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日書】2021年11月|日本.出雲 Izumo

十一

這是冬天的第一個月,此時動物開始準備過冬,有些儲糧,有些則是在嚴冬到來前遷徙到溫暖的南方,例如北半球的候鳥;因此許多獵人也趁這時獵捕動物,好為寒冬作好準備。

在秋冬交際,人類的身體也處於轉換的時刻,如果不小心著涼了,可能整個冬天都會處於病懨懨的狀況中。不妨趁這個月份就開始泡湯養生,讓溫泉含有的地熱能量驅趕進入身體的寒氣,提升自己的禦寒能力。

這個月份開始,萬物的能量會逐漸收斂,此時不宜做太多耗費體力的事情,應該讓自己儘量多休息;在飲食方面,建議可以食用讓身體發熱的辛香食物,薑茶或是小茴香茶都可以提升身體的能量。

這個月也可以開始提早做好過冬準備,才不會耽誤下一年的大計畫。


聖地的故事/日本.出雲 Izumo

豐盛與尊重的聖地

初冬的腳步伴隨著霜氣與寒意降臨大地,人們在秋分後收穫著一整年的成果,不管這一年是如何度過,年度已經接近尾聲,接下來就要慶祝新的一年到來了。而各種落葉凋零讓人不禁感嘆歲月流逝如此之快,就連諸神也感覺需要一點溫暖了吧。在日本的這個月份,據說諸神會離開自己的神社前往一個重要的聖地聚會,他們會在那裡討論接下來日本將要發生什麼事,還有要如何協助人們面對,更重要的是人們的「緣分」也將會在這一段時間被確定,這可是攸關終身大事的重要月份。

這個眾神聚集的聖地位於日本島根縣的出雲地區,這是日本最古老的神社所在之地,也被視為諸神之母──日本大地母神伊邪那美安眠之地。在日本神話中,出雲原本是由因犯錯而被太陽女神天照大神下放到人間的須佐之男命所建立起的國度,在他斬殺八岐大蛇之後便在此處建立自己的國家,也有了子嗣。而他的子嗣之中有一位大國主命,在經過千辛萬苦之後終於被他認可,而娶了美麗的女神──須勢理姬,正式成為國土之王,就這樣人間在他的統治之下顯得非常豐盛美好,他與得力的助手們為人類世界帶來各種豐美的食物以及改善生活的方式。

然而有一天,天照大神希望將人間納入照管,於是派出自己的子孫前往接管,歷經一般波折後,這位下降到人間的天孫──瓊瓊杵尊終於將出雲國接管成功,並為這位國土之神──大國主命建立了一座巨大的神殿;從此之後,天照大神掌管白天的事物,而大國主命則面對日落方向,掌管夜晚的事物。然而每一年,他們在陰曆十月十日後見面,天照大神與日本所有大小神靈將前往出雲進行人間事務與靈界事務的各種會議,也來到這個母神安息之處緬懷自己的母親。據說大國主命迎接諸神的地方就是在出雲大社不遠處的稻佐之濱,天照大神將領著諸神登陸。據說這個海灘有著最美的夕陽,在火紅晚霞落幕後,迎神的祭典就要開始,出雲將迎來幾乎一整個月的狂歡。

緣結的聖地,充滿旺盛生命力

連結出雲這個聖地時,將與它豐盛而且古老的能量聯繫上,這裡一直是物產豐富而且所有生命力都極為旺盛的聖地,在大國主命的庇護之中生命能量將達到巔峰的狀態,踏上這塊土地的人也能感覺到來自於大地之中源源不絕的能量。而這一塊聖地也是出自於尊敬前人辛苦而換得的,若是沒有後來者對於前者的敬重,出雲文化也無法良好維持,因此在這裡是與尊敬/尊重有關係的力量。

另外出雲是有名的緣結聖地,因為大國主命擁有許多妻子,被視為桃花以及生育力非常旺盛的神靈。全日本渴望談戀愛的人都會想盡辦法來到這裡祈求大國主命及這塊聖地的加持呢。

 


魔法小儀式/出雲力量呼喚儀式

連結豐盛幸福的力量

出雲聖地所帶來的能量與豐盛有極大的關係,自古以來就是物產豐隆的地區,而且獲得大地母神以及大國主命的守護,所有生物在這之中都會受到最好的照顧。尤其大國主命也以照顧弱者聞名,因此透過這個聖地將能夠獲得豐盛力量的祝福。若是渴求人緣或人際關係的改善,這也是大國主命的專長,因為在神話之中他可是一個萬人迷,面對各種人際上的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在這個儀式中我們感謝所有前行者的努力,因為他們的努力而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容易,當然這也包含我們的祖靈。也請求他們協助我們過得更加豐盛幸福。

【建議時間】

2021/11/14-21神在祭期間,最適合。
除此之外一般日子也都可以進行,請避開月空時間。

【魔法道具】

1.出雲地區的照片或形象,建議可以使用稻佐之濱或出雲大社為主。
2.線香或薰香以及其香皿
3..小蠟燭一個
4.穀類製作的酒,種類不拘
5.白玫瑰花或白色花朵些許
6.紅玫瑰花或紅色花朵些許
7.兩個碗,可以裝得下其中一種花朵為主
8.一個容量比兩個碗總和更大的碗
9.方糖三顆

【魔法步驟】

1.將出雲聖地的照片或形象準備好,以自己喜歡為主。
2.將小蠟燭放在照片前,然後是薰香。將小蠟燭點燃也將薰香點燃,讓自己深呼吸放鬆,準備連結聖地的力量,透過自己的放鬆感覺到來自出雲的金色光芒。唸誦祈禱文(中英文不拘):
豐盛與愛之聖地
你的力量就如神之果實
我呼喚出雲的高貴大神
請跨越金色橋而來
Land of abundance and love.
Your power taste like fruit of god.
I call upon great god of Izumo.
Please come across the golden bridge.

3.將兩個碗中分別倒入半滿的酒,並且分別裝入紅色與白色的花朵(花瓣亦可)。
4..兩個顏色的花朵象徵著白晝與黑夜、太陽與月亮的力量。接著我們將大碗拿出來,在中間放入象徵豐盛與甜蜜的三顆方糖。
5.將兩個小碗中的花瓣同時倒入大碗之中,象徵白天與黑夜的交會,在黃昏的稻佐之濱。唸誦祈禱文(中英文不拘):
我們聚集米之精華,白月之光華以及紅日之明亮。
太陽女神與夜晚之神,彼此尊重且帶有希望的相遇。
他們握在手上的是稻穀與黃金啊。
We gather the essence of rice, the light of white moon and the red brightness of sun. Goddess of sun and God of night. Meet with respect and hope. What they are holding is grain and gold.

6.感覺到來自於出雲的黃金色能量充滿了大碗,而方糖也逐漸融化,直到小蠟燭燒完。剩下的花朵可以埋入土中奉獻給大地,增加大地的生命力;而酒可以飲用或者用來煮成食物,將豐盛的能量吃下肚裡。

 


每月能量分析

看見改革背後龐大代價,檢驗價值注意欺瞞陰謀

來到一年之中的冬季月份,天上的諸星依然熱鬧滾滾,其實下半年正好是群星相位互動更加頻繁的時局,在這樣的能量之中,我們會發現世界各種新聞的變化非常明顯,而我們也往往會因為這些變化而顯得內心不安。

在這個月份,土星/水星/火星/冥王星都有非常多呈現四分相的機會,這或許也是讓我們開始關注,人們渴望新世界的同時,在這條路上其實要付出非常多代價,而且絕對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尤其是冥王星已經努力了非常長時間的此刻。在土星水瓶的能量之中,我們可以發現這些四分相其實是把已經存在已久的問題重新表達出來,並且用一種更為嚴重的警告方式,讓人不掉以輕心。

除此之外,這個月金星將進入魔羯座,水星也將進入天蠍座而後前進射手座,往往會帶領我們用更仔細而且放大的眼光來看這個世界,不管是價值或者是價格,都會受到一番檢驗。而這個月份的星象也帶出許多與陰謀論不謀而合的事實,或許我們身在其中不覺害怕,而這些或者又只是冰山一角,還有更多隱藏在底下。

理想可能落空,反省自己負起責任

這是教皇之年中的高塔月份,象徵著一種原本抱持崇高道德形象然而最後卻墮落而無法自拔的境界,因此在這個月份中,將有非常多原本懷抱著理想最後卻落空的狀況。在高塔的能量之中,我們必須要意識到,很多問題其實是我們默許而且同意的,我們也需要為自己的苦難負責,遇到問題之時先反省自己。

在這個月份裡,感覺陰謀與欺騙的訊息恐怕是非常的多,日常生活中也肯定會遇見不少類似狀況;在身上配戴黑曜石與磷灰石吧,減少被騙的機會之外也可能可以看見對方的真面目。而吃一點銀杏也將有助於減少受到小人糾纏,還可以預防腦部問題,保持能量暢通。

 

