

水星回到具有浪漫及夢想特質的雙魚座時,將會讓溝通的可能性變高,並且提升話題的寬廣度,讓人願意敞開心扉,接受所有可能性。

★3/31火星進入雙子座

火星代表力量及熱情,也象徵著行動力及攻擊性能量,與戰鬥有極大關係。當它進入多元且變化性高的雙子座,將帶動世界上的好奇心、探索力,讓人們對周圍人事物更加關心。也可能因此產生新發現與新發明。


療癒石訊息/金綠石 Chrysoberyl

Matteo Chinellato [CC BY-SA 3.0], via Wikimedia Commons
金綠石屬於斜方晶系,很多人以為它是屬於綠柱石的金色綠柱石(Heliodor),不過它們其實是不同的礦石。綠柱石多屬於六方晶系,結晶的方式原本就不同;而金綠石也稱為金綠玉,它們的稀有性真是令寶石世界感覺到瘋狂,有時候甚至比鑽石與紅藍寶石更加珍貴,因為產量非常稀少。

珍貴的金綠石家族有兩個類型更是令人驚艷,一個是貓眼石,另外一種則是會變色的亞歷山大石。在斯里蘭卡傳說中,金綠貓眼石是與老人相依為命的靈貓死後所轉化的,老人若干年後受到靈貓託夢,掘開貓墓,發現裡面有兩個黃綠色的寶石,中間有一條白色光帶;老人將一個寶石埋入山中,服下另外一個而羽化成仙。因此在斯里蘭卡與印度都將金綠貓眼石視為聖石,擁有賜與人新生命及幸運的能量。

金綠石可以協助能量集中,並能驅離負面能量;如果時常感覺到自己被他人打擾,或是被過去的情節與未來的擔憂所困住,都可以使用金綠石來協助自己。對於無法順利社會化,或者容易被他人蠱惑欺騙者,也可以使用金綠石來穩定自己的意志,並且看清楚問題。

在春天裡,金綠石的顏色正好對應到新生的嫩葉,因此也可以將它放在胃部上方或者眼睛上方,讓它的能量使肝臟能量獲得滋養,對眼睛也具有舒緩的效果喔。如果將金綠石浸泡在按摩油中,再用此按摩油來推拿或按摩腹部,也都會有很好的舒緩效果。

 

 


植物花語/牛蒡 Burdock

在台灣及日本都被當成蔬菜的牛蒡,不僅常作一般食用,在營養學裡也有很高的價值。它的花與果實都長有倒鉤,而且樣貌非常像是炸開了一樣;牛蒡的根部則是我們常食用的部位,具有豐富的纖維質,一般相信可以通便整腸、幫助消化。

Susan Slater [CC BY-SA 4.0], via Wikimedia Commons
牛蒡的果實被稱為「牛蒡子」,是有名的中藥,能夠驅風消腫、解毒排毒,可以將累積在肝腎中的毒素排出體外,還能夠抗菌抗癌,使細胞突變的速度減緩。加上能夠增強免疫力,並且調節皮膚問題,有一段時間是非常熱門的養生食物,不僅在亞洲地區一直以來都是可以食用的蔬菜,在中世紀的歐洲也曾經流行過。似乎不管在何處,牛蒡都是一種與健康有關係的植物,在春天請多多食用。

牛蒡的魔法力量與潔淨有關,它被認為可淨化血液與能量,並且驅走身上或空間裡的負面能量,使家庭中的成員不再死氣沈沈、鬱鬱寡歡;不論是將牛蒡製作成香,或者煮成湯喝,都可以讓香氣自然地飄散在家中。而牛蒡花也被視為純潔靈魂的象徵,可以放置在家中,用來保護脆弱的靈魂,不再迷失方向。

在菜市場買回牛蒡之後,可以將之洗淨、削皮,然後將牛蒡根部的皮曬乾,塞進襪子裡,丟在床底下或暗處,據說可以避免家中有異界能量生物停留躲藏,也能讓家中不再躲藏著秘密。

 


*2019月空時間已製作為【2019青月巫作時程表x月相曆】Google行事曆,歡迎加入您的行事曆中!點選月曆表格右下方【+Google日曆】即可輕鬆加入。
如需iCal公開網址請點我複製。還是不會操作?請參考如何新增他人的Google行事曆

 

還沒有2019魔法手帳
一本在手好運無窮,青月堂官網蝦皮讀冊訂購處實體通路 開放訂購中


以上部分圖片取自網路,謹此致謝;如有侵權,敬請告知。

發表迴響

Create a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Theme: Baskerville 2 by Anders Noren.

Up ↑

探索更多來自 -----荒人巫思-----手抄 spiritual, evolution, enlightenment, rituals, power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