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日書】2022年1月|日本.七福神

一月

一月的英文“January”來自於羅馬的門之神——Janus。除了守護居家平安之外,據說祂前後各長了一張臉,一張看守日出,另一張看顧日落;成為門神之後,則是一張看著過去,而另一張看著未來。這個傳說正符合一月的特性:結束舊年份並開啟新的一年,承先啟後,成為守護一年的大門。

在這個充滿寧靜力量的月份,所有的過往到了這個月份都有機會順利結束,而心裏的願望都可以重新開始。
因此,千萬不要在這個月份對自己設下「不可能」的限制,因為當我們同時看見過去又眺望未來,就有機會找到希望。


聖地的故事/日本.七福神

七種遇見好運的幸福

福氣與幸運是所有人都渴望在一年之初便能夠掌握在手上的力量,因此不管東西方,在一年初始時都會前往宗教聖地進行祈福,希望能夠過一個幸運的好年;而在日本則有新年時前往七所廟宇向七位福神祈求的習俗,此風至今仍然盛行全國,尤其是東京。這七位福神也稱為「七福神」,受到日本人以及整個東方世界的喜愛,有非常多經典可愛的周邊產品,可以說是日本最受歡迎的幸福之神。

在佛教許多經典之中,都有提到「七難即滅,七福即生」的概念,所謂的「七難」有很多種版本,其中《普門品》提到的七難為:火難、水難、羅剎難(妖魔糾纏)、刀杖難(刀兵血光)、鬼難(亡魂糾纏)、枷鎖難(官司牢獄)、怨賊難(遭遇強盜賊人)。

象徵七種福氣的七位神靈

七難度過之後,七福就會降臨,而這七種福氣則由來自佛教,道教甚至神道教的神靈來代表:

開運招福之神——大黑天

身邊總有米袋與寶槌,原本來自於印度主神——濕婆化身,來到日本之後與大國主命結合而成為幸運無敵之神。

商業招福之神——惠比壽

也有寫作「惠比須」,手上帶著大魚與釣竿,是代表航行與商業貿易上的福氣,在日本神話中也是大國主命之子。

福祿長壽之神——福祿壽

被視為南極仙翁化身,長頭禿頂長鬚,手拿著拐杖以及仙桃,帶有仙鶴,能夠帶來多福/官祿/長壽的中國神靈。

長生不老之神——壽老人

也被視為南極仙翁化身之一,帶有巾帽與捲軸,身邊總是仙鹿相伴。能夠使人不老且長壽,並帶來子孫滿堂。

諸緣吉祥之神——布袋尊

源自於中國彌勒菩薩形象,大肚袒胸,帶著巨大的布袋以及寶扇,能夠網羅各方貴人並且帶來幸運消息。

智慧守護之神——毘沙門天

身著軍裝,一手寶戟一手寶塔的雄偉大神,是來自於印度與佛教的北方守護神,更是擁有無量智慧的戰神。

才藝美麗之神——辯才天

或寫作弁財天,手抱琵琶的唯一女性,擁有令人傾倒的口才以及才藝的印度女神,帶來因才華而生的財富。

 

福氣如船無法扎根,須要好好把握

或許也與日本為島國有關,這七位福神總是乘坐寶船而來,這象徵著福氣是無法扎根生長,需要把握各種好運時機,並且祈求諸神的協助,在新的一年能夠順利順心。

在日本東京一帶,依然非常流行新年之初,前往供奉有這七位福神的神社或廟宇,一邊走一邊參拜,形成一次小朝聖之旅,有很多廟宇甚至將這七福神的神像平時深藏,只有在新年之初的特定時期之中才會現出供人參拜呢,可以說是新年限定的開運儀式。

雖然新的一年仍然感覺到前方凶險未明,相信許多人都還是感覺到茫然擔憂,但是人生就像是搭船航行一樣,順風時則勇敢前進,逆風時則調整方向與速度,願七難速滅,七福即生。

 


 

魔法小儀式/七寶迎七福神

招財進寶 v.s. 斷絕厄運的祈福儀式

在七種令人絕望的災難摧殘世界帶來痛苦之後,七位神靈憑藉著上天對於萬物生靈的愛而降臨世界,帶來七種令人為之一振的幸運,接受萬民對於生命喜悅幸福的請求。乘坐在寶船之上,從海天之間進入人間的七福神啊,希望他們在新的一年之中各顯神通,為我們帶來各種幸運以及珍寶。

【建議時間】

2022/1/1元旦為日本新年,最為適合;除此之外隨時可以進行,請避開月空時間。

【魔法道具】

  1. 七福神的形象或照片
  2. 七個小蠟燭
  3. 線香一支,香座一個
  4. 七個小碗
  5. 七種食材:白米/黃豆/綠豆/紅豆/黑豆/花生/黑芝麻(註)
  6. 黑蘇合香粉或沉檀香粉適量
  7. 黑碧璽或黃水晶

【註】每一種食材都對應著七福神的一種特質,在東方文化中也常被食用,擁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白米對應帶著米袋、以老鼠為神使的大黑天;黃豆奉獻給惠比壽神,在他的日本總本社——美保神社周圍即以豆豉作為特產;綠豆與花生分別奉獻給壽老人與福祿壽,這兩種食物都有健康長壽的意義;紅豆奉獻給唯一的女性神靈弁財天,象徵女性特有的力量;黑豆奉獻給毘沙門天,作為守護力量的象徵;而滋潤且具有豐厚油脂香氣的黑芝麻則是奉獻給布袋和尚的珍貴食物。

 

【魔法步驟】

1. 準備好七福神的形象或相片,可以在空間中佈置自己覺得喜氣的擺飾,增加節慶感。

2. 在照片前方(靠近自己處)放置線香與其香座,也可以使用臥香台。

3. 將七種食材分別倒入小碗中,大概八分滿左右;將七個小碗排成一直線放好,在碗中放上一個小蠟燭。

4. 如果有準備黑蘇合香粉或碎料,可以灑一點在小蠟燭上,作為避邪溫暖的香料,也可以錦上添花,作為令神靈高興的香氣。如果沒有,也可以使用一些檀香粉或沈香粉。

5. 點燃七個小蠟燭,順序不限,並且念誦禱詞,祈求七福神的降臨(中英文不拘):

七位幸運的男神與女神,七福神啊。
穿越靈魂之海,帶給我們七種希望。
這裡是我的奉獻,生命的珍寶,靈魂的食物,土地的力量。
我歡迎您們的七種祝福到我身上,如天上星光的降臨。
照耀我吧,照耀我吧。
Seven Gods and Goddess of fortune, Shichifukujin.
Travel through the ocean of souls, bring us seven kinds of hope.
Here are my offer, treasure of life. Foods of soul, power from earth.
I welcome your seven blessings upon me, light from the stars in the sky.
Shine on me, shine on me.

6. 右手握著黃水晶或黑碧璽,閉上眼睛,想像七道光芒進入身體之中,進行幾次深呼吸。如果希望招來財氣與幸運,請使用黃水晶,如果是希望斷絕小人厄運請用黑碧璽。

【請注意】如果兩種都希望獲得,請握著不同石頭,重複做兩次這個步驟;請勿同時雙手握著黃水晶與黑碧璽,又想招財又斷絕厄運,太貪心可能會讓神靈不想保護。

7. 等蠟燭完全燒完之後,將完成儀式的七種食材靜置七天,再奉獻到大地之中(如果打算吃掉也可以,但也請等七天後才能進行)。

 


每月能量分析

改變之風再次吹起,新舊拉扯力量浮現

疫情讓全球生活匹變,加上病毒與疫苗的變化,讓人不禁回想起2021年;巧合的是這兩年的水星狀態也非常相似,甚至都在一月時逆行於水瓶座。水星在風元素星座中的逆行會掀起更加強烈的改變之風,或許也因如此,我們的思想及對於未來生活的想像已經截然不同。然而在2022年,水星會逆行回到魔羯座並與冥王星形成合相,這或許說明人們對舊生活非常渴望,就算知道很難回得去,仍然殷殷企盼。

本月份要注意魔羯座中將會有冥王星/水星/火星/金星同時存在,可能說明傳統大型的國家或政府機構將有諸多表現,影響全世界;尤其1月31日月亮也將進入魔羯座,屆時五星連珠的力量可能會是對於恢復舊生活的渴望湧現,也可能是國家與國家之間的拉扯爭鬥浮上檯面,更可能是大型金融或政府機構的發聲,或國際組織間的聯合力量展現。

然而因為木星與天王星/火星之間的能量互動,整個世界等待夢想實現的焦急也會愈來愈明顯,許多新計畫或新種子也會在這時萌芽,或許就連我們心中都會出現許多新選項、新提案,面對未來也有很多新的期待與想法;一方面極度渴望恢復舊有生活,另一方面也很清楚回不去了要好好思考新的可能性,這種矛盾感將會在一月底愈來愈明顯。

堅定選擇未來方向,才能前往光明未來

在塔羅靈數中,這是戀人之年的戰車月份,非常符合星象的狀態,因為戀人年是陰與陽相互結合的年度,也是過去與未來的初次選擇;而戰車的力量與內心的堅定成正比,能夠堅定選擇未來的方向,戰車就能帶領我們前往光明的未來。這個組合也說明這將會是情緒能量非常明顯強烈的月份,有關於國家/戰爭/戰鬥等徵象都會引發整個世界的強烈情感能量。

我們可以透過黑碧璽與黃水晶讓情緒能量更快排出能量場之外,並疏通清理過去累積的沈重能量。這時候讓黃水晶協助太陽神經叢恢復非常重要,因為此時非常需要面對未來的堅定自信及熱情。而黑碧璽也可以協助我們不受到負面能量左右,保持自己的穩定。

注意警訊的星座

  • 水瓶座:心急過了頭,當心喜怒形於色而耽誤大事。
  • 牡羊座:毛躁的性格在這段時間會特別明顯,要謹慎應對進退。
  • 雙子座:內心之中的黑暗可能會浮上成為憂鬱負面的情緒。

把握運氣的星座

  • 魔羯座:能量聚集,機緣降臨,把握機會不放過。
  • 金牛座:內心之中真正想完成的計畫可以開始進行。
  • 天蠍座:手氣運勢極佳,但也是考驗人品的時候。

星相大事紀.2022/1

 1/2  水星順行進入水瓶座

象徵交通流動以及資訊交流的水星進入代表著清晰與博愛精神的水瓶座,離開與冥王星合相的威力之後,將帶來全新並且超越權威思想的新觀點。這股能量可能會讓我們感覺到全世界的焦點落在高科技或者是新的交流方式,當然也需要注意全新的交通相關政策。而我們也需要聚焦在科技與人性的重新整合,千萬不要忘記所有政治表現都來自於人性的需求。

 1/6  金星海王星呈現60度相位(六分相)

象徵愛情能量以及美麗意志的金星與象徵無意識世界以及靈魂能量的海王星形成了和諧的種子相位,前者在務實的魔羯座,而後者在崇尚虛無的雙魚座;在這股能量之中,我們或許能夠再次看見虛實之間的對話以及靈魂的需求如何在物質世界中呈現出來。或許這次透過金星的藝術性,我們將能夠在藝文界/演藝界/時尚界看見各種演繹靈魂的可能性。

★ 1/12  火星海王星呈現90度相位(四分相)

火星在代表著自由與哲學精神的射手座之中,與海王星形成了彼此挑戰的困難相位,就像是理性邏輯的思維與感性感受之間的彼此挑戰,兩者的鬥爭可能會讓我們看見各種形式的戰爭廝殺與靈魂的追求產生劇烈的矛盾。這也可能會引發各種精神上的受創經驗,或者令人不斷反思各種殘酷行為背後的動機;有時候加害者與被害者之間的關係,其實就像是糾纏著的藤蔓一樣,難以解開。

★ 1/14  水星開始逆行水瓶座

水星逆行的時候總是會給我們帶來新的反思,透過各種不順利讓我們重新思考自己原本習以為常的各種生活方式,例如溝通交流或者是交通方式。當它逆行在水瓶座時,則特別需要注意有關於電子產品者是電氣設備的問題,因為水瓶座象徵的事物就是資訊產業與電器;而我們也可能會觀察到便利資訊遭到濫用或重複發生的資訊戰爭,如何影響我們的思想與生活。

★ 1/18  天王星恢復順行金牛座

象徵變革挑戰與推翻舊有模式的天王星恢復了順行,每一次天王星順行之時總是會帶來各種令人意想不到但是不得不做的改變。當它逆行時,往往會給這個世界帶來很多重新思考的機會,也能夠不斷改良原本沈重的各種設計,而它在金牛座恢復順行之後,可能代表某些商業或經濟相關的問題將會浮出水面,一些原本推行困難的金融政策也可以順利進行;這時候更是檢視自己的經濟體質的好時機,準備做出改變吧。

 1/24  火星順行進入魔羯座

象徵攻擊能量以及戰士精神的火星進入代表著穩定與團結精神的魔羯座,就像是戰士進入了無堅不摧而且效率極高的戰車之中,能夠將滿腔的熱血穩定而順利地發揮出來。這股能量可能會給整個世界帶來積極務實的精神,或者是重要的政策實行方針。如果能夠在這股能量之中開始進行各種重要計畫,也會是非常符合星象能量。

★ 1/26  水星逆行進入魔羯座

經歷水星逆行於水瓶座時對科技以及資訊所帶來的各種挑戰之後,水星逆行進入魔羯座之中則代表著一種檢視與審慎評估的風潮將會出現,也或許會將過去舊時代舊政策的優劣面向展現出來。在這段時間我們也可能會需要面對過去人生之中作出各種決定所帶來的問題,畢竟這些問題其實已經造成現在生命的阻礙了。

★ 1/29  水星冥王星呈現0度相位(合相)

象徵劇烈變動以及爆炸性能量的冥王星與水星在魔羯座次會合,這意味著這段時間在世界上可能會出現令人感覺到非常震撼的消息,而這樣的訊息也將會再次衝擊世界上的大型組織或者大型國家。在我們的生活之中也或許會有一些新的訊息或新的決定希望帶來生命的新轉變,而事實上生活也會開始產生新的看法與觀念。

★ 1/29  金星恢復順行魔羯座

金星的逆行總是為我們帶來對於價值觀的顛覆,而當它再一次恢復順行時,也表示整個世界對於價值重新定義有了想法。此時金星與天王星之間的120度和諧相位將協助世界新價值觀的確立,並且以基本需求為主的大方向;相信更多華而不實的虛假事物將會被揭下面具,實用與實際會成為大家追求的主軸。

 


療癒石訊息/黃水晶 ╳ 黑碧璽  Citrine and Black Tourmaline

光明招徠,厄運斷絕的力量支持

一年初始,所有的一切都有其徵兆,也因為如此,能夠獲得好兆頭就是一月份最重要的事情。雖然這個月份依然寒氣逼人,令人難以清醒過來,但是如果可以透過黑碧璽以及黃水晶的力量,似乎就能讓人感覺到身心都更早活躍起來,畢竟這兩種療癒石同樣都屬於三方晶系家族,能夠讓能量流暢地朝著同一個方向前進,並且穩定地輸出能量,帶來一種非常直接的協助。

提升能量排除晦氣的黑碧璽

含有高量鐵離子以及鈉離子的黑色碧璽,能夠很快速地提振身體能量的強度,帶來火熱的生命力,並協助對抗有害於生命能量的一切事物;而因為它擁有強大電磁性,很多人都能感覺到明顯的能量變化,也被視為具有恢復健康的效果,更被製作成各種健康產品,協助人們恢復身心合一的狀態。

而黑碧璽具有的特有能量,也能讓我們感覺到愈來愈健康,就算身上有著許多沈重壓力造成的負擔,也能夠在快速流動的能量之中逐漸消散,附著在我們身上的厄運晦氣也就逐漸斷除,不再讓我們感覺到痛苦糾纏,彷彿腳步也會變得更加輕鬆。

打通能量疏通阻礙的黃水晶

在歐洲自然療法中,黃水晶被認為能夠協助腸胃能量運作正常,並且協助肝臟恢復其機能,是一種功能強大的療癒石。在能量上,它能夠協助我們將能量阻塞打通,並且帶出原本隱藏的心靈品質;尤其是太陽神經叢(胃輪)感覺到阻塞的人,也可以使用黃水晶來暢通阻礙勇氣與事業發展的負能量,或許這也是為什麼它總是被稱為招財水晶的緣故。而對於感覺沒有自信或常常臨陣退縮的人,黃水晶能夠帶來一種溫暖的支持,並且與我們一起排除各種阻礙。

經歷許多挑戰及困境之後,我們自己都往往忘了未來方向在哪裡,走著過著就忘記接下來要做什麼;當然更多時候也是因為真的累了,休息一下就忘了天南地北。這時候或許黃水晶能夠帶來一絲溫暖與一點光明,在身體之中協助我們走向未來,朝光明的方向大步前進。


植物花語/蘇合香  Storax

悠遠持久,珍貴稀有的上等香品

這是一種非常特別的香料,是由人工採收金縷梅科中的蘇合香樹樹脂所製成,一般常見為膏狀;而在土耳其一帶,則是將採收下來的樹脂與燒成粉末的樹枝一起埋入地下碳化,最後形成一種漆黑但更為悠遠清正的香料,持香程度亦非常持久。而蘇合香之名便是從其傳入中國的伊朗古代稱呼而來,自古便是珍貴香料。

蘇合香是一種喬木,喜歡生長在溫暖濕潤的土壤中,原產於非洲、印度及中東地區,唐宋時期就已經有藥用紀錄,非常受到宮廷與宗教青睞,又有「返魂香」美稱;因為珍貴稀有,只有帝王能享用,所以也稱為「帝膏」,在佛教世界中是僅次於沈香的上等香品,能夠守護道場,清淨人心。

醫學上認為蘇合香可作為祛痰藥物,能有效協助呼吸道感染解除及炎症緩解,對皮膚濕疹也有效果。最近研究認為其抗血栓作用明顯,因此也有將蘇合香結合古方製作成可協助心血管疾病緩解的中藥;中醫認為它可以避邪開竅、活血理氣,更能解除悶絕閉塞的問題,就算是過度驚嚇或心疼的現象也有助於緩解順暢。

解除悶塞強化溝通的良藥

在魔法的世界中,蘇合香屬於水星與太陽的植物,其樹脂內的神聖藥草更具有強烈香氣,能帶來非常持久且令人充滿力量的能量,在魔法上只要使用少量就可以達到絕佳效果。而蘇合香擁有一種不可忽略的魔力,就是連結精神與肉體間的溝通,且能進一步協助靈魂與神靈交流,就像是把不同世界串聯在一起,並從中找到和諧溝通的方式;因此自古以來,這種神聖香料就被視為可以解除因鬼神侵擾或深受心理影響而造成生理問題的病狀。

在日常生活中,蘇合香也非常適合用於溝通不良的狀況,尤其是感覺溝通時摩擦甚多,彼此之間心意未能相通,常常誤解彼此意思時,就可以使用蘇合香讓彼此的喉輪清除阻礙(溝通能量中心),在會議過程中使用,也可以提昇溝通的順利度;如果是在儀式中使用,能強化與神靈之間的溝通,是一種非常溫柔卻能夠讓人清晰表達的魔法植物。

 


*2022月空時間已製作為【2022青月巫作時程表x月相曆】Google行事曆,歡迎加入您的行事曆中!點選月曆表格右下方【+Google日曆】即可輕鬆加入。 (若您已加入2020-2021年版則可忽略)
如需iCal公開網址請點我複製。還是不會操作?請參考如何新增他人的Google行事曆

 

發表迴響

Create a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Theme: Baskerville 2 by Anders Noren.

Up ↑

探索更多來自 -----荒人巫思-----手抄 spiritual, evolution, enlightenment, rituals, power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