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日書】2021年5月|希臘.提洛斯島 Delos

當世界走進五月,畫面似乎更豐富、色彩更多變,因為五月是屬於花朵的月份,也是屬於蝴蝶與蜜蜂的月份。開花就像是植物之間的愛情,透過各種方式與愛連結,因此這也是屬於愛的月份,整個世界都能夠陷入熱戀。

五月的英文來自於希臘女神邁亞(Maia),據說也是商業與貿易之神荷米斯(Hermes)的母親。這是一位帶來豐盛以及生育力的女神,也被羅馬人當作春之女神,每年五月一日都會為她舉行慶典,用各式各樣的花裝飾花車上街遊行;崇拜她可以獲得農業與商業的順利。許多航海家則認為她也是航海的指引星 — 昂宿七星的女神。五月的女神代表生命力以及生命的方向,而動物活動也會在這個月份特別活躍。

我們需要跟上這個世界的腳步,嘗試著活動自己的身體,讓能量擺脫冬去春來時的寒氣以及濕氣,正式往這一年豐收的成果走去。


聖地的故事/希臘.提洛斯島 Delos

太陽月亮的光明聖地

五月份是初夏的開始,揭開太陽光芒點燃大地生命力的序幕,預示著各種豐饒的可能性;萬物逐漸甦醒,就連原本生活在黑暗中的各種生物,也渴望接受光的洗禮。對古希臘人來說,這個月份是光芒誕生的日子,神聖異常。自從阿波羅(Apollo)與阿蒂蜜絲(Artemis)兩位神靈誕生後,就分別接手了太陽之光及月亮之光的工作,也奠定了提洛斯島的神聖地位。

希臘天神之王宙斯(Zeus)風流成性不是新聞,當他與黑夜女神──勒托(Leto)相好而使她懷孕的消息走漏之後,可憐的勒托就遭受天后赫拉(Hera)追殺,她命令所有大地不能接納這位懷孕的女神。連立足之地都沒有的勒托最終來到一個剛升上海面的浮島──提洛斯島(Delos)。這座島據說是勒托的姐妹──星空女神阿斯特瑞雅(Asteria)變化而成,而宙斯也偷偷升起四根金剛石柱固定這個小島。

終於勒托女神將這對雙生子生下,這兩位神靈都是光之子,分別代表太陽與月亮的光芒,他們的誕生讓世界也大放光明。在希臘神話中,太陽跟月亮也是一對古老的神靈:希利奧斯(Helios)及塞涅恩(Selene),這對兄妹分別代表太陽與月亮的本體,與光之雙生子並不相同,不過後世已經多所混用。

能照亮內心的宗教聖地

而這兩位光之子誕生的小島此後就成了非常重要的聖島,建滿神廟。除了天后赫拉的神殿,還有酒神、海神及古埃及女神愛西斯(Isis)的神殿;而島上唯一一座小山名叫金索斯(Mt. Kynthos),高度只有112公尺,山頂上是宙斯的聖域,在古代是神聖不可接近的所在。其實在信仰全盛時期,提洛斯島並不允許一般平民居住,是非常重要的宗教場所。而這座小島上的宗教遺跡甚至可以追溯到五千年前,是極為重要的文化遺產。

這座聖島充滿各種傳說,也說明它在人們心中的地位;一般相信,如果能到這座島上朝聖,靈魂中必然也能充滿光輝,讓諸多神靈看顧自己,當我們誠心連結,太陽與月亮的光芒也將照亮內心。阿波羅是陽光的化身,也是真理與神諭的給予者,當我們連結他時,將獲得清晰且敏銳的覺知,面對各種疑難雜症也能找到解答;當生命有疑惑時,透過這股力量將能找到最適合前進的路線。而阿蒂蜜絲是月光化身也是弱者的守護神,連結她時將得到強大守護,協助我們避開危險並找到助力,就算穿梭在險境中,也會感覺一切都難不倒自己。而受到這對雙生子的照耀時,也代表著對於未來的引導,開創新世界的可能;羅馬人傳說中的開國祖先據說就是受到他們引導,逃離戰禍而另闢疆土。

在充滿光的五月,聯結新生的太陽與月亮吧,感覺自己正走在光的大道上,身心都掃除過去的陰霾。

 


魔法小儀式/提洛斯島力量呼喚儀式

連結太陽與月亮的光明力量

太陽與月亮的光芒在人類的生命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是生命的引導也是看見真相與希望的力量,實在難以想像世界無光的樣子。阿波羅為人類文明帶來文學/音樂/醫療,而阿蒂蜜絲則帶來魔法/冥思/守護,時至今日仍然扮演著非常巨大的影響,我們依然追隨著他們的腳步。

