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補充】2021 冬至季節魔法油 Seasonal Magic Oil – Yule

「轉變形式、轉換狀態,或許才是成功的關鍵。」

 


什麼是冬至季節魔法油?

巫師/女巫們將季節性魔法油視為一種百靈油/萬用膏,隨時可以塗抹,也可以搭配不同魔法油使用。使用季節魔法油可以增加自己魔法能量以及日常的身體能量而季節魔法油所帶來的效果是增加不同季節的幸運程度,也往往能夠療癒不同季節容易產生的能量問題

冬天的寧靜能量將隨著此魔法油降臨,這是一種特殊的季節魔法油,往往有著讓人溫暖且滿懷希望的感受;它與寧靜/轉化/神意志的力量有關,因為冬天是讓萬物休息,進入自己的未來夢境的季節,因此冬至魔法油往往能夠協助我們進行計劃制定,在寒冷的冬日帶來希望與溫暖的愛。

對於冬天生的朋友(11/7立冬後~2/4立春前)來說,冬至魔法油對他們帶來的幫助最強大,因為其能量型態與他們出生時的能量相同,因此特別能夠強化他們的身心能量。(冬至魔法油人人都可以使用,並不是只有冬天生的朋友才能用哦,請注意)

★ 使用時間:全年皆宜,但最適合在冬天及冬春之交使用,春分(3/21~22)能量穩定前均是使用好時機。

★ 適合搭配:紓壓安眠/守護平安系列魔法油(睡美人、巫師之心、神聖祭壇、幸運星、光明火焰、精靈之門、決別之刃、幸運羽翼)


2021 冬至魔法油的特色

冬至,冬氣之所極致,這是神聖陰性能量的頂點,也是神聖陽性能量的起點。在整個世界的能量運轉之中,冬至象徵著能量凝結後又放鬆的舒暢,神聖的太陽之子也在這一天重生在女神的子宮之中,準備在春天到來時再次轉世到人間。因此在巫師的年曆中,這是真正的新年開始;是接續著重生節(Samhain)一連串的告別轉化、拋棄舊有自己之後,決定新生的自己。

2021年的立冬能量充滿了諸星能量彼此角力的狀況,我們看著世界上的政治與經濟變化,還有各種黑幕與陰謀的出現,內心之中不受影響肯定是騙人的;眼前疫情尚未真正解除,世界與世界之間的連結也尚未真正建立起來,我們所有人的內心之中都還有一個尚未解除的陰影。而在準備2022年的計畫時,那與木星雙魚相關聯的海洋能量還有動盪的感覺也似乎圍繞在我們身邊,想必是一個很常容易受到情緒能量牽引的時代能量,這也是我們勢必要經歷的一段道路。

這讓我想到埃及神話之中的太陽神拉(Ra),他是如何每日光輝行於天空穹頂後,每夜通過冥府之中陰暗凶險的無光河流,又是如何與混沌之蛇阿波菲斯(Apophis戰鬥);如同光明與黑暗;生命與虛無的無止盡爭戰,這需要多大的耐心與毅力,而在最終之戰裡又是如何擊敗這無明而且難纏的黑暗,讓人與神靈能夠進入新的時代裡。

2021冬至神諭故事

在那段故事之中,拉神被混沌巨蛇偷襲,過程裡實在是軒輊難分,整個世界在巨蛇的拍擊之中受到強力的震撼;所有的獅子女神都前來協助,她們也被稱為「拉之眼」,除了雨水女神泰芙努特(Tefnut)、愛之女神哈托爾(Hathor)、獅頭女神賽赫邁特(Sekhmet),還有貓之女神芭斯特(Bast),眾神靈齊心努力雖然戰力強大,仍然難以將混沌大蛇擊敗,混戰許久;就在一片兵敗如山倒的時候,拉神變身成一隻兔子引誘著大蛇,眼看蛇口大開準備吞噬這太陽光芒一般的兔子時,突然一個輕巧嬌小的身影從天上降臨,將匕首刺進大蛇的頸部,所有一切就像是瞬間靜止;拉神還來不及解除兔型,就立刻將手上彎刀砍向蛇首,最後由沙漠之神賽特(Set)斬下大蛇的頭,諸神與混沌之間的爭戰也終於來到凱旋勝利的終曲。

出奇制勝創造奇蹟的貓之女神芭絲特之名從此廣被頌揚,雖然她與其他獅子女神一樣,都十分強悍威猛,然而在後來神話的演變之中,她選擇透過更親近人類的形象存在,也就是貓女神的樣子,更加溫和柔軟;有時候她也會被稱為「月亮之眼」。在當時害蟲與蛇橫行的埃及,貓成為非常重要的除害幫手,能夠協助人們除去這些可能帶來疾病及傷害卻又難以察覺的生物,也意味著這位貓之女神能夠察覺一般人難以察覺的危險,在危險尚未形成更大的傷害之前就將之揭露並除去。在更多的資料中也顯示埃及人將貓視為聖獸,甚至能夠製作成木乃伊,就如同人一樣,這是其他動物難以享受的待遇;這也是為什麼在電影《神鬼傳奇》(The Mummy)之中,尚未完全復活的木乃伊看見貓會極度驚恐,因為貓所在的地方就是芭絲特力量能夠傳達到的地方。

作為戰鬥女神她戰力十足,不過芭斯特也是多才多藝,能歌善舞;她擅於使用叉鈴創造歡樂的音樂,如果說愛與藝術的女神哈托爾展現的是多情溫柔的魅力,那芭絲特的歌舞肯定是全場群舞的歡樂場面,據說她的慶典時人們會盡情醉酒歡舞,整個場面看起來歌舞昇平歡聲雷動,如此持續幾天幾夜。因此在後世的女巫傳說中,這位女神更常象徵歡樂與喜悅的能量,引動人內心之中真正溫暖歡笑的那種感動;加上她自己喜歡笑聲,所以總是待在孩童聚集的地方,成為孩童的守護神;也或許是因為貓的形象低矮於其他諸神的巨大動物形象,所以更能夠與孩童親近並了解他們的需求,所以有孩子的家庭多半會在家中設置芭絲特女神的祭壇或者是貓的雕像,作為守護居家及孩童的象徵,更是恫嚇那些邪惡力量:內有神貓。

其實冬至的神諭取得就在2021年的重生節當晚,就在我已經為了大占年度計畫而感覺到非常疲累,實在有很多事情需要處理又有很多計畫希望實踐,但如果要一件一件一樁一樁地處理著實非常困難;想著要閉眼休息一下再來占卜其他事項時,在一陣溫暖香甜的氣息之中,我感覺到自己好像躺在水邊一樣,有一種帶著水氣的甜香湧上來,那光芒就在眼前閃爍,光點從水中飄出來。女神的形象顯然是帶有一種貓科動物的特徵,帶著一抹狡獪的微笑。

「轉變形式、轉換狀態,或許才是成功的關鍵。」

女神說,能夠除去混沌大蛇,也是因為轉變了形式也轉換了狀態,所以才能夠悄然無聲地進行偷襲;而這個世界上很多事情也是這樣,帶著渴望成功的本心然後一路調整自己,不要求成功的樣子,因為重點在於結果是成功的。有時候思考太僵硬了,需要讓自己放鬆地去玩一下,這樣就會有更多讓自己改變的可能性了。

跟芭絲特一起躺在水邊,享受陣陣甜香氣息之後,感覺身心的能量都補充回來了,這真是太神奇,就像是好好休息了一場,去做了Spa一樣舒服;從女神世界回來之後,我伸了一個大大的懶腰,就能回過神來繼續剛剛未完的事務。也很神奇的是,之前有一些我自己感覺過不去的關卡或想法,現在自然而然有種Let It Be的感覺,我就溫柔地處理,然後看看會怎樣發展吧?有時候也會想著現在整個世界的確也還是有非常多困境,說什麼傻話呢,人生哪時候沒有困境。這時候如果只在乎那些困難的部分,不是讓人感覺非常痛苦嗎?有時候的確也需要一點放鬆來回復能量與體力,畢竟太過緊繃的琴弦最終都會斷裂,太過僵硬的狀態最終也容易崩潰。

冬至配方成分說明

回想起那在女神世界中感受到的香氣,我想這就是這次冬至季節魔法油的女神贈禮了,那真是一種非常奇異而且變化莫測的能量。以下是我們嘗試調和出的香氣,相信配合冬日的蠟燭以及室內溫暖的溫度,將會帶來一種甜蜜幸福的感覺。

琥珀,來自千萬年松脂轉化之後的香氣,經過調和之後產生出一種更濃郁豐富的香甜感,就像是從大地深層之中釋放的金色香氛一樣,讓人感覺到一種打從心裡的溫暖與無與倫比的甜美,這個能量也是自古以來象徵豐盛而且珍貴的財寶,當這股香氣圍繞在身邊時,也會感覺到一種難以言喻的鎮定,難怪古代的醫師也認爲這個藥材是非常可以安神定魄的聖品。

Photo by petr sidorov on Unsplash

茅香,或者有更多人認識它是甜草(Sweetgrass),這種多年生禾本植物能夠生長到一公尺高,主要分布在歐洲與北美洲,自古以來就是非常重要的神聖植物。北美洲原住民認為它是大地之母覆蓋大地的第一種植物,充滿了非常神聖而且特殊的香氣,這種香氣就是大地之母身上的香味,能夠安撫萬物的靈魂,讓所有靈魂都得到安息。而北歐人也會將它掛在門楣上,能夠阻擋貧窮與邪惡的力量不入家門,而將它焚燒時產生的煙霧除了可以驅除有害能,更能夠吸引神聖的善良精靈前來祝福,創造一種神聖又幸福的氛圍。

Photo by Jocelyn Morales on Unsplash

香草忍冬,這兩種神聖植物都是帶來豐盛甜美生活的植物,更是充滿了幸運的祝福。香草除了是甜美生活的代表植物,更是為人帶來幸福感的植物精靈,很多甜點都少不了它的加入。而忍冬所象徵的甜美豐盛更是令人期待,一直以來忍冬花色能夠變化銀白色與金黃色兩種顏色,就被歐洲人視為是一種財富以及漸入佳境的感覺。而攀藤植物的它更具有一種柔美的感覺,散發出來的甜美香氣更是讓人無法拒絕,在許多自然魔法之中都將它視為幸福生活的素材。

番紅花作為世界上最昂貴的香料之一,其美麗的頂柱更被視為火焰之神的化身,這珍貴而且稀有的頂柱經過處理之後會釋放一種莊嚴卻又令人熱血沸騰的氣味,很隱微但是令人難以忽視。更重要的是,它自古以來就象徵著尊貴而且充滿熱情的生命力,在這個冬至配方之中更象徵著芭絲特女神愛護人類的熱血之心,以及與生俱來生為太陽神女兒的熱力。

橙花也是非常珍貴的花朵精油,帶有一種溫暖而且清新的感覺,自古以來也是用來奉獻給太陽神的重要藥草,帶著它的香氣時也能夠連結到日光的能量。而在這次的配方之中,除了代表太陽光之外,更象徵了芭絲特女神來自太陽光的神力以最溫柔的方式照顧整個世界。當然那帶有溫暖辛香氣息的安息香做為連結神靈世界以及人間的神聖植物,除了能夠除去邪惡的干擾,更是一種讓人安定的香氣,在它的守護之下也能夠讓我們遠離病魔的傷害,自然而然呼吸著神聖的氣息。

 

為了增加連結芭絲特女神的力量,我們也特別使用虎眼石的浸泡油,對應太陽神之眼的傳說,還有在每一瓶魔法油之中放入琥珀碎片,代表太陽的光芒以及應變外在環境改變的力量。

 

在迎接這個女神力量的時候,真的感覺到接下來的世界應該是會有非常多變化,所以芭絲特女神的神話也正好提醒我們,其實保持彈性以及變化將會是接下最重要的事情。而正好在冬至之後的女神祝福儀式裡,也會有芭絲特女神的同場加護,感覺整個冬至都將充滿獅子女神的祝福,看起來新的一年也會需要我們提起精神以及勇氣,用最柔軟的姿態來迎接接下來的挑戰。

 

同場加映:【魔法油Q&A】一期一會!認識季節魔法油

 


2021冬至季節魔法油說明書

中文 2021冬至季節魔法油
英文 Seasonal Magic Oil- Yule 2021
成分 基底油:有機橄欖油
精油:茅香(甜草)、岩玫瑰、番紅花、香草忍冬、琥珀、橙花、安息香
浸泡油:虎眼石(使用有機橄欖油浸泡純天然礦石)
魔法添加物:甜草碎片、琥珀
使用說明 *第一次使用本產品前,須先進行吹氣啟動連結的步驟;如未啟動,則僅有芳香產品的效力。啟動一次即可。
*請將啟動後的魔法油塗在手上或者護身符上,也可以分享,塗在家人的護身符,守護家人冬日的生活能量。
*可以塗抹在手上或不易過敏處,增加身體能量。【啟動步驟】1. 打開瓶蓋,取下瓶塞,將本說明書放在瓶身旁。
2. 心中想著:將所有祝福放入魔法油裡,吹一口長氣在瓶口上。
3. 關緊瓶蓋然後搖晃瓶身,讓力量與油混合均勻。※季節魔法油不需施咒,青月巫作製作巫師/女巫會事先祈請女神祝福,並為魔法油念誦祈禱文;使用者只需要吹氣跟魔法油連結即可。
保存方式 請避免陽光直射,放置陰涼處即可。可隨身攜帶,時時塗抹。
注意事項 本魔法油已經由巫師/女巫念誦祈禱文,使用者只須吹氣,讓魔法油與自己連結即可。

此季節魔法油可以分享給親人與朋友使用,作為季節祝福用油。

請勿使用擴香機器,可以水燈薰香。

使用期限 請於製造日期三個月內開封使用,並於三個月內使用完畢,以確保最大效力。未開封可以存放半年。

PDF版使用說明書:2021冬至季節魔法油說明書

 

※ 部分圖片取自網路,謹此致謝

發表迴響

Create a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Theme: Baskerville 2 by Anders Noren.

Up ↑

探索更多來自 -----荒人巫思-----手抄 spiritual, evolution, enlightenment, rituals, power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