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誰在搞鬼?~關於障礙源的觀察

到底是誰在搞鬼關於障礙源的觀察

~最近我一直睡不好,而且一直看見很奇怪的影像呢!我是不是被跟了。~

最近一直碰到一個有趣的現象,很多朋友會告訴我他的異常狀況,包括:常作惡夢或是常常感覺肩膀或身體其他部位無病因酸痛、平常感覺有視線看著他、身體常常發冷(大太陽下亦然),甚至會有像是幻覺或幻聽的狀況。通常這類型的朋友都會將自己認定為兩種取向,若不是劈頭說他認為自己得憂鬱症就是覺得自己受到靈騷。
這時候,通常我不會先給予任何一方面肯定的答案,因為我相信若是人類本身察覺了不管是身體、精神、靈性任何一方面出現警訊,甚至有嚴重的疾患時,都敘述著身心靈三個層面必定都會連帶出現了狀況,或者可以加設是某個層面先出現障礙,使得其他層面也出現了相對應的問題!

如果說障礙是各種"壓力"造成的,這時候最好可以開始做檢視,仔細觀察自己的狀態可能造成壓力的原因,而且最好是可以從身心靈三個層面都仔細觀察!下面敘述的可能是壓力來源亦可能是表徵現象。

身體行為方面:
1.最近是否忽然改變自己的生活作息,不管是睡眠時間的拉長或壓縮,甚至是提早或往後,都算是一種變因。~睡眠時間改變會影響一個人的生理時鐘,並且可能在適應階段無法讓人順利進入θ波與δ波的腦波階段而得到完全的舒眠,無法得到睡眠放鬆自然會將這壓力反應在身體上,這種情況十分常見。
2.是否有運動傷害或是撞擊性傷害,而沒有及早做處理。~這是身體上的壓力點以及壓力源沒有得到釋放與治療,會不斷產生乳酸以及免疫細胞,一段時間之後身體就會開始承受這些壓力,以及酸性物質。
3.睡眠姿勢是否改變。~睡眠姿勢的不正確或是忽然改變可能會壓迫到器官跟神經,這點可以觀察一下自己會不會常常做被重物壓或睡夢中無法喘過氣來的相似夢境。
4.是否處於某種成癮物的戒斷期。~因為會出現戒癮現象,甚至會出現口乾舌燥、盜汗、食慾大增或失眠狀態跟心悸。
5.飲食習慣突然改變,開始喜歡吃甜食或是之前自己並不喜愛的味道跟口味。~可能是身體器官出現病變,而開始偏執某一種味覺。
6.飲食不正常。~造成消化器官的不適感,長期就可能引起一些腸胃疾病,睡眠品質也會打折扣。
7.行坐臥姿勢不正確改變,而壓迫到神經。
這些身體的狀態往往會被當作"結果",但是她們極有可能是"大成因"。現代人類接受著大量的資訊,然而這些資訊透過媒體的傳播之後可能在不會被人類儲存在短期記憶區,而是經過不斷的播放跟灌輸之後,形成變相的過度練習而讓人在無意識的狀態中接收了,進而自然改變一些習慣或是行為。
例如從來沒吃過麥當勞的成年人,可能常常看電視廣告之後,在需要外時的狀況下不自覺選擇麥當勞。而人往往就是在這樣沒有覺察的狀態下改變了自己的行為,開始影響自己的身體狀況。但是也可能是對於自己的身體沒有認真的照顧,造成身體出現問題。

感情思想(精神)方面:
1.常常給予自己負面的評價跟形容詞。~這是最細微也是最常發生的狀況,如果語言是一種極為精緻又強力的能量,而不斷給予自己負面語就是不斷餵食自己能量毒藥,長期累積下來是不容小覷的!
2.過去一年到兩年期間曾經歷親近關係者的遽然失離或是決裂,而並沒有處理自己的創傷。~通常所謂的創傷症候,最嚴重也最容易在創傷發生的半年至一年左右造成極大困擾,這時候創傷在精神上產生的傷害作用會在時間的沉澱下浮現,此時期也是創傷症候群的自殺高峰期。
3.不斷接受到令自己不舒服或不悅的訊息~最常發生在媒體或是傳播工作者身上,因為長期接觸令自己不舒服的資訊卻沒有及時去排解這樣的不舒服,累積之後就常常會造成抑鬱或沒有安全感的性格。
4.不斷刻意壓抑自己的情緒~因為不斷禁止自己做出情緒性反應,或是刻意壓住悲傷憤怒等情緒,造成極大的心理壓力。
5.與人群保持疏遠距離~因為沒有跟人群作交流,所以沒有能力處理人際關係,造成一種精神壓力,而且也不知道開如何適當表達才好。
6.對於生活感到壓力,對生活上的人事物感到不耐煩。
7.常常想要哭泣。(往往是沒來由或是因為負面情緒)
現代人對於自己的情緒或是思維反而比身體還要注意,因為這是一個強調自我的時代,所以往往容易因為一些細微的因素產生不愉快的情緒,或是在精神方面出現了疾病前兆(例如憂鬱症或是躁鬱症等等精神性疾患),而造成不適現象,卻被誤認為是靈騷。~有時候不是靈能工作者的問題(不管是用入乩或是靈氣甚至各種神通進行靈魂與能量的工作,我都這樣稱呼!),也許是因為靈能與靈魂學最近幾年開始成為一種顯學,所以人類會在沒有查明真相的狀況下,希望自己可以"趕流行",而進行自我判斷!如果此時靈能工作者沒有仔細追查原因,那可能就會往反方向進行治療,就可能會拖延時間造成療效極不明顯的狀況。~