透過連結這對雙生子的聖地,願光芒可以照耀在自己的生命裡,所行之事依循真理,所處之地擁有保護。當我們進行這個儀式的同時,也是再一次掃除佔據在心中的黑暗,那些讓我們軟弱無力的一切。

【建議時間】

2021/5/24光之雙生子生日,最適合。
除此之外一般日子也都可以進行,請避開月空時間。

【魔法道具】

1.提洛斯島的形象或相片
2.小蠟燭兩個
3.薰香或線香,以及適合的香皿。
4.不鏽鋼碗一個
5.酒精濃度50%以上的酒精或烈酒適量
6.乾燥藥草:艾草/牛膝草/薰衣草/金盞花/茉莉花
7.太陽石與月光石的礦石或首飾

【魔法步驟】

1.準備好提洛斯島的照片或形象,用來連結它的力量。
2.將線香或薰香及香皿放在相片前方,靠近自己的地方放上不鏽鋼碗,並將蠟燭放在兩側,用來連結雙生子神的力量。
3.將乾燥藥草放入碗中,這些藥草是用來連結諸神的力量。
艾草奉獻給阿蒂蜜絲
金盞花奉獻給阿波羅
牛膝草奉獻給宙斯
茉莉花奉獻給勒托
薰衣草奉獻給其他諸神
4.點燃香,讓其香氣傳遞出來,讓自己進行幾次深呼吸放鬆之後,進入準備連結力量的狀態。
5.點燃象徵雙生子神的兩個蠟燭,將酒精/烈酒倒入碗中,點燃火焰,感覺到酒香與藥草的香氣一起傳遞出來。
6.呼喚聖島的力量,感覺到光芒在眼前愈來愈強烈(中英文不拘):

黑夜的雙生子,光明的給予者啊。
照亮通往真理之路
照亮那座信仰神殿
尊貴之子們崇高神聖
摧毀在我眼前所有邪惡
破滅在我之內所有恐懼
照亮我的靈魂如你們照亮天空吧。

Twins of night, Giver of light.
Light up the path to truth,
light up the temple of belief.
Precious children sacred and holy.
Destroy all evil in front of me.
Crush all fear hidden inside me.
Light my soul as you light the sky.

7.將太陽石與月光石礦石或飾品放在火上繞行三圈,放在最靠近自己的地方,感覺到它接收了火焰的溫暖。
8.火焰熄滅後,靜待蠟燭燒完即可以取走礦石或首飾。藥草殘燼請埋入草地或盆栽中做為奉獻。

 


每月能量分析

巨大變動再起,把握人生轉捩點

這是能量再次出現大變動的時刻,在這個月份中我們應該關注木星的移位,這象徵整個世界的意識能量將會從水瓶座移向雙魚座。相較於處在最寒冷節氣裡,又充滿了令人難以完全理解的聰慧超然的水瓶座,雙魚座所象徵的豐盛溫暖多情就讓木星感覺到愉悅許多,整體能量也會進入更為放大的趨勢;而當木星進入雙魚時,將會帶來一種人類精神與心靈文化被極度重視的能量,而這也代表木星與海王星將在接下來合相,將會將人們對於心靈世界的渴求推向高峰。

另外要關注的則是水星逆行於雙子座的開始。雙子座原本就屬於水星的管轄,或許我們也應該注意「所有的意外其實並非意外」這樣的設定,在這段時間世界上對更多資訊的渴求或許也會改變方向,可能會因為間諜活動或者是資訊戰而感覺需要檢討資訊安全及使用習慣等等,在所有人的日常生活中也可能或多或少造成麻煩。

而土星在這個月表現也非常活躍,當土星在水瓶座中積極發揮,將讓整個世界的改革精神往更為務實也更穩健的方向前進;不過水星與金星的能量也會帶來更和緩更符合未來需求的變化,成為更有價值的革命。

命運之輪從不等待,面對轉變做好準備

這個月份是教皇年中的命運之輪月,將形成非常多種機會同時運轉的狀態,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也可能會感覺到生活中的變化很大,而且往往彼此輝映著;而我們所需要做的,正是挑選出自己最適合也最樂於進行的事物。命運之輪也意味著生命中能夠啟動的轉捩點所在,當然對整個世界來說,可能也會是能量劇烈變化而需要調適的月份。因此在這個月份中做好萬全準備是很重要的,內心中或許會有很多評估跟疑惑,然而命運的轉軸不會等待,可能就這麼滑過去了。

