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英國行記】15th MAY, Lake District 湖區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今天是彼得兔(Peter Rabbit)行程,先拜訪彼得兔的博物館,然後買了給乾女兒一號跟二號的紀念品,這是一個好溫馨好美麗的博物館,我覺得小時候有動物家族的夢想的人都應該會非常喜歡,也應該來參觀一下。整體設計跟規劃都讓人感覺非常美好,不過因為今天手機都有問題,所以就沒有什麼拍照。

然後來到彼得兔之母──碧雅翠絲·波特(Helen Beatrix Potter)的工作小屋(Hill Top),據說她結婚之後就跟老公一起住,然後每天來到這個小屋工作,小屋裡面有她所有珍藏的寶貝以及工作房間。這就是我的目標了,有一間房子是專門用來工作用的,以防自己沒有辦法將生活跟工作分開,會常常陷入工作過度的狂熱之中。不過現在的確如此,就算在度假也還是會想到很多跟工作有關係的事情,例如:如何可以休更多假,但是一樣有收入?如何享受工作也享受日常生活?在一天24小時之中,除了睡覺的5~6小時之外,如何增加去哪裡度假的思維,而不是一直工作的思維?但是說到底,我這個月魔羯在三宮的人一直以來就是把工作當作是一種日常,一種滋養,人能有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有多好。

身在湖區,跟整個湖水女神連結,前天我抽牌的時候,還抽到我這次的神喻就是湖中女神來給予的──找到並保持自己的力量。我在湖區的能量中感覺到的是極度的放鬆,看著整個湖畔,都可以感覺到自己好像可以融入在湖中,享受整個湖泊的輕鬆能量。而湖色山光彼此的映照也像是一面面鏡子,其實看著就是像看見自己的內在光芒,如果內在有光,就算蒙塵也馬上可以清理,但是如果內在無光,那不管如何喧鬧也不會有人真的欣賞你。

前一天在一家義大利餐廳吃飯發生了一件事情,遇到了七位中國來的留學生吧,七個人但是講話音量極大,我覺得女生的講話就像是在尖叫一樣,一直尖叫著:「誒,我們河南人……。我喜歡騷包的男生,我就喜歡騷。」其實我在意的真的不是沒有營養的內容,而是那麼大的音量,讓旁邊一桌外國人開始大聲唱歌。然後他們似乎突然發現好像是在針對自己,才慢慢小聲下來。

在這個過程中,我觀照自己的內在變化,其實我對於他們講話極大聲強行並不是特別在意,因為在中國旅行的經驗裡,我也常常在餐廳裡面聽到很多大聲說話的人。而是當他們開始小聲之後,我感覺到有趣。原來他們這麼大聲說話也不是真的要這麼大聲,還是非常考慮到別人的,因為大聲說話本來就是希望別人可以聽見自己啊。而他們聽見了外國人大聲唱歌的「心聲」了,所以也就開始小聲,因為他們了解自己已經被聽見,而且超過他人的負荷了。或許這就是無法被傾聽的反應,因為深怕無法被傾聽到,所以每個人都聲嘶力竭地說著各種有意義或沒有意義的話,哪怕是腥羶色,哪怕是灑狗血,甚至是違心之論或違逆之語。博得傾聽的原因,或許還是因為大環境裡缺少了將人當作「人」來看的日常。不只大陸,台灣∕香港等很多地方都是。

傍晚來到卡賽里格(Castlerigg),一個西元前三千年的石圈,東方方向有一個小方圈,我們從這個東方之門進入,走到南方時會看見北方開了一個大門,正好容納了三個山地的凹谷形成一股能量流。我坐在南方的石頭邊,享受這一股天然的風水能量,想想這塊方圓三十里只有牛羊沒有人居的土地,如果在東方,應該早就成為住宅或陰宅,怎麼可能還有一個如此美麗的空曠之地,容納著天地的美善能量。這個石圈非常寧靜,能量靜靜地藏在地底,輕輕將它喚醒之後,與整個土地連結在一起,付出自己的能量並且奉獻自己是巫儀最重要的一部份。很多人都誤以為儀式準備那麼多花與食物都是為了奉獻,但是其實真正的巫,是在日常生活中準備好自己,讓自己能量穩定且純厚,然後隨時隨地在儀式之中,將自己奉獻出去。將自己奉獻出去之後,天地將會依照你的能量返還給你更需要的,然後巫的階梯才能往前一步。

晚餐很幸運地吃了一家不錯的泰式料理,感謝旅遊網站─Tripadvisor!

 

發表迴響

Create a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Theme: Baskerville 2 by Anders Noren.

Up ↑

探索更多來自 -----荒人巫思-----手抄 spiritual, evolution, enlightenment, rituals, power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