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e分享-From黑格子 .

轉貼自http://blog.sina.com.tw/zeokar/article.php?pbgid=9091&entryid=589041

 

耶魯節,是塞爾特人的冬至慶典,也是他們的新年。

Yule這個詞,源自於斯堪地那維亞地區,直到今日當地的人仍舊把現今的聖誕節俚稱作Yule(或jul)。

這是一個特別神聖的日子,冬至這天在天文的意義上,代表著一年當中夜晚最長的日子,甚至在一些高緯度的地區,冬至這天象徵的是黑夜即將退去,而象徵光明的太陽即將復生的日子。

因此,在Samhain我們送走黑夜之王後(在古老的意義上是「殺死」並使其回歸大地之母的子宮),我們將在Yule當中準備迎接神聖之子,也是引導我們在未來一年中走上正確道路的明光。

 

這次的Sabbat是在午後舉行的,但正如思逸所說的,正確來說Yule應該在黎明之前進行,並在黎明時分達到高潮,這才能夠充份的表現出這個儀式的象徵意義。

而因為今日沒有遇到特別的事情,所以就跟wow約好時間提早半個小時到達儀式地點,並進行一些儀式前的個人調整。

也因為這次是黑格子首次在非黑夜時分進行儀式(一般來說,黑格子的習慣是在晚上進行儀式,某個角度來說也可被認為是與月亮之母有關聯性),所以算是格外的新鮮。

 

在儀式開始之前,思逸跟參加者介紹了Yule的意義,以及在這個Yule Sabbat當中我們準備要做什麼,講到新的一年裡各人所許下的願望時,思逸也語重心長的提到了,明年是正義之年,在意義上是一個循環的清算,而近期所發生的許多事情也顯示出這一層的含義;不過,礙於主題與篇幅,更深刻的探討我們容後再議吧!

首先進行的是例行的Quarter Calling,有別於上次Samhain時絕大多數人對於北方的召叫比較有感覺,這次則是較多數人對於東方的召叫比較有感覺;在意義上Yule是屬於風元素的節日,東方也是太陽誕生的象徵位置。

不過,黑格子反而是對於西方的召叫稍微有感,東方與南方的召叫次之,北方的召叫則處在一種被岩石土壤包覆的閉塞感。

在進行北方召叫時,視覺化自身成為大地的岩柱,成為聖子的胎盤,成為永恆的山嶽;東方的召叫時,視覺化成為隱息的微動,成為聖子的呼吸,成為不可視的存在;南方召叫時,視覺化自身成為聖子的胎動,成為不滅之元火,成為靈魂的明燈;西方召叫時,視覺化自身成為淨潔的飛瀑,成為聖子的羊水,成為淨化眾儀式者的甘露。

 

接著,Call The Lord and Lady,視覺化的結果大地之母已披上金黃的絲衣,那是檞寄生的顏色,是聖子的顏色;聖子將一同批上金黃的胎衣,進入橡樹之父的懷抱,這也就是在塞爾特文化裡,長有檞寄生之橡樹為聖樹之至聖的象徵所在。

而冬青樹之父將會退去,代著冬天的一切,以及諸多陰暗,過去的傷痛將會被冬青樹之父帶走而得以安撫。

這是一個特別的涵義,代表世界已經為每個人預備好了全新的課題,而我們將在此放下過去的執業,準備接受全新的自我;倘若有所留戀者,在正義之年裡,至高者亦會用適當的方式,驅策者我們向前邁進。

 

隨著Cakes and Ale及之後短暫的休息,思逸傳下了兩只冬青枝葉,讓每個參與者對著冬青枝葉許下新的一年的願望,而後對著枝葉吹氣。

待整個過程結束之後,隨著參與者不段的複誦:「The light is returning」,思逸在大釜前將冬青樹之父送走,並隨著大釜之燄燃盡,正式宣告新的一年已經到來。

儀式之後,思逸準備了小型的密封袋給每個參與者,讓所有人拿取一點大釜之下的盤中盛著的種子,默念自己剛剛許下的願望,然後放入密封袋中帶回家;許的願望越多,就要拿取越多次,相對的帶走的種子也就越「豐收」了(笑)。

而在結束整個儀式之後,思逸也請所有參與者帶走一個水晶飾品,這些飾品是由烏鴉大姊所熱情讚助的,所以有絕對的品質保證。

 

而在儀式之後大家各自閒聊之時,也有朋友向思逸反映說這次的Yule相較於上次的Samhain來說感覺上比較輕鬆,某方面來說,因為在儀式的象徵意義上Samhain本身就較為嚴肅,而因為兩個祭典的目的不同,所以來參加的朋友也是抱持著不同的心情,比較之下作為新年的Yule自然的就顯得輕鬆些了。

不過,若真要跟個人儀式比起來,團體儀式也比較輕鬆,更別說黑格子自身進行的儀式,黑格子自身的感覺上都覺得比參加思逸的Sabbat Ritual來的沉重(笑)。

而這次祭典的意外收獲,則是讓黑格子充份的瞭解到,了解一個人不能單從言語及文字所產生的成見,不管對正或對反,這都是必須謹記的事情。

Yule結束,我們將會在Imbolc再度相見。

發表迴響

Create a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Theme: Baskerville 2 by Anders Noren.

Up ↑

探索更多來自 -----荒人巫思-----手抄 spiritual, evolution, enlightenment, rituals, power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