在這個月份中風暴逐漸形成,年度的新風潮正在席捲所有人,不管世界如何改變,不要忘記光明永遠存在。可以透過各種方式來穩定自己的內心,也可以透過太陽石與月光石來維繫內心中對於光的信任,保持鎮定持續觀察。

注意警訊的星座

  • 射手座:注意內心的起伏太大做出衝動決定。
  • 金牛座:破財之相跟隨著,注意適度花費。
  • 天秤座:口角糾紛變多,注意禍從口出的節奏。

把握運氣的星座

  • 水瓶座:掌握自己的實力,有機會讓自己站上浪頭。
  • 天蠍座:貴人現身,工作上加把勁會有好表現。
  • 雙子座:金水相助,人緣業績獲得好機會。

星相大事紀.2021/5

★ 5/2 水星冥王星呈現120度相位(三分相)

象徵交通流動及資訊交流的水星在金牛座,與冥王星呈現和諧的互助相位,這往往會帶來資訊交流或交通上的進步,或有關於科技發展的消息。這股能量也可能讓本無法溝通的雙方或檯面下的秘密有機會公開。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聊聊心底話,或進行投資交易。

★ 5/3 金星海王星呈現60度相位(六分相)

象徵愛情能量及美麗意志的金星在金牛座,與海王星形成和諧的種子相位,與水星也有良好互動;這可能會帶來放鬆且追求精神生活的能量,考慮以更浪漫的方式來面對問題,也可能帶來投資上的樂觀看法,文化交流也將更進一步。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考慮進行金融投資,也可以進行更多文藝活動,帶來精神上的享受。

★ 5/3 水星木星呈現90度相位(四分相)

象徵幸運貴人及財富能量的木星正在水瓶座,與水星形成困難的挑戰相位。這可能帶來政治人物醜聞或政策錯誤決定的能量,社會上也可能形成讓人需要深刻思考與反省的討論。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過去的謊言可能造成更多困擾,也可能遇到工作上的溝通問題,或因法律造成的困擾。

★ 5/4 水星順行進入雙子座

象徵交通流動及資訊交流的水星進入代表靈活與變動精神的雙子座,這是水星的重要位置,可以擴大水星的能量。這時我們可能會感覺溝通交流的能量變得愈來愈重要,重大會議或重要的訊息交流將更為密集。我們也應該考慮在這段時間處理複雜的工作或人際關係的問題,能夠將話說開是最好。

★ 5/6  金星冥王星呈現120度相位(三分相)

金星在金牛座尾端,與冥王星形成和諧的互助相位,有利於挖掘自己潛能或魅力,也可能帶來適合投資理財的能量;在世界上可能也會發現許多隱藏的潛力股逐漸嶄露頭角。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投資理財上的選擇,也可能有更多戀愛機會出現,甚至是親密關係,讓彼此關係更靠近。

★ 5/8 金星木星呈現90度相位(四分相)

金星與木星形成彼此挑戰的困難相位,世界上可能出現名人醜聞或花邊新聞、譁眾取寵的效應,或演藝圈的重大新聞。在日常生活中或許也可以透過這股能量反思,尤其是自己對於愛情的想法;也應該注意避免過度消費,或因愛慕虛榮而購買貴重奢侈品,可能悔不當初。

★ 5/9 金星順行進入雙子座

象徵愛情能量及美麗意志的金星進入代表靈活與變動精神的雙子座,往往會讓人感覺多元美感的重要性,整個世界也可能會討論各種不同美感的存在,人們的審美觀也有機會更為多元,甚至出現新興的投資項目或流行風潮。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嘗試不同以往的造型,讓自己變得更加吸睛。

★ 5/12 火星天王星呈現60度相位(六分相)

象徵攻擊能量及戰士精神的火星正在巨蟹座,呈現著內心所有矛盾複雜逐漸累積而無法爆發的狀態,與天王星形成和諧的種子相位後,隱藏許久的強大能量將釋放些許。這個時候世界可能會出現暴動或抗議事件,宣洩已經累積很久的能量;在日常生活中則可以透過運動或刺激的活動來釋放自己的壓力。

★ 5/13 水星土星呈現120度相位(三分相)

水星正在雙子座與土星形成和諧的互助相位,此時土星正在代表清晰與博愛精神的水瓶座中,這股力量往往會形成與自由人權有關的思潮,也可能帶來新一波的解放運動,讓人感覺整個世界都充滿了尋求自由的聲浪。在日常生活中也可能對言論壓制或歧視帶來討論,讓每個人都能夠有表達自己的自由。