注意警訊的星座

  • 雙子座:謹慎注意有關於欺騙詐騙的消息,可能發生完全意想不到的狀況。
  • 牡羊座:謹慎注意血光之災及桃色糾紛,在這段時間需要張大眼睛看看別人各種小動作。
  • 水瓶座:情緒容易起伏不定,一直感覺自己內在有很多需要表達的問題,應該找人好好傾訴。

把握運氣的星座

  • 獅子座:受到水星與太陽的協助,貴人很快會出現,自己的意見也能夠順利傳遞出去。
  • 魔羯座:努力終將能夠被看見而熬出頭,這個月所做的努力將會獲得豐碩成果。
  • 天蠍座:能量一直不斷被提升的感覺,自己也處在一種充滿正面能量的狀態。

星相大事紀.2021/11

|勘誤啟事|11/13 應為水星與【天王星】對分相,原書中冥王星為誤植,疏漏之處尚祈見諒

★ 11/1  水星木星呈現120度相位(三分相)

水星在天秤座與木星形成彼此互助的和諧相位,這股能量將讓人更深入討論人權/人性/貿易互惠等議題,與金星也產生互動,我們將看見更多討論並要求人民權利的行動,也可能看見更多有關AI人工智慧的新發明;政治上某些重要議題可能將正式成為政見,或更多有關於人權的議題合法化。生活中我們需要讓自己開心,不再畏懼做喜歡的事情。

★ 11/2   水星冥王星呈現90度相位(四分相)

水星與冥王星形成彼此挑戰的困難相位,全世界將再次討論有關於體制與法治的議題,如何讓新體制擁有更完善的法治概念是非常重要的話題,而在這股能量中將有更明確的前進。我們或許也會看見自己在改變過程中的掙扎,並練習如何理解這個新舊體制正在轉換的時刻。在生活中可能我們的改變並不順利,也無法一蹴即成,然而應該持續進行。

★ 11/5 金星順行進入魔羯座

象徵愛情能量及美麗意志的金星進入代表穩定與團結精神的魔羯座,暗示金星將與冥王星在魔羯座重合,將帶來追求實用主義及傳統時尚的風格,我們可能也會發現有關於古老懷舊甚至傳統的話題受到討論,對不動產的討論也會變多。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可能會對買賣不動產產生興趣,甚至進行穩健型投資。

★ 11/6 水星順行進入天蠍座

象徵交通流動及資訊交流的水星進入代表神秘與堅定精神的天蠍座,這時水星可能會變得敏感且一針見血,整個世界也可能處在唇槍舌劍的狀態中;媒體之間針鋒相對及暗潮洶湧可能更加明顯,各種陰謀論在此時也會被廣泛討論。在日常生活中要記得得饒人處且饒人,不逞一時口舌之快將會讓自己多活幾年。

★ 11/11  
水星土星呈現90度相位(四分相)
火星土星呈現90度相位(四分相)

正在天蠍座的水星與火星準備重合在一起,可能讓我們看見世界秩序與光明面對上陰謀與黑暗面,並再次意識到自己的生活中可能已有許多陰謀植入,甚至存在於各種看似光明磊落的領域中。而這股能量與土星水瓶形成彼此挑戰的困難相位,可能會顯示在對人性議題的討論上,或與科技領域研發的主題有關;在土星水瓶主張世界應該前往新世界更符合人性需求的同時,我們應該要問:符合哪個國家或哪個文化的人性?加上天王星金牛的能量也同時互動著,我們應該更關注因順應新科技新發明所衍生出來對傳統的切割。在日常中我們可能也會發現許多科技衍生的問題,嘗試在生活中減少依賴吧。

★ 11/13  水星天王星呈現180度相位(對分相)

水星與天王金牛產生彼此拉扯的困難相位,這是屬於天蠍與金牛的陰暗對決;這兩個星座對於物質與黑暗面的執著,將會為我們帶來更多與金融/經濟/民生等等相關層面的負面新聞,當然我們可能也會看見更多有關於政治影響經濟與民生層面的困境。這樣的現象可能迫使更多人思考有關於舊有經濟體制以及金融遊戲的規則是否真正合適於新的世界,將會開始有人提出更改這些舊有思維以及舊有規則的方式,或許這些聲音一直都有,但是將會越來越清晰。

★ 11/18  火星天王星呈現180度相位(對分相)

正在天蠍座的火星與天王星形成彼此拉扯的困難相位,這股能量將帶來一種爆炸性且秘密的戲劇化事件,我們可能看見某些密謀已久的事件終於爆發,這一切將可能為我們帶來一直渴望的改變。火星與天王星就像是劃過天上的信號,預示著某些變革已經開始,我們應該保持機警及正面的態度。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也應該嘗試鍛鍊自己的能力,不管是行為上或心靈上,畢竟生命就是戰場。

★ 11/18 水星海王星呈現120度相位(三分相)

水星與海王星形成彼此互助的和諧相位,將有助於探取更多秘密,這股能量將讓我們的直覺及第六感大大發展,也可能感覺面對各種問題時就像是胸有成竹一般;我們可能也會發現過往的秘聞或隱藏已久的寶藏,而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會感覺各種第六感都準得嚇人,善用這一股能量也會帶來好運氣。

★ 11/19  金星天王星呈現120度相位(三分相)

正在魔羯座的金星與天王星形成彼此互助的和諧相位,與火星也形成互動,這是一種強力合作的徵象,代表全世界的人們不管是文功武略都已經準備好要進一步了解天王金牛所要傳達的真意,而我們也應該關注有關於民生糧食的議題。在日常生活中這非常適合進行有關於家居改裝/重大會議/財務投資的了解,也會是工作忙碌的時刻。

★ 11/19 金牛座月偏食        

月食是神聖陰性能量達到極大值的狀態,而心靈之海的能量將吞噬一切,這時將有可能在精神上達到更深遠的狀態。而金牛座月食則協助我們更深入觀察自己的安全感,到底什麼是自己擁有的,什麼又是別人的?我們可以活得斬釘截鐵的原因是什麼?在生活中請記得感謝所有衣食父母,感謝這安心的生活還繼續存在。

★ 11/21  
水星木星呈現90度相位(四分相)
水星冥王星呈現60度相位(六分相)

正在天蠍座尾端的水星與太陽正準備重合,這意味著它將自己對秘密/陰謀的話語權交給了太陽。我們或許會看見某些領袖人物將巨大秘密爆料出來,而水星與木星水瓶所形成的困難相位讓人不禁懷疑,人們在追求更崇高理念時是否真的可以丟棄曾經做過的骯髒事。而同時水星與冥王星魔羯形成和諧的種子相位,意味著某些佈局工作已經開始,水星與冥王星的能量讓人感到對於實事求是精神的追求。在生活中我們可能會看見某些人的秘密被完全暴露出來,然而我們又該如何面對這些原本不想見人的秘密?是否可以戰勝自己的心魔呢?

★ 11/24 水星順行進入射手座

象徵交通流動及資訊交流的水星進入代表自由與哲學精神的射手座,這是水星的不利位置之一,因為水星射手的傳播速度極快,加上對過多事物保持好奇及關注,可能會因此漏掉最重要的部分。在生活中可能非常想要旅行,因為體內那股熱血正在沸騰奔馳,可以趁這時給自己練習機會,體驗驚喜萬分的結果。

★ 11/29  火星海王星呈現120度相位(三分相)

正在天蠍座的火星及海王星形成彼此互助的和諧相位,這象徵火星天蠍所代表的軍事力量或暗殺力量可能英雄無用武之地而轉向內在世界的積極堅持,可能是過去曾經崇拜的英雄人物,或某些英雄事蹟的出現,讓人感覺非常敬佩。當然也可能是平時過度疲累,需要更多休息的時間到了。在生活中可以利用這個能量來放鬆,讓自己好好休息最重要。

★ 11/30  水星土星呈現60度相位(六分相)

水星正在射手座中與土星形成和諧的種子相位,象徵我們再次有機會種下自由與革命的種子,可能也會看見與人權或人道相關的議題不斷被討論,而人們的意識也會一次次加深。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利用這股能量好好學習語言/文學/醫學相關的有用知識。

 


療癒石訊息/黑曜石 ╳ 磷灰石 Obsidian and Apatite

洞察真心的力量支持

冬日正式降臨,寒冷的溫度讓許多人放下戒心,只想要窩在自己的溫暖小空間之中。然而這個時候也是傳說中各種黑暗能量伺機而動的時刻,許多妖靈同樣渴望溫暖,希望躲入人類的小屋之中,進而遂行一些令人膽戰心驚的事。而在這個時候,我們非常需要能夠保持警覺並看見他人真面目的力量,這時就非常推薦黑曜石與磷灰石的組合。

黑曜岩是火山爆發或地底熔岩噴發出地面時墜落在地表或海上,快速凝結的時間並不夠形成結晶,因而形成玻璃狀的礦石;也有人稱之為火山玻璃。其內含物的不同可能形成特殊品種,因為冷卻速度不同而形成的彩虹黑曜石,含有不同化學元素的不同顏色黑曜石,都令人感覺非常驚艷。因為其玻璃特質,常被用來製作武器與刀具,若是用來製作鏡子,則可能照出事物原本的本質面貌,在世界各地也有著能夠照妖的傳說。或許也是這種特質,它能夠協助我們看清楚自己的需求以及安全感,看見自己緊抓不放的慣性,這些也是潛藏在我們內在的妖魔鬼怪啊。

兩石合璧,照見自己真心實意

© Raimond Spekking / CC BY-SA 4.0 (via Wikimedia Commons)

磷灰石的名字來自於希臘語的”apate”,是「欺騙、隱瞞」的意思,這是因為當初磷灰石被發現時,常被誤認為其他多種寶石。雖然不常見也不是公認的高檔寶石,但是它並不遜色,擁有藍色、藍綠色、黃綠色等諸多面貌。磷灰石屬於六方晶系中群,能夠將能量擴大強化,並且協助能量活化;它也能夠為身體清理老舊廢物能量,並且讓負面的事物快速地離開,尤其是那些不應該存在的事物──當然也包含你想減掉的肥肉。這樣的寶石其實讓我們能夠更清楚看見自己的需要,不去模仿也不去比較;或許正因為這個寶石的名字來自於欺騙,而我們也更能夠不受騙。

在需要判斷力時,不妨將這兩個美麗的寶石帶在身上,讓它們彼此如同照妖鏡一般的能量,將內心之中的真心話呈現出來,也順便進行身邊關係以及能量的斷捨離,需要切乾淨的還是要快刀斬亂麻,如此一來才不會到了新年還在為過去困擾煩惱。

 


植物花語/銀杏 Ginkgo

象徵長壽與清明智慧的活化石

銀杏是一種非常古老的植物,屬於裸子植物銀杏門的唯一存在,因為其他同族早已完全滅絕;這樣的狀況下真可以稱它活化石,因為它或許億萬年前就存在於世界上,卻仍然存活到今日。而作為如此長壽的樹木或許也是因為銀杏具有特殊的抵抗能力,面對各種污染的耐受程度明顯要比其他樹種來得好,因此在中國與日本都選擇作為行道樹,加上不容易受到病蟲害感染的體質,讓人不禁懷疑是不是古老的基因更好。

銀杏的壽命很長,千年銀杏為數不少,若沒有意外更可長達三千年左右,可說是樹木世界中長老級的存在。它的葉片像是一面打開的扇子,落下時也翩翩起舞非常美麗,在東方許多古老庭院中都有銀杏身影,可見中國文化對它的喜愛。銀杏的果實被稱為白果或銀果,其生果中含有少量毒素,這種毒素遇熱就會減輕甚至消失,因此煮熟後可以食用;不過其生鮮汁液會使人發癢難耐,在古裝戲劇中也有吞食大量銀杏生果中毒自殺的橋段,這是可以成立的呢。一般繁殖銀杏的時間很長,可能要等上十到二十年才有機會長出果實,真的是非常需要耐心。

有益腦部健康,可強化記憶力

含有抗氧化成分的銀杏在維持大腦及身體健康上具有諸多奇效,對於靜脈淤積問題更頗有幫助;更多人相信它可以保持中老年人的記憶力,不過使用銀杏有助於新陳代謝加速,幫助老化細胞代謝,也是非常重要的功能。而日常食用白果雖然數量不能多,卻能夠幫助滋潤肺部,進而減少生病的機會。

古老的銀杏在魔法之中屬於土星的能量,代表著長壽以及優雅地老去,在它的力量之中總是為人帶來各種能夠庇蔭世界的美好,也因為它看過了數千年的歷史,因此常常被認為能夠增加記憶力及開發大腦,讓自己的大腦沒有任何極限的吸收新知識。而在身上配戴銀杏也能夠帶來富貴的能量,讓人的意識保持在清明的狀態,不容易做出錯誤的判斷。若將銀杏也放在枕頭底下,也能夠帶來清明夢,可以在夢中世界尋找到自己需要的答案。

 


*2021月空時間已製作為【2021青月巫作時程表x月相曆】Google行事曆,歡迎加入您的行事曆中!點選月曆表格右下方【+Google日曆】即可輕鬆加入。 (若您已加入2020年版則可忽略)
如需iCal公開網址請點我複製。還是不會操作?請參考如何新增他人的Google行事曆

|月空時間怎麼看?|請點開月曆上【月空時間】的標記,即可看見完整的起迄時間(如下圖範例)。沒有標示為月空時間的時間,即非月空時間。

2022巫日書已正式上市!歡迎參觀我們的官網

發表迴響

Create a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Theme: Baskerville 2 by Anders Noren.

Up ↑

探索更多來自 -----荒人巫思-----手抄 spiritual, evolution, enlightenment, rituals, power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