靈性方面(這可能是敏感者或氣功、冥想與靈能修行者會有比較明顯的感覺):
1.感覺自己某些脈輪在進行冥想時候卡住~這往往是與此脈輪相關的課題沒有確實學習完成,提醒你最好更深入的往這方面去探索。
例如:海底輪-缺憾與不安全、臍輪-性與恐懼、太陽神經叢-威脅與貪婪、心輪-寬恕與憤怒、喉輪-固著形式與悲傷、表達、眉心輪-專一與懷疑、頂輪-私心與懊悔……等(以上是我自己的體會,不知道有沒有錯誤或與他人相左就是了!)
2.感覺自己某一些部分(往往是感覺身體時候)有漲大或是萎縮的狀態~可能是過去身體受傷只治癒身體部份,卻沒有治療靈魂的部份。或是可能是遭到外靈或他人的吸收,沒有做好充電工作。
3.感覺腦筋很沉重,身體變得沉重~可能是累積太多負面能量,沒有做好淨化工作,或是脈輪的能量阻塞,使能量沒有辦法順利運轉。
4.對於過去信任的信仰與修行法出現極大的質疑~有可能是一種學習的功課,讓你重新觀照自己在這裡面的學習歷程,重新認識後更堅定的過程。或是佛家說的過去生的業障現前,只有克服心魔才能轉化業力。也可能是外靈利用手段造成困惑藉此來加害或是幫助。
5.對於人群感覺厭惡或是對於助人工作感覺憎恨~一方面可能是倦怠,但是也有可能受到過多負面能量,如果覺察到最好可以先確實做好淨化工作。
6.常常感覺身體沉重,沒有力氣~有可能是負面能量的累積,或是受到外來能量的攻擊侵擾甚至是附著。
7.不斷出現幻聽幻覺甚至是無法控制地在腦海中出現畫面,或是身體自己動作~幻聽(尤其是清晰或是細碎溫柔的耳語,少數有耳鳴狀況),除非是高靈自動調低頻率或是本身靈能頻率極高,不然通常一般人類幻聽都不會十分清晰(也極有可能是精神疾病前兆),而如果出現上述幻聽幻覺以及影像或身體不自覺且無法控制的動作,有可能是遭外靈侵擾或是吸附能量甚至附著在本身靈體上,尤其是配合2.3.4.5.6等狀況,那可能性就很大。
通常在靈性方面出現的壓力,大多都會在身體以及精神方面出現障礙,這是因為靈魂力量是人類生命的根基,所以影響力極大。然後靈性疾患卻往往是最難觀察以及治療的,一方面是靈能工作者必須有能力深入觀察到靈魂狀態,並且能分辨靈能之頻率高低,否則可能無法觀察出是否有外靈侵擾或是本身的問題。通常若為外靈所擾,那外靈的力量會存在案主靈體周圍,在能量場上形成奇怪的連結狀態。但是若非非外靈的問題,而是本身能量滯塞、破損、過於開放或是封閉,或是由身體以及精神體導致問題產生。

上述的三個層面出現的壓力以及現象極可能交互出現,因為身心靈本來就是緊密結合且互相影響流動的;例如出現幻聽或是影像,亦可能是過去精神方面出現創傷而造成的一種類似重映的現象。因此要仔細觀察這三種層面的能量狀態才能減少判斷誤差,光是實體現象場的判斷而沒有能量現象廠的判斷對於靈能工作者來說可能太過於薄弱。
而精神體所感受的壓力現象,往往會被當作最大主因,因為現代人類對於自己的情緒現象慢慢的注重了,但是也許精神上的障礙現象是因為身體或是靈性力量方面出現了問題而顯示出來的狀態。
而身體的壓力問題反而因為人類最常看見以及使用,又加上人類自出生以來就不斷跟身體工作,就會很容易忽略觀察身體的狀態,甚至常常遺忘身體的警訊,等問題出現的時候又常常被當作精神與靈性問題的產品,日復一日的狀況下,身體問題永遠只是被改善而沒有根治。
也許很多人會認為自己身邊的人事物亦很不順,試想如果身心靈出現問題,那能量自然不會健全,對於外來的負面能量也不會有太好的抵抗力,甚至自己過多的負面能量反而對他人的能量造成影響,當然就我不好你也不好的狀況產生。(當然也有可能是自己本身所帶的業力出現了,只是我們在這裡先不談過去生業力的障礙)

另外!如果本身感覺疑似有靈性方面的問題甚至身心靈方面出現問題,個人建議可以先從靜心內觀的方式做起,個人認為這不但可以在靜坐中體覺到自己身體的反應以及運作狀態,更可以在靜心過程中檢視自己的思維過程與情緒狀態,最後經由靜心與內觀產生的腦波與能量不但可以獲得休息更可以藉此覺察到本身與外來能量甚大宇宙能量的連結狀態。
至於靜心方法,我想很多正統或是靈修派別有其作法,就不加以贅述。
 ~障礙,雖然可能是成長的基石,更可能是前進的關鍵!但是若沒有找到問題點,加以解決,那障礙就永遠只是痛苦絆腳石。也千萬不要讓外靈成為逃避生命課題的藉口,生命該是怎麼模樣該由自由靈魂意志抉擇!~

發表迴響

Create a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Theme: Baskerville 2 by Anders Noren.

Up ↑

探索更多來自 -----荒人巫思-----手抄 spiritual, evolution, enlightenment, rituals, power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