★ 5/14 木星順行進入雙魚座

影響世界局勢的木星順行進入雙魚座,意味著世界能量將有新的改變。此次木星將於七月逆行到水瓶座,直到十二月才回到雙魚座,我們也將在這段時間感覺到世界的快速改變。木星在雙魚座是有利於心靈發展及精神文化提高的能量,所有人都有機會在這股能量中重新探索自己,重新定義自己的靈魂前進方向。我們也有機會調整木星在水瓶時因急於改革所引發的問題,避免自己因希望改變生活而感到受苦。

★ 5/20 金星土星呈現120度相位(三分相)

緊接水星之後,金星也與土星形成了和諧的互助相位,這意味著原本在水瓶座中努力進行改革,在這段時間可能整個世界會暫時看見可能的幸福,美好的可能性讓人充滿希望。在這段時間也可能會看見重要人物的婚禮,而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也可以許下愛情的諾言或者是確認彼此的關係,都可能會有不錯的結果。

★ 5/23 水星海王星呈現90度相位(四分相)

正在雙子座的水星與海王星形成彼此挑戰的困難相位,這樣的能量往往會帶來一種曖昧不明且模糊不清的溝通狀態,可能會發現世界上的政策命令並不一致,或因交通或溝通不良造成矛盾。而在日常生活中則要注意溝通不順或造成誤解的情況發生,溝通重大事件前要做好萬全準備。

★ 5/23 土星開始逆行水瓶座

逆行是指行星從地球的角度看來似乎落後,而該行星的能量可能產生負面、扭曲甚至是延遲的效果;當土星逆行時,往往會讓人感覺考驗的壓力變重,雖然負擔還是一樣,卻更緩慢而令人難以忍受。此時整個世界可能會面臨因快速改革或急驚風策略而造成的不適應感,也可能會有一些令人擔憂的科技出現。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有關於資訊誤用或電子用品相關產業,可能會出現各種資訊延遲現象。

★ 5/26 射手座月全食        

月食是一種陰性能量達到巔峰的狀態,也是心靈能量有機會重新轉化,變得更深入也更強大的重要能量日,自古以來就受到許多修行者的關注,認為它能夠協助我們專注於內在更強大且深層的力量,將它引發出來。而這時太陽在雙子座,這是將靈魂內在智慧釋放出來的力量,非常適合進行學習或與靈魂溝通的工作。

★ 5/28 金星海王星呈現90度相位(四分相)

金星與象徵無意識世界及靈魂能量的海王星形成彼此挑戰的困難相位,這時金星正在雙子座,我們可能會看見演藝圈的緋聞或傳言甚囂塵上,或者是金融弊案,甚至是文化界的醜聞。而在生活中則應該要注意自己的過度消費或鋪張浪費,過度追求名牌與他人目光也是一個問題。

★ 5/30 水星開始逆行雙子座

水星逆行時,我們總可以看見資訊交流及交通運輸等領域出現明顯問題,生活中習以為常的事件變得不再簡單,人與人之間溝通交流的問題也會被彰顯。而水星逆行於雙子座時,能量將專注在交通與溝通上,因此在生活中要注意避免溝通交流帶來的誤會與問題,多確認溝通細節,並避免沒有計畫的安排。

★ 5/31  火星海王星呈現120度相位(三分相)

象徵攻擊能量及戰士精神的火星正在巨蟹座,原本沉悶而無法宣洩的能量獲得了海王星的協助,可能會提醒人們對於宗教信仰的興趣,當然也要注意迷信或藥物濫用問題。日常生活中我們也該善用這股能量來追尋心中疑問的答案,或參加任何有助於內心能量發洩、保持心靈平靜的活動。

 


療癒石訊息/太陽石 ╳ 月光石 Sun Stone and Moon Stone

光明永存的力量支持

不管什麼時代或什麼文化裡,光似乎都是讓人類放心也最重要的存在了;就算是這個科技如此進步發達的世界,如果在夜裡能夠看見天上的月亮,似乎也會讓人感覺到安心許多。曾幾何時,我們已經遺忘了天上的光明一直都在陪伴著,不論是白天強烈的日光以及夜晚裡的月光、星光,其實光從來沒有離開過。

太陽石屬於三斜晶系的療癒石,它的晶體中含有赤鐵礦與針鐵礦等片狀結構的礦物,經過陽光反射之後能閃耀出金色的光,我們也稱這種現象為日光效應。被視為太陽能量的化身但是能量十分柔軟,它能夠協助我們療癒失衡的陽性能量。人都會成長而且變得社會化,在這樣的過程中,會因為各種需要而改變自己,變得嚴肅堅強,但是也可能會逐漸失去自己的柔軟,忘記自己的需求,甚至在這樣的狀況中感覺到自己與世界的關係愈來愈冷漠。這時候可以考慮讓太陽石來幫助自已,重新調整自己的界線。

月長石,也稱為月光石,能夠在表面上反射出藍色或白色的光芒,這是由鈉長石與冰長石交互作用,相互夾層所造成的月暈效應。它是屬於單斜晶系的療癒石,擁有最細緻的能量,能夠進入人體之中,就像是月光女神的撫慰一樣,平衡靈魂之中的狀態,讓人感覺到溫暖。在日常生活中,因為生活受到的挑戰摩擦,往往讓人感覺挫折且痛苦,逐漸地關閉自己的感受;而月光石能夠照亮靈魂中的黑暗,溫柔地引導我們感受生命,讓我們的能量逐漸平衡。

找到自己的光,照亮未來的路

在這個步調愈來愈忙碌,生活愈來愈緊張的時節,整個世界與萬物似乎都在為生活為了生存而努力,我們或許也需要一些支持及指引,希望從靈魂之中也感覺到放出光芒;或者是需要重新調整一下陰陽能量時,可以考慮將太陽石與月光石放在身上,就像是陽光與月光一直在我們的生活中陪伴我們,從來不曾遺忘。

或許不知道未來的路有多長,也不知道自己要走去哪裡,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光明永恆存在,只要抬頭就能夠看見了。


Photo by Rezel Apacionado on Unsplash

植物花語/番茄 Tomato

有益健康又美味的愛情之果

番茄原產於南美洲的安地斯山脈,有綠色及多色的品種,屬於茄科茄屬。地理大發現的年代,歐洲人從南美洲順便將它帶回歐洲,一開始在西班牙與葡萄牙,直到十六世紀中才進入義大利,隨後進入英國及其他歐洲國家。它一開始被視為觀賞植物,因為鮮豔的外表讓歐洲人感覺非常魔性,看起來擁有劇毒而不敢食用,認為是狐狸或狼的果實(狼桃);但是又覺得它非常可愛,養起來作盆栽很時尚,直到十八世紀左右才開始有人食用。而番茄傳入亞洲雖然是十七世紀,但真的敢食用也是清朝末年的時候了。現在它已經成為重要的美食材料,幾乎全世界都喜歡這個可愛的食物。

它不只是很好的食材,更是對人體有極大幫助的藥用食物,有大量維生素;茄紅素更具有非常特殊的抗氧化能力,能夠清除自由基,預防心血管疾病發生,甚至對癌症的發生也有減緩作用,中醫也認為是能保護心臟的重要食物,對胃部有很有幫助,還可以清熱解毒,利尿通便,對於腎臟也有幫助。加上有殺菌消毒的作用,對於可能會攻擊心臟/免疫系統及血糖控制的寄生蟲與細菌都有抑制作用。生食能補充維生素C,熟食則補充茄紅素,而且加熱時間愈久抗氧化效果愈好,當然維生素C的補充效果就會愈差。但是綜合來說,加熱會讓抗氧化成分的利用效果更好,所以通常建議將番茄加熱後食用。

帶來愛情與豐盛的金星植物

在魔法植物之中,番茄屬於金星的管轄,有著「愛情蘋果」的稱號,因為它美麗而光滑的外表讓人心生歡喜。據說十六世紀時英國公爵就將它送給情人伊麗莎白女王,當時也被稱為情人果實;直到一位法國畫家勇敢地將它吃下且全身而退,才正式成為一種令人情慾高漲的食物,後來更成為可以增加告白勇氣的水果。

如果希望自己的愛情可以更順利或增加人緣,可以將番茄放在臥室之中;如果希望帶來豐盛及金錢上的助力,則可以放在客廳或廚房,不過不管放在哪裡,都要注意保持番茄的新鮮,或者考慮種植番茄的盆栽喔。

 


*2021月空時間已製作為【2021青月巫作時程表x月相曆】Google行事曆,歡迎加入您的行事曆中!點選月曆表格右下方【+Google日曆】即可輕鬆加入。 (若您已加入2020年版則可忽略)
如需iCal公開網址請點我複製。還是不會操作?請參考如何新增他人的Google行事曆

 

2021巫日書只剩部分實體通路讀冊有存貨囉!2022巫日書將於2021年8月下旬開放預售,歡迎您注意我們的動態!

發表迴響

Create a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Theme: Baskerville 2 by Anders Noren.

Up ↑

探索更多來自 -----荒人巫思-----手抄 spiritual, evolution, enlightenment, rituals, power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