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手帳誌】2018年3月‧東方雅典娜 ♀ 九天玄女

三月

過完二月,儘管依然寒風陣陣,但原本褐黃乾枯的土地上卻已經冒出青綠的小芽,耐冷的小花也紛紛綻放;整個世界的生命力逐漸茁壯,彷彿有一股力量正在施展魔法,讓地球甦醒過來。這個魔法就是逐漸上升的氣溫。

進入三月後,冰雪正在融化,河流重新流動,萬物也紛紛準備出來活動;人類更是忙著迎接春天到來,處處充滿喜悅。古代巫師則認為三月是屬於女神的月份,因為萬物正在甦醒,需要女神的生命力。所以這個月也可以帶一束百合放在森林中或居家附近的大樹下,奉獻給春天女神,感謝她為你帶來美麗與生命。古羅馬人則將這個月奉獻給戰神馬爾斯(Mars),因為三月已經適合作戰。

身為現代人,雖然太平盛世不需打仗,但面對生活諸多挑戰,最好還是趁本月擬定一年作戰計畫。建議月初開始規劃年度重大行程,讓自己提早進入新生活的模式中。


東方女神故事/東方雅典娜──九天玄女

九天玄女是中國上古神話中的女神,被視為先天真仙。古文獻有云:「王母遣使者被玄之裘,以符授帝,符廣三寸,長一尺,青瑩如玉,人首鳥身,謂帝曰:我九天玄女也。授帝以三宮五意陰陽之略,太乙遁甲六壬步鬥之術,陰符之機,靈寶五符五勝之文, 遂克蚩尤於中冀。」這是來自於《太平廣記》,記載著黃帝攻打蚩尤時,西王母派遣使者九天玄女來下凡相助,讓黃帝學會兵法而能夠戰勝蚩尤軍。因此九天玄女應該可以視為中華神話之中最有名的女戰神。

九天,常有「天之極限」的意思;玄是黑色,也是世界上第一個顏色,因此玄女也是身穿黑色的女神。而在史記與詩經中都提到,殷商元祖是因母親吃了天上飛來的玄鳥蛋之後才懷孕的,所以也有很多說法認為九天玄女應該就是那玄鳥,因為自古以來九天玄女的原型都被認為是人首鳥身。更有一說:九天玄女也協助漢高祖劉邦建都,收服了白鹿原的惡龍。從種種記載來看,都可以知道九天玄女是非常擅長法術及降妖除魔的女神。

在民間傳說中,九天玄女也是發明香的祖師,又被稱為「香媽」。因為指導黃帝製作指南車及戰法,所以也被視為汽車產業的守護神,更協助人們學會織棉;她也是教導養生術以及醫藥的女神之一。如此全能的英武女戰神,就像是西方的雅典娜女神一樣,需要協助的時候,不妨呼喚這位智勇雙全的美麗女神。

 


魔法小儀式/九天玄女.香粉自製魔法

九天玄女在中華文化中是非常重要的上古女神,可說是能文能武,而民間傳說之中也認為,九天玄女是一位非常慈悲的女神,她將許多珍貴藥材製作成香,讓無法吃藥但重病的人可以聞香療癒。我們在這裡也將調和香粉來連結這位慈悲又有才華的女神。

【建議時間】2018/3/31九天玄女紀念日(3/31-4/2都可以進行)或其它需要療癒的日子,請避開月空時間。

【魔法道具】
1.小茶匙一支
2.研磨碗與研磨棒各一(如果沒有,可以選擇瓷碗與瓷湯匙)
3.九天玄女的相片或畫像
4.小蠟燭兩個
5.可燃香容器
6.香粉材料:沈香粉/檀香粉/肉豆蔻粉/艾草粉/薑黃粉,也可以加入喜歡的粉末

【魔法步驟】*唸誦咒語時中英文不拘

  1. 將女神的相片架設好,建立好神聖空間(或至少打掃過空間)。
  2. 點燃兩個蠟燭,各放在女神照片左右,呼喚九天玄女:
    九天玄女女神,請降臨在這祭壇上,向我們展現您的勇敢與慈悲,將您的神奇力量展現在這俗世之中。
    The Lady of nine Heavens, appear on this altar with us. Your courage and compassion with us now, also your magic power showing in the world.
  3. 將研磨工具準備好,慢慢將藥草粉倒入,比例可以依照自己喜好。建議比例是:沈香粉3匙/檀香粉2匙/肉豆蔻粉1匙/艾草粉1匙/薑黃粉1/3匙。
  4. 用研磨棒或湯匙將所有香粉研磨混勻,如果使用湯匙則可以稍微施力,以湯匙底部將香粉磨細且混合均勻。
  5. 將混合均勻的香粉捧在女神相片前,念誦:
    祈求九天玄女女神的慈悲加持,讓這粉末更加神聖,當我們點燃您將永遠幫忙。
    With the mercy of the Lady of nine heavens, turn the powder sacred even, when we light it on, your help will go on.
  6. 讓這香氣環繞自己全身,可獲得女神的療癒能量;薰香屋內也能改善能量。時常進行這個儀式將與九天玄女女神有深度聯繫。

 


星相大事紀

★ 3/6水星進入牡羊座

水星代表溝通與表達的能量,也代表交通及資訊的流動;進入牡羊座時會讓人們的溝通速度變得快速甚至急躁,所有重要訊息都需要多加確認,才不會因為太快速而出現失誤。這時候也很適合進行自我宣告,讓別人更了解我們是怎樣的人。

★ 3/7金星進入牡羊座

金星代表美麗以及愛的能量,也象徵時尚及情感的展現;進入牡羊座時會感覺內在慾望變得更加強烈,在感情上也可能更快投入,或彼此的關係變得更熱情,但要注意情感的溝通過於直接也可能帶來緊迫感。時尚潮流將以展現身體為主,主張美麗就是要讓大家看見。

★ 3/9 木星逆行於天蠍座

木星代表哲學及幸運能量,也象徵政治與權力的運作,及外交或重要人物們。逆行時將帶來領袖的負面消息,或創造出不幸運的狀態。而逆行在天蠍座時,將會讓我們內在的黑暗面爆發出來,可能會有更多人感覺到自己迷惘。

★ 3/18火星進入魔羯座

火星掌管戰鬥與熱情的能量,也象徵戰爭與健康訊息的表現;進入魔羯座時,原本激烈的能量會開始固定成形,強烈的想法也會開始形成行動與模式。我們也會希望表現出自己的力量,世界上也可能會有某些爆炸性的表現或突破性的經濟發展。

★ 3/23水星逆行於牡羊座

水星代表溝通與表達的能量,也代表交通及資訊的流動;逆行時將帶來資訊上的誤解或交通事件,甚至是外交上的問題。水星逆行於牡羊座時要注意因口快造成的問題及過於急躁而造成的失誤,或重大交通意外。

★ 3/31金星進入金牛座

金星代表美麗以及愛的能量,也象徵時尚還有情感的展現;進入金牛座時會讓我們穩定下來,更重視生活上的品質,感覺到生命的美好。這段時間也會讓人希望愛情有承諾,或更願意投資自己。

★ 3/31 天秤座滿月/ 藍月

藍月是指一個月份中有兩次滿月,第二次滿月就稱為藍月。2018 年有兩次藍月,第一次是1/31,伴隨月食一起出現。而3/31 藍月是很神奇的存在,出現時能帶給我們強大的心靈能量, 據說對著藍月許願將會有不可思議的結果。


 療癒石訊息/硃砂 

硃砂,又稱為辰砂/丹砂/赤丹,呈現暗紅色或鮮紅色,在古代的中國又直接稱為丹;詩云「留取丹心照汗青」,丹心就是如同硃砂一樣血紅色色的赤膽忠心。原產於中國南方一帶,是一種內容複雜的礦物,往往含有硫磺/磷灰石/瀝青質,主要成分是硫化汞。在中藥之中的使用有長遠的影響。而在中國煉丹術的歷史更是重要的一員。

硃砂在中藥之被認為具有安神穩定作用,能夠滋養精神,所以在煉丹時,硃砂被認為是一種神藥,很多藥方中都有硃砂的存在。外用時,硃砂具有防腐作用,並能驅逐寄生蟲與細菌,但是在現代醫學的觀點中,硃砂內服具有毒性,會因慢性汞中毒造成肝腎或神經系統損害;因為硃砂無法被人體吸收,會累積在肝腎部位,長期食用就會造成中樞神經的損害。

但是在神秘學的世界中,硃砂具有強大的火之能量,就像是從大地之母手上誕生的火焰精靈一般;在進行傳統民俗儀式時,硃砂則被認為可以連結上天的力量,使用在符咒或儀式之中,可以確保不受邪祟侵擾,並讓過程充滿力量。或許正因如此,硃砂筆在許多傳說中也是非常重要的法器,在神像或法器上點上硃砂,則代表去除邪氣並且貫通至陽正氣,是非常重要的步驟。

現在也出現硃砂礦石經加工後製作的首飾,可藉由佩戴來增加身體的能量。在充滿初春氣息的三月,如果想讓硃砂的能量溫暖身心靈,或許可以考慮佩戴硃砂製作的首飾。

 


植物花語/沈香  Oud

沈香是一種來自於沉香木(Agarwood)的樹脂經過異變之後形成的香料,而沉香木則是指可以分泌出香脂的樹木總稱,主要是瑞香科的樹木,還有部分為橄欖科/樟科/大戟科。但是並非所有沉香木都可以形成沈香,那是需要經過一個異變的過程,這也是為什麼沈香非常珍貴,是許多收藏家內心之中的寶藏,甚至比黃金還要昂貴。

沈香木遭受到風吹斷/人畜傷害/雷擊/蟲害/自然腐朽等意外之後,在傷口尚未癒合之前若遭受真菌感染,使真菌與原本沈香樹中的樹脂結合,就會產生一種新的物質;這種物質具有非常驚人的香氣,不管是手握摩擦或是製作成香粉燃燒,都會形成一種縈繞不去的馨香,這種香味可以穩定人心並且讓人感覺到穩定與昇華。這種特別的物質就稱為沈香,在阿拉伯世界稱為”Oud”,而現在的香水工藝也多半沿用此稱呼。

目前沉香木主要產於東南亞,每個產地的沈香都有其特色,並不是放諸四海皆同,這也顯示沈香是非常活潑而且多元性的香氣。華人文化喜歡使用沈香來製作敬神的香料,認為這樣穩重內斂的香氣可以上達天聽,讓天神接受我們隨著香煙訴說的願望,所有心願都能扶搖直上。

沈香作為藥用時,最為人樂道的就是它對於心臟的協助,其外就是能夠提起陽氣,讓人的淤塞虛冷都一掃而空。不管是磨成細粉當做薰香使用,或是與藥材熬煮,甚至取少許泡成茶,都能讓人馬上暖起身心。


附錄

2018年三月份月曆簡表(含月空時間、新滿月資訊及重要星象 / PDF):2018_March Calendar

(上述資料如有誤植,請即來信更正,謝謝)

 

 

以上部分圖片取自網路,謹此致謝;如有侵權,敬請告知。

 

發表迴響

Create a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Theme: Baskerville 2 by Anders Noren.

Up ↑

探索更多來自 -----荒人巫思-----手抄 spiritual, evolution, enlightenment, rituals